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射

十月的枫叶慢慢变黄,些许飘入荷塘里。鸳鸯们领着小崽子嬉戏。公园休息区有一群老人,些许在锻炼身体,些许在玩象棋。何沐在一地坐下。听着老人们扯着家常。“听说博物馆泱延刀被偷了”“是啊,警察都来了”“调监控了吗”“调了,我大姨的儿子在那当差,好像是丢的那段时间,监控正好坏了!”何沐立起了身子,仔细听。“这么巧,太玄了吧”“你们说,是不是……那个啊”“大白天的,胡扯什么”“我可没胡扯,很多人都说博物馆闹过鬼”“……”一个约么80八十岁的老人说“当年秦阳将军与梅嫣公主可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天子的臣民因为将军得以享和平,因为公主的善良也得过很多恩惠,可惜啊,二人婚期不过多日,一个战死沙场,一个自刎殉国”“……”“这个故事是真的啊,我以为是传说”大概是游玩的旅客“怎是假的,泱延刀确确实实存在,梅嫣公主也是用二人定情信物自刎的!”老头略激动说

何沐若有所思,刀里的那个东西很可能是梅嫣公主,一千年的鬼,确实可碰实物,可轻易杀死自己,二天较量,她对自己应该没有恶意,只是一直缠着自己。为什么?因为他有阴阳眼?摸了摸脖子上挂着的古玉。他慢慢的往出租屋走。古语的颜色愈加淡,他早晚要面对这些东西。鬼存现世,除人为原因,强制将其锁入外,那就是拥有很深执念。执念越强,力量越强。一千年,她也算是自己遇到的大boss了吧。回到出租屋,他进了自己的房间。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自己被分到唯一一个一人间的屋子。他想着,边把被子掀起。刀还在那躺着。锋利的刀刃,泛着冷光,他拉下了窗帘,摘下古玉。喊了声梅嫣公主。泱延刀轻微颤了颤,他看到一团似物非物的东西,逐渐开始凝聚成人形。当当二声敲门声响起。人影消散,何沐迅速把被子盖上。学长你在吗?是韩琴。他打开了门,却没有意思让韩琴进,他不确定那个梅嫣公主到底有多强,会不会对他的朋友出手。“嗯”韩琴立在门口有着尴尬,你的手臂还好吗?她手里拿着红花油。已经好了。这句话张嘴没有说出口。他让她进了屋,白天应该无事吧。他把窗帘拉起,打开了灯。看见你门前垃圾桶里的玻璃碎片,我想你的红花油碎了,又给你买了一瓶。你还好吗?不只是手臂还有心情,他这几天确实有点异样。还好,他也想到了一起游玩,他参与较少。他接过来,说了声谢谢。他手臂还剩一点青紫,不想让她担心,吐出一句一听就是假话又自带终止话题意思的话。二人沉默半响。何沐感觉屋内温度突然变低,他问还有事吗?带着赶人的意思。啊!对了,程枫学长让我通知你,明天三点有流星。太幸运了,我们晚上五点乘车去野外要扎帐篷。韩琴激动的说,已将刚才的尴尬忘之脑后。好,我知道了。你也去准备下吧。把单细胞生物打发走,他关上了门,感觉屋内温度恢复正常,他又唤了声,梅嫣公主?这次却任何动静都没有。站立些许时间。他开始准备宿营要带的东西。

