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射345

母亲留下的志怪书涉及到了有关方面的一些事。普通的鬼是伤不了了人,它们只会利用人的害怕,恐惧,进而达到自己的目的。至于厉鬼,确实有特殊本领,却也是少数,应该……遇不到吧

将军,敌军已攻入南城,不日将抵达皇城。满是栀子花绽放的嫣院,立着两个人,一个剑眉星目,身材魁梧。一个柳眉微蹙,娇小可人。嫣儿,你我婚期不过三日,却又是分别之时。我……我若是不归,便和离了吧。

战士们,你们身后是父母,妻儿!你们倒下,敌军将会踏过你们的尸体,侵占你们的家园!杀啊,为了我们的家,我们的国。

嘶吼声,惨叫声不断。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灰蒙蒙的天空下,是旗倒,断刃,和尸体

何沐身一颤,确实难以睁开眼,他感觉身边有人,不,或许不是人,冷冷的散发凉气,看着他。外面灯光透过窗帘照射下来,视野模糊中,似是个女子的身影,她躺在他的右手边,感觉到她的手指慢慢拂过他的脸颊,他惊的汗毛立起。确是四肢无力,千金压住似的。鬼压床,他想到,已不是幼稚小儿,他慢慢冷静下来。回想看过的,他平复着呼吸。已经意识到是鬼压床,便已经清醒了一半,逐渐加快呼吸,他猛的坐了起来。打开床边台风,他看了下四周,灰白色的墙,满是涂鸦,一张桌子和自己身下的一张床,简陋的出租屋没有多余东西。抬手摘下古玉,原本深绿的颜色已越来越浅,等颜色彻底消失时,他深吸了一口气。掀开被子,他往门外临近洗手间走去,走了二步,他迟疑地顿住了脚步,僵硬扭头,只见,一把黑色的刀静静躺在他的床侧,正是昨天在博物馆见到的那把泱延刀!它怎么会在这!冷静,冷静,他告诉自己,捏捏鼻梁,这是他思考的习惯动作。首先这把刀为什么在这里?其次为什么在他这里?最后怎么处理这把刀?还给博物馆,呵,怎么解释,它自己跑回来的。妈的,本以为事情够乱了。不行,他需要把这把刀移到别的地方。回忆一下,开始经过的地方。工路,土屋,河流,山。山!这个出租屋就在半山脚下,右侧有一小道,直往上通。从那走,会必会有依山而造的路。可将泱延刀扔下悬崖。心底有了计较。他立刻简单的洗漱了一下,把刀用布做了下包装,便向右侧悬崖跑去。清晨五点,天色微亮,无其他人起。他不多时便到了地方。果断的把刀扔了下去,看着它落下不见踪影,心底却是未有多轻松。稍稍回屋,他等到了将近七点,便走了出去。正好程枫也出来了。兄弟自己一个人睡爽吧,我们那个六人间可真是特“热闹”啊。何沐对其夸张言语及表情不做理会。问她们两人起了吗?程枫撇了撇嘴,你又不是不知道女人起个床需要一个小时的。麻烦。哎,你昨天和韩琴相处怎么样,那小妞挺不错的。八卦的眼神望着他。何沐想昨天那个满脸通红,脑洞特烦的女孩,郁闷的心情散了点,笑了下。是个不错女孩。程枫见了,哎呦喂不停,逼着问,这是有戏喽。不等何沐反应,他们讨论的女孩们也出来了。程枫接过王思语的包,顺手也把韩琴的包扔给了何沐。韩琴想阻止,程枫就已经完成了动作,看着韩琴,却对何沐说,兄弟拿的动吧?疑问字句,陈述语气。何沐接过说没关系,走吧。他们四人往山上走,程枫和王思语牵着手,走到前面。何沐韩琴走在后面。经过扔刀的地方,何沐眼睛余光瞥了下,没有任何异常。继续向前走。到了山顶,王思语已半爬在地上,程枫调侃到,我说你也太虚了,我还背了你一段时间,韩琴全程自己走也没你虚脱!王思语瞪了下程枫,能比吗?韩琴可是我们家乡马拉松长跑前三。手劈石头都不是问题。何沐,我闺蜜可是顶好的女孩,可当保镖,可当媳妇,错过这个村,可没这个……呜……呜。韩琴捂住王思语的嘴,结结巴巴对何沐说,别……听她瞎说,我……还是挺……柔弱的,声音越来越小,她自己都扯不下去了。她也没办法啊,从小父母就期望她长成大家闺秀的样子,可她天生就这样,改不回来了。何沐笑了,很开心的笑,不常笑的人,笑起来震撼一群人。至少韩琴是这样,男神笑的真好看七个大字循环播放在脑海里。何沐揉了揉韩琴的短发,走了。哦……哦……!男神摸我头了,又是几遍循环。这几天多是阴天,游玩的人,不觉多热。他们把背包里的零食放在铺好的坐垫上,韩琴递给了何沐一瓶水,二人挨着,韩琴找话题,学长你家长哪的啊?何沐犹豫着,自他有记忆时,便随着母亲迁移,十岁时才安定在这个二线城市确实是不知自己出生的地方在哪里。单细胞的生物,有对外界情绪很敏感,她感觉到这是一个另何沐不太开心的事,便赶紧又转了个话题。自带温和气场的女孩,把气氛调和的很和睦。山顶并不是很尖,开发商把它削的很宽广,却也保留了原草原木,很是惬意的环境。

