「连载」慢·秋天【11】

/龙舌兰/


上一章 /白夜/

一切就这样默默地结束,然后又开始。

夏青知道许慢是今天早上的飞机,但最终没有赶去机场。她不喜欢告别,也不想再去面对这场已经清零的关系。

午后阳光温和,还生园里一地金黄。夏青一个人走在颜色痴迷的小路,抬头望一眼穿过树林上空南飞的大雁,从沉思中抽离,回归,循环往复。直到路过猫和鱼的咖啡厅,她才停下了脚步。

尽管只来过两次,但她可以确定隐约在耳边的旋律并不来自大桥好规。

Neil,《聚集记忆的时间》。卡农似的音节似乎很容易引起共鸣,加上单音循环,轻松欢快。

被旋律吸引的夏青站定在橱窗前,对望着在窗台上的发呆蓝狮子。


“夏青?”

一个服务生打扮的男人探出头来。

“进来坐吧!”

夏青盯着陌生男人的脸,试图从回忆里找出他的名字,然而并没有成功。

咖啡厅换上了米色墙纸,一杯薰衣草茶静静地立在洒满阳光的乳白色方桌上。透明的玻璃杯身沿着柔和的曲线渐渐收窄,这样的形状使得她站立的姿态多了一分优雅。

“我叫尤一文。”男人就坐在夏青对面。

“可是,我们认识吗?“

“应该算认识了吧。”尤一文笑答,“那天晚上可是我送你去的医院。”

“是你?”夏青难以置信。

“的确是我。401医院,303病房,3号病床,对不对?”

“竟然是你,我还以为,是我朋友。”

“如果我是你的朋友,怎么可能会在买早餐回来发现你不见,还不主动联系你呢?”

“真的是你?”

“真的是我。”

一丝薰衣草茶的清香从夏青面前飘过,“谢谢你”,夏青说。

“不客气。”尤一文笑道,然后抬手瞅了一眼手表,“我准备回家了,一起吧!”

“哦,不麻烦了,我自己打车回去。”

“不,是我顺路送你回家。”尤一文看见夏青稍显迟疑,说:“我也安立路56号。”

“你是我的邻居?”

“7号楼5单元,502,对门的邻居。”

就这样,完全在状况外的夏青被带上了车。

“系好安全带。”尤一文放下车窗,戴上墨镜不经心的向四周张望,随后缓缓发动了车。

车速很快,后视镜里的杨树林在匆匆后退,夏青兀自盯着窗外枯燥乏味的风景出神。虽然她早就预料到那天送她去医院的人不是许慢,可当她真正知晓真相的时候,仍然难掩满脸的失望。

日渐凛冽的北风在天边堆砌了一片阴霾,并向渐渐的向斜在天边的夕阳逼近。

“这是去哪儿!”

显然,这不是回家的路。

“不好意思,请等我两分钟。”尤一文放慢车速,然后把车停靠在路边。

夏青侧看着窗外,天已经慢慢阴下来了,路上的行人大手拉小手纷纷加快了步伐。

“夏青阿姨好。”

一声“阿姨”拉回了夏青的视线,她有些茫然,不知该如何回应。

“这是我儿子,小鱿鱼。”

夏青回头看了一眼小鱿鱼,与尤一文四目相对。故事的发展已经远远超出了预期,她本来打算去机场与许慢道别,然后来一场无关风月的宿醉,而如今尤一文的出现却完全打乱了她的节奏,现在的她只剩下束手无措和不知所措。


夜。

这样的天气,终究躲不过一场大雨。

夏青一个人蹲在落地窗前,望着远处湿润模糊的霓虹闪烁。整座城市仿佛都陷入了沉默,只有客厅音响里的《白玫瑰》在反复吟唱,Eason声线微沉,歌词惊心漂亮,极尽暗纹般的华丽却又偏偏有股不羁随性的味道。

夏青侧头凝望窗外,雨水轻轻拍打在玻璃上,汇成一道道水流,水流也从她的眼角滑落。

突然,响起了一阵严谨又规律的敲门声。

夏青不由的打了一个冷噤,她定了定神才起身去开门。

“家里有雪碧吗?”刚开门,就听到尤一文的声音。

“冰箱里有。”

“陪我喝一杯?”

尤一文从背后掏出一瓶白色龙舌兰。

“进来吧。”夏青侧身。

尤一文从吧台上取了一只杯子,倒上一盎司白色龙舌兰,兑了四分之三的雪碧,然后盖上杯垫,用力往桌上一敲,强烈的震荡力将烈酒与雪碧混合,产生出大量泡沫,他取下杯垫,把酒递给夏青。

“Tequila其实是墨西哥的一个小镇,被称为墨西哥的灵魂。龙舌兰是一种仙人掌科的植物,通常要生长12年,成熟后割下送至酒厂,再被割成两半后泡洗24小时。然后榨出汁来蒸馏。”

尤一文给自己倒了半杯酒,继续说道,“每当喝酒时,墨西哥人总先在手背上倒些海盐末来吸食。一口气,完成舔盐粒、嚼柠檬片和大口喝下龙舌兰酒三个动作。然后,那种燃烧的快感马上就可以迅速向外辐射。”

夏青接过酒一饮而尽,又把空杯子顺着吧台滑给了尤一文。

“怎么,心情不好吗?”尤一文瞥了一眼夏青,手里重复着刚才调酒的动作。

“好,为什么不好?”

“失恋了?”

“失恋?”夏青冷笑道,然后靠着墙席地而坐。

“其实,失恋只是一个由疯狂到理智,由自伤到自嘲再到看淡的过程。”

“我不需要你的说教。”夏青语气里透着几分不悦,然而又马上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不好意思。”

尤一文嘴角轻扬,双眼微咪着望向窗外,“你知道吗?明天是小鱿鱼的生日。”他顿了顿,随后淡淡的说道,“明天也是小鱿鱼妈妈的忌日。他一岁之前我从没抱过他,因为那时的我一直都没办法平复自己的心情,矛盾、绝望,甚至愤怒,直到后来才慢慢意识到自己的荒唐。事情已经发生了,最重要的无非是接受现状和振作自己,其他的全部都是多余。”

夏青抬起头,把头发挽到耳后,眼神空洞且疲惫,心里却是莫名的平静。

尤一文双手插进裤袋,走近落地窗前,蹲下来注视着夏青。

“把一切都交给时间吧,时间自然会给你答案。”


外面起风了,缠绵的雨依旧。

“祝小鱿鱼生日快乐。”夏青擦干眼角的泪水,举起酒杯。


接下来的时间,他们俩人仿佛找到了一种默契,没有人说话,没有眼神交流,只有时钟滴答穿插在雨声和音响声中,以及在时而沉闷、时而旋转的空气……


慢慢,听秋天 ♩♪♫♬


你给我听好 想哭就要笑

其实你知道 烦恼会解决烦恼

新的刚来到 旧的就忘掉

渺小的控诉就是你想要的 生活情调

                        ——《你给我听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