四点半,他走了出去。走到门外,他又返了回去,把古玉放在了刀旁。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或是试试二者的力量,或是……乘车行驶了一个小时后,他们到了野外。虽然住宿的地方有山有水,但还是现代气息太多。来到野外,入目的皆是绿。未受季节影响,摇曳枝丫,装点这一片土地。宽宽的溪流,也比城市里的干净。程枫联系是偶尔遇到的一对情侣,乘坐他们的车,众人来到了这里。二个男人,先帮王思语韩琴扎了一个,再各自扎了一个帐篷。虽说早睡早起看流星,但先不说流星会不会有,二十左右的青年,让他们不到八点就睡,他们是坐不到的。噔噔噔,程枫像变戏法一样,扔出一盒扑克牌。还好我有先见之明。真心话大冒险呦,谁不敢来。折了个树枝,掰断,如同此枝。来来,三人很给面子的憋住了笑。程枫这个交际花,自称,又邀请了一对情侣和一个嗯,潇洒的男子。情侣坐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刘致韩乐玥是大学四年的恋人,现毕业一年,他们在同一个公司,目前还不错。国庆放假来了个自驾游。他们乘坐的车,就是他的。至于那个潇洒的男子,怎么描述呢,及肩的头发,随意的搭在头上,一个月没洗的样子,往下是眯着的眼,感觉没睡醒,再是鼻子,和胡子。对,没有嘴。上身像是泛白道袍,下身却是牛仔裤和人字拖。王思语嘴角抽了抽,她真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家男友要带这个人来玩。她回忆上午,和闺蜜男友三人,去古街溜达,自己的钱包被偷了,男友追了过去,带着自己的钱包和这个男人回来了。嘴里赞扬在他跟丢人时,封大师是如何神通广大的算出小偷逃跑方位,如何飞速的踢晕了想刺他的小偷,然后这个疯子加入了他们的古街,路上胡扯一通,关键是闺蜜向来都对奇怪的事感兴趣,也参与了进去,带这个疯子吧一块逛了街。更可气的是,这个男人兼职导购吧,男友和闺蜜在他的带领下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现在又!一起来宿营。王思语散发着怨念。封尘却眼睛却一眨也不眨地盯着何沐介绍着自己。自己是搞行为艺术的,兼职算命抓鬼,何沐也看着他,在听他说这句话时,眼光闪了闪,错过了视线,男子又嘿嘿怪笑了几声,又说,姓封,你们可以叫封大师,也可叫我疯子,这半句,他看向了王思语。王思语不自在的像男友那处挪了挪。程枫插话,封大师可是真有本领的呦,好了,先开始游戏。简单的说了下游戏规则,他们开始游戏。四五轮下来,一向幸运的程枫得到三次机会,秀了下恩爱,又给刘韩二人,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气氛渐渐达到浓厚,这次又是程枫拿到了k,9号,你喜欢在座的哪一位男同胞?他说,眼睛充满笑意的盯着韩琴。韩琴把牌翻起来,她是9号,红色从脸颊漫到耳朵。她看了看他,他依旧是那么安静,那么冷清。心情沉了沉。她努力扯起微笑,程枫你猴急什么啊,我还没选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呢!我选大冒险。太可惜了,想要的结果没得逞,程枫随意一指,你去那拿二块形状相似的石头。王思语捏起了程枫耳朵,你丫的,天那么黑,你想干啥啊。程枫假哭求饶。气氛缓和,韩琴笑着说,没问题,便去了。封尘给何沐比了个手势。何沐未执一词,跟了上去。王思语和韩琴对视一笑。何沐站在韩琴不远处,看着她找石头。无名指与小指摩擦,他当时在思考一些事情,未来得及作反应,女孩便拒绝了要求,她大概误会了。不过,现在自身难保,他不能害她。啊!意外发生很快,但反应更快的是何沐,他拉住了韩琴。一个深深的裂缝突然出现在女子身下。他喊着众人,并用力将女子往上拉。这绝对不是一个女子的体重。何沐……女子害怕又颤抖地说,我感觉……有人拉着我的脚,我好害怕,你别放手好不好?眼泪和掉下的灰尘模糊了她的眼。何沐脚蹬着地,身子往后仰,借力将女孩拉住。不会放手的,程枫?程枫!没人回应。他感觉手上的重量在增加,他感觉自己也要掉下去了。学长……呜~,她的手臂痛,何沐……你松手吧。沉默不语。他又加重了力气。二人都能听到彼此心跳。一、二、三、数到三百下的时候。二人皆掉了下去。

阿四,从此以后,你便是公主的奴仆,一切听从她的命令。阿四,陪本宫一起识字吧。阿四你说没有战争的国家是什么样的?阿四,姐姐去和亲了。我还需要多久?阿四你在我这太屈才了,这是你的卖身契,你自由了。阿四,我要去和亲了,我愿意为父亲子民分忧,却是不能在见到你了。阿四?不,秦阳……秦阳将军,谢谢你。秦阳,你愿意娶我吗?秦阳,能成为你的妻子,我很幸运。

何沐睁开了眼,入眼是似曾相识的画面。大红色的囍子贴在墙上,淡淡的檀木香充斥在身旁。镂空的雕花窗桕中在红烛闪烁下射入斑斑点点细碎的阳光芒。身下是一张柔软的木床,精致的雕花装饰很是喜庆。一双红鞋映入眼帘,抬头金丝双层广绫大袖衫,金缨络霞群。眼前与梦镜重合。手里多出一块如意,他们位置对调。秦阳,含羞带怯的声音催促,他掀起她的红盖头。他看着这个女人,半响,把如意放在了桌上。对不起,我非是秦阳将军。我是何沐。语气坚定。女人很沉默。秦阳将军已经去世,我虽是他的转世,却也并非是他。……你爱那个女孩吗?……喜欢。喜欢?喜欢!秦阳!你怎么可以喜欢其他人,我为你等待千年,你怎么可以喜欢其他人!女人掀开了盖头,声音变得尖细,面目狰狞,周身泛起黑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亲留下的志怪书涉及到了有关方面的一些事。普通的鬼是伤不了了人,它们只会利用人的害怕,恐惧,进而达到自己的目的。至...
    2班王苗苗阅读 224评论 0 0
  • 欢迎大家来到咱们青平博物馆,根据博物馆名称大家也就可知了,咱们博物馆以青平文化为主题,致力于保存,传播曾经在这片土...
    2班王苗苗阅读 123评论 0 0
  • 文/莫尘芯 1.今晚,刚打完球回到宿舍,就顺手把袜子放到了盆子里,当我脱完衣服准备洗澡的时候,然后,舍友就大叫起来...
    莫尘芯阅读 566评论 7 5
  • 感恩遇见女人课堂,感恩女人课堂给我们的福利,可以一对一的进行心理疏导!其实之前一直在犹豫要怎么说出自己身上的事。在...
    下一站o遇见阅读 295评论 2 2
  • 四月,四处是一片暖和的、清新的景致,远处的山,远处的原野,都只是一味的变绿... 自打开春以来,沉...
    亲爱的我在春天等你阅读 32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