一块石子打破了安宁,何沐推开韩琴,伤了手臂。王思语一声尖叫,叫醒了程枫韩琴。韩琴紧张的坐起,抓住何沐的手,把外套袖子往上扒,女孩手劲不小,何沐看着这个担心自己的女孩,没事,紫了一小块,包里有红花油,擦一下就没多大问题了。安慰着自责的女孩,帮她分开神。感受着女孩的温柔,他分神思考,当时没有多大风,别没人开这样恶作剧。那个石子的力道,和准头都在表示针对韩琴。希望是他多想。走吧,程枫烦躁的说,这么倒霉,扫兴。四人不语,按原路返回。又经过那个地方,何沐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被他们强制命令休息,何沐看着这些朋友忙着烧烤。不多时,接过他们送的食物,嗯,女孩送的最多。篝火晚会8点结束,运动一天的人儿回到了自己住宿的地方休息。

何沐回到住所,打开台灯,环顾这个一人间,和出去时一样。放松了神经,他拖着身体洗漱下,便倒在床上,起的过早,他很困,很累。

公主,敌军已攻入京城,请您给卑臣走吧。这是陛下旨意。不了……你走吧。三千发丝垂地,穿着素白的长袍,缓缓走到了一片竹林。一路上,是乱冲乱撞的仆人,脏乱的地板,破碎的瓷器和折断的栀子花。进去小屋,她走到一幅画面前。秦阳……,我发现我真的没有那么勇敢。点点泪滴,滴在被渐渐收起的画上。抱着那那幅画走到了一把刀前,然后是染血的画的,视线的下移。

眼熟的天花板,他抹去眼角的泪。坐起,揉了揉眉心。他这二天好像一直在做一个梦,醒时,却又记不起来。看了看手臂,打开红花油瓶盖,接过棉签,他说了句谢谢。棉签挨到了液体,停顿了一下,沉了下去。何沐眼睛不眨,头往身侧扭去。窗帘被风吹动,却只是一个角动而已。有东西挡住了它的移动。朦胧似人形。他手拿起瓶子,往那处扔去,瓶子撞到墙,碎了一地。红色的液体撒在墙上,地上。他走过去,拉开窗帘。掀开被子,没有任何东西。床底?他慢慢趴在地上,掀起床单一角。刀光映在眼上,他感觉自己眼睛痛。伸手把那把刀,拿出来。放在床上。看着这把刀,他确定,此剑傅有东西,并且缠上了他。出来!窗户处飞来的风,吹起了他的刘海。露出了杏眼。很可爱的杏眼,此时含满冷光,怒火。出来!房间很安静。没有其他声响。被子盖上,他走了出去。和程枫打了声招呼。他去了青平博物馆。博物馆围了警戒线,禁止进馆。他们发现刀丢了,心跳加速了下,他问了个人,确定了猜想。出租屋暂时不想回,他找了一个公园休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 说来也巧,我和皮卡丘先生的初遇,是我们一个共同朋友介绍认识的,那个时候,我完全想不到之后会发生这么多令人深...
    一只小卿卿卿阅读 889评论 0 0
  • 星币国王 这是我曾选出最不喜欢的六张牌之一。当时就是觉得他身上的图案太复杂累赘,颜色也不明快,有压迫感。今天又抽到...
    塔罗咨询师Sophia阅读 133评论 0 0
  • FlexBox布局也叫弹性盒子,弹性布局.是CSS3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可伸缩的灵活的页面布局方式-flexbox布局...
    Clover_B阅读 507评论 0 1
  • 逆流 我是一条鱼,生在南冥之海里。前几日,这海忽然结了冰,害得我想游泳都不成。于是,我使劲甩了甩尾巴,冰面裂出一条...
    Awo十里阅读 1,133评论 26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