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4——愚人节路过武汉

远远的望见长江,越过一排排整齐的高楼,便是一片片水塘,也许是还没有秧苗的稻田,俯视这一片片大小不一却错落有致的阡陌,像一块块镜子,反射这午后暖暖的阳光,心痒痒不得敢开手机,想着有个卡片机就好啦!飞机低过最后一块水面,轻轻触地,向往多年的武汉!

天河机场
免费摆渡车送到地铁站
空中地铁

武汉地铁最大的厉害,就是在长江水底下穿过,是全国唯一的长江水下地铁!渡江长度3100米,挖深46米,穿越时间四分钟!

武汉通

可以象当地人一样,上车挥挥手啦!

武汉地铁起价两块,储蓄卡打折一块八毛!公交车一般都一块,有一些两块,还有些一些公交车分三种1/1.5/2。为了方便,我买了个“武汉通”,地铁站只卖,不能退,最方便的一个充值点在汉口火车站内,刚好我回来时候在汉口下车,可以退卡!

搭乘地铁二号,到洪山广场,打啦折五块四,这地铁站八个出口,蒙圈!导航指示A1,还看错方向,兜啦一圈,找到本来不远的住店!其实B3最对,只是A1下行是有电梯的!

武汉的南京大牌档

出去吃晚饭,依稀记得武汉也有我喜欢的南京大牌档,看看离得还不远,出门看看导航,方向感很差的碰上手机定位不准,坐反啦,过了两站才发现,又折回!

看起来老店的样子
古法糖芋苗

这是我和豆去南京,在离夫子庙不远的地方无意吃的,立即喜欢,总有惦记,前日都开到新加坡啦,不知道啥时候开到沈阳来!

最喜欢这糖芋苗,小芋头,是大芋头上的小芽檫,加藕粉,桂花,红糖熬制,甜甜糯糯,不管体重几何啦!

苏州评弹

虽然听不懂,先是《梅花三弄》,再唱《枫桥夜泊》还可以听出一些,只是这感觉,越发百年老店的样子!所以喜欢!

洪山广场董必武纪念像

吃了古法竽苗,喝了南京老酸梅汤,还是慢慢溜达回去吧,这个洪山广场也是搞不懂绕来绕去!

户部巷吃早餐

四月一日,清早六点起床,这回看好方向,572路到临江大道汉阳门,即是长江大桥边上!路对边就是久有名气的户部巷!

户部巷

七点钟,一个人没有,也没有开业的!

喜欢这份安静

整个小巷石板路面,两侧都湿湿滑滑的,只有中间一条是干爽的,曲曲弯弯长又长!

小吃街

走到中间,才是真正的户部巷早餐街!

面馆

看起来不错,就在这里吃一碗正宗的热干面,没有敢要辣的!坐在雕塑前的老太太,开始以为是雕塑的一部分,猛然发现是真人,以为是算卦的,等我吃好出来,发现是个讨饭的!打扮成尼姑样!

桂花糊米酒

喜欢桂花,一切跟桂花有关的,都喜欢吃!刚出锅的,烫的,三块钱!

热干面

炸酱的,绿绿的韭菜,橘红的胡萝卜,黑黑的麻酱汁,配上细细嫩嫩的面,嗖喽几口,抹抹嘴巴~10块钱!

解放路这边


登黄鹤楼看京广线

吃饱喝得,继续前行,出了巷口,右拐,走上天桥,一直走到黄鹤楼西门这里,买了票,同程预定75元!

黄鹤楼,建在长江南岸武昌蛇山上,江南第一楼!

三楚一楼

这个“三楚一楼”出自“搁笔题诗,两人千古;临江吞汉,三楚一楼”!

这有个典故,也是听豆小时候小记者班老师讲到崔灏的《黄鹤楼》,诗人已经把黄鹤楼的美景传说描写绝啦!李白到此一游,也打算题诗,但看见崔灏已经在楼上题诗,他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更精彩的句子,只能搁笔作罢!后人在此建啦搁笔亭纪念诗人逸事!

江山入画

仙气

有几个铜制仙鹤,底下是人造仙气,隔一段时间,一阵烟雾缭绕,仙鹤西去啦!

远处的白云阁

长江大桥

黄鹤楼五层,登楼极目远眺,看过长江对面汉阳!

