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条哮天犬》第一章 月黑风高

入夜了,一轮弯月挂在夜空,朦胧的月光射入房里,只见杨禅独自一个人呆呆的躺在出租屋的床上。

这是一间很小的房子,从门口进去,左手边就是一张破旧的沙发,走不了几步就看到一张单人床,沙发与床之间放了一张小书桌和一张衣柜,这样整个房间就全都挤满了。床头正对着窗口,从窗口看出去,满城的景色都能收入眼底。此刻虽是午夜,在霓虹灯下,城市就好像是银河从天上掉下来一样,无数的星光在眼前闪耀。

这就是华夏湖州星城。华夏中南地区最繁华的城市之一。

杨禅的小房子在星城西部郊区的岳山山中腰。自从岳山被开发成风景旅游景点之后,岳山这一片就是西部郊区的小市区了。山顶是旅游景点不能住人,所以无数开发商把目光瞄准了了岳山山脚,此时岳山山脚下郁郁葱葱的树林里,一幢幢豪华别墅隐没在其中,而山腰则是由于出行大不方便,虽然景色尚可,但很少有人在这里安家了,只有像杨禅这样的打工一族才会选择这样的地方,租金低不说,还有免费风景可看,也算苦中作乐。

杨禅今年17岁,身高一米八出头,在华夏人平均一米七的水准下算是个高个子,微黑的皮肤,圆脸庞,浓密的眉毛,平凡的面孔上只有一双灵动纯净的眼睛还算出彩,不至于丢到人群中找不出来。脖子上用红绳挂着一块黑乎乎的圆石头,据说是爷爷有一年在大山里捡到的一块陨石碎片,父亲让杨禅一直戴着,也算是一个念想。

父亲名叫杨善,小时候听母亲说都是已故信佛的爷爷起的,不过像杨禅这样从小在科学熏陶下长大的青年肯定是不信这些神魔鬼怪的,不过一听隔壁小伙伴杨二狗和杨大头这样的名字,杨禅觉得自己从未谋面的爷爷虽然是个农民,那肯定也是农民里的知识分子了。

杨禅来这城市打拼一年了,由于父母都是普通农民,没什么钱,所以父亲从他小时候就外出打工供他上学,可在他高中的时候因劳累而一身是病,不得已只能回家休养,所以高中一毕业,杨禅就只能承担起养家糊口的担子辍学外出打工,在没有学历和技能的情况下他找了一份宠物店的店员工作,工作一年了,微薄的工资好歹也能使他不至于流落街头。

今天刚刚从宠物店下班回来,他就像死狗一样瘫倒在床上发呆,思考着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感觉未来一片迷茫。

“该死的,难道我就只能一辈子在宠物店当小员工?”杨禅直直的望着天花板,无意识的嘟囔着。

杨禅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在家乡,不管是村里养的土狗还是丛林里的野生动物都愿意和他亲近,靠着这天赋在宠物店面试的时候将小动物们打理的井井有条,因此获得了宝贵的工作机会,而不用像一起出来的伙伴们那样去工地干活,卖苦力。

有这样的本领,按说店老板该很器重杨禅,但是杨禅的老板是个小气的中年男人,名叫郑大成,矮小的身材,又挺着个大肚子,稀疏的头发弄得油光发亮,戴着一副土气的眼镜,只是个小老板却做暴发户的打扮。一年了,虽然杨禅的表现很好,但是老板一直都是当面说着好话,美其名曰锻炼,把店里大部分的活计交给杨禅,又不加薪水,因此杨禅的工作任务也很重。

一直以来,凭着杨禅尽心尽力的工作,店里的生意一直不错,但生意再好,杨禅也得不到奖励,他早就看透了老板的嘴脸,也到了忍耐的极限,在考虑是不是该辞职了。

就在杨禅思考人生的时候,突然屋顶传来一声响声把他吓了一跳,杨禅住在顶楼,廉价的建筑材料使得房间的隔音非常的差,平时下雨的时候房顶上都能传来稀里哗啦很大的响声。

杨禅立马坐起来,趴在窗口伸着脖子往屋顶上看。

“砰!”又是一声响,隐隐约约的杨禅看到一前一后两条身影在楼房上跳来跳去,好像正往岳山山顶上去。

“那是什么东西?鸟?动物?好像人的形状。难道是传说之中的武林高手?”杨禅收回脑袋坐在床上激动的自言自语。虽然杨禅从小不信神佛,但是高中那会看了很多武侠小说,对于武功的存在还是一直相信的。

杨禅立马跳下床,利落的套上发白的外套就往楼下跑,他想看看那是不是两个人,如果是的话那肯定是传说中的武林高手!

“武林高手啊,嘿嘿!到时候老子往他们面前这么一拜,被高人收入门下,习得一身武功,然后下山行侠仗义,贴身保护校花和美女总裁,脚踢嚣张富二代,拳打恶棍小流氓,尽收各色美女,走上人生巅峰,哈哈哈哈哈!”想到这,杨禅擦擦嘴角的口水,加快脚步沿着山路往岳山山顶上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