目拯天楚

另两侧是“南维高拱,北斗平临”!

天津快板

鹅池,传说书圣王羲之在黄鹤楼下放过鹅,评说鹅,写鹅!

岳飞雕像

还我河山

岳飞,抗金民族英雄,驻守在鄂州练兵,北上出击。他被平反后封为“颚王”,为了纪念,在此修建雕像、“还我山河”雕塑、岳武穆遗像亭!

京广铁路

黄鹤楼,矗立在长江桥头,铁路边上,京广线紧挨着院墙,这么多年,几次乘火车路过这里都是午夜,一直没有看看清楚!

白云阁

江流有声,岁月无玷

不知道这个构筑物什么意思,没时间细研究,但特喜欢这两句话!

千禧钟

胜像宝塔

“白塔”,“孔明灯”,元代喇嘛教塔,黄鹤楼公园的最古老文物!

轮渡长江看晴川阁徒步琴台

黄鹤楼出来,再走回码头,轮渡过江,已经过了早班可以用武汉通的船,只能花十块钱,坐游船,这边中华路码头,对岸晴川阁码头。

轮渡过江

转了一圈,也没找到进到晴川阁的门!顺路过去,本来想要徒步长江大桥,看来时间不赶趟,去找公交站也是很远,只能接着走下去啦!

大禹的传说

这个传说是这样的~禹抓住一只一贯为敌的猴头水怪,用铁链拴住,鼻子穿上铜铃头罩青石锁,锁在山洞的石柱上!后来清朝湖广总督张之洞听当地渔民说起,建柱镇江以绝后患!高六米,河北西北坡北坡黄!

黄兴铜像

走到这,也不知道路,想打退堂鼓,看看地图,公交车也不好找,还是继续!

黄兴,武昌起义军战总司令,亲临汉阳汉口与清军作战,为了纪念他,1933年在他“”讲业誓师”的武昌蛇山建此铜像!修建长江大桥时迁移到这里!

回首晴川有楼阁

一路走到古琴台,路晃晃悠悠看导航,这个手机有点糟,方向总不明确,位置也不对,大约走了一个半小时!

汉阳月湖

知音桥

古琴台

高山流水

遇知音

古琴台在月湖公园边上,公园一处江南园林,修有一座知音桥,一个漂亮的树影落在桥面,太美的意境,就差打着小阳伞穿着长裙款款走过的秀女!

古琴台,又称俞伯牙台,据说是春秋战国时期的俞伯牙在此偶遇钟子期,弹奏一曲《高山流水》,伯牙视子期为知音,并相约一年后在此相见。一年后俞伯牙来到这里,而钟子期已经不幸病故,伯牙悲痛之余,从此不在谈琴,史称伯牙绝弦。

才见崇拜三十年之久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我高中时就开始崇拜的学府,自不量力的高考第一志愿!

老牌坊

武汉大学

鉴心湖

樱花大道

落樱缤纷
还有那么一撮

不知是不是末同学说的“吉野樱花”?

风中摇曳

临波门

从这出去,就是东湖,武大实在是太大,校内学生校车都是俩块钱!这院里要是没自行车肯定不行!没有时间,应该去食堂吃个饭感觉下!

东湖


骑行东湖

领队见我想去看樱花,极力推荐我去东湖公园!

别看出啦武大,就是东湖,但是距离大门~坐个公交车半个多小时402路到鲁磨路磨山!还一路堵车!下来一看,全部是私人租借自行车的!而且来的游人基本没有不骑自行车的!走了一段,下来决心还是骑车吧,太不容易路边两个女孩在那研究,看还一辆,就过去扫描,记得摩拜不用押金的呀?看看支付宝好像真没有!赶紧下载软件交了押金,咔嗒一声,开路!

这大公园真是骑车的天堂,可以像小时候一样,一边骑车一边胡思乱想,不用担心哪里闯出汽车行人!

微风,湖光,樱花,不知名的花,清清草香,各种花花绿绿的单车,嘻嘻哈哈的少男少女,我也想起青葱岁月一群同学在马路上骑车画龙!

在秀美春光中骑行,什么烦恼通通扫光!

五颜六色

骑行天堂

自恋

剪影

湖光山色

本来想去樱花园的,门票五十五,估计也就是剩晚樱啦!路边也多的是!我还是好好感觉下小橘车子吧,嗖嗖的绕着半个湖面骑个来回,它那骑行轨迹整个十七公里,回到公交车站,一个小时三分钟,三块钱!

这地方只有两路公交车,另一路401到光谷广场,地铁二线的终点,正好还有一家大排档,只是那个广场也是大的蛮吓人的,转悠老半天才导到地方,门口的门大爷老逗笑啦!我说喜欢唱堂会的,昨天在凯德1818那听的,他说对啊,单号那边,双号这边,我说那今个这边咋没有啊?他说今儿也是单号,4月1,他们还那边儿唱呢!嗯哼,“愚人过节!”

光谷广场

本来打算徒步长江大桥的,但是这几个地方有点蹩脚,耽误时间啦!

最好的路程设计,应该是坐车到江边,早班轮渡过江,参观晴川阁,走到古琴台,坐公交回到桥堡,徒步,或者在古琴台骑自行车回来过江,到黄鹤楼,再到户部巷吃午饭,再到武汉大学,这样好些!

漫游江汉路

江汉路,号称全国最长步行街!

因为十二点半的火车,起早去看看江汉路的老房子,我还是特别念旧的!

地铁二线,江汉路站!

步行街

太早,步行街基本没人,可以好好看看老房子!

漂亮的老房子

现在的中国银行

漂亮的一趟

上海银行汉口分行旧址

感觉哪个城市都有一座一样的工商银行,这些也都是老银行改的,功能更好的利用!

台湾银行汉口分行旧址

花旗银行旧址

中国银行汉口分行旧址

浙江大楼

浙江会所,蛮气派!

街边老巷子

上海屯

江汉村

有好几处老院落,特有怀旧感,城区改造,这些老房子也真的不应该拆除,这里有回忆,有曾经的童年,有过快乐时光!

江汉关

“湖北汉口镇”,自古中国四大名镇之一,这个宏伟的江汉关就可以看出!现在是个博物馆,可惜没到营业时间!

江汉关,清朝海关,汉口租界的核心建筑,希腊古典风格建筑,你周围的建筑高大,庄重,钟楼的钟声悠扬顿挫!

江边的詹天佑纪念园

詹天佑故居

故居也是个纪念馆,在鄱阳路上,通通没有时间进去参观。詹天佑为了中国铁路建设,举家迁移啦数次,这是在汉粤川铁路会供职时居住,并在这里逝世,房子是他自己设计监理的!

宋庆龄纪念馆

在黎黄陂路,俄罗斯风格建筑!原来是俄罗斯银行,后来成为国民党中央银行武汉分行,宋庆龄在此二楼居住,工作!

巴公房子

特喜欢这建筑风格,典型俄罗斯建筑!

本来以为一个小时可以转完,结果走到江汉关,沿江大道,不远处有一座防洪纪念塔,想着去看看,公交车不值,徒步有点远,便找了量自行车,骑到里纪念塔不远的的地方,弃车进到江边,又被导航绕道,找到纪念塔,出来一看,就在沿江路边,理我弃车的地方也就一百米!

抗击1954年大洪水

又找了车子,骑回去,在路上又看了几处喜欢的建筑物!美国领事馆旧址,俄国巡捕房旧址等,晃回步行街,十点多了,赶紧回去取行李赶路!

黎黄坡路

基督教会


不一样的花和树

从小喜欢花花草草,出行,必须发现一些不一样没见过的!

茶花树

茶花

远远看去,花瓣像蜡纸一样的革质感!

三叶枫

叶子长出来就是红色的,还有小红花!

三角枫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好奇怪的,光光的杆中间一簇粉色的花,突然就想起二人转的男扮女装绿袄带粉花!

这是晚樱?

这大朵的花,很妩媚,是晚樱吗?跟樱花没什么联像?!

微笑:)

心情美美的,踏上下一程!

武昌站

再见!武昌!

回来,汉口见!

卉20170331 -20170402

胜利完成任务,大雨中回到汉口!

好喜欢古香古色的车站还有清酒!

汉口站

院子湾小镇

彻底无眠

在不停的轰鸣中入睡!

20170409 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