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宠妈艺术#给妈妈的一封信

文/湘女梅子

敬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 ,提笔之际,首先祝您老:身体健康!和老爸一起开开心心安享晚年!再提前祝五月的母亲节:节日快乐!想您,念您,爱您哦。

妈妈,你一定会非常奇怪,我会突然给您写信?这封来信应该给您又惊又喜的感觉吧。虽然我知道您不识字,但我还是要把我对您的爱,用文字表达出来。

妈妈,除了老爸,我应该是第二个单独给您写信的人了。我记得我刚出来打工时,也经常写信回家,但收信人却是爸爸,今天特意为您写封信,受宠若惊吧!

妈妈,您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人!世上所有的华丽词藻,都写不完赞您的美好和恩情。但我还是从下面的几个人生阶段,说说我对您的感恩吧。

1:感谢您的十月怀胎,给我一个完整的生命。

我们普通人一生的追求,就是结婚生孩子,然后有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房子和可以养活我们的票子(钱)。

也许豪车与别墅,是许多人一生梦寐以求的梦想和理想吧。我此生无能无力去拥有它们。但我此生有一个伟大的妈妈,白送我一辆车(11路车),白送我一座别墅(妈妈的子宫)。

妈妈,谢谢您给的别墅豪宅,让我有一个健全和健康的身体,赢来此生完美,儿女双全,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虽然你的别墅我只住了短短十个月,但却是我人生中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光。

妈妈,您的爱让我开心快乐地成长,从小到大,直到我结婚,在同龄人中,我的家庭和父母是她们羡慕的,羡慕我衣食无忧,羡慕我的家境富裕。

2:感谢您在我婚后坐月子时,给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

九五年十二月我结婚了,妈妈和全家给我置办了许多的嫁妆,床上用品,家具和家用电器,把我风风光光嫁出去了。

九六年十一月,我生下了我可爱的女孩,是妈妈不远千里从老家,千里迢迢来照顾我的。养儿才知父母恩。看着妈妈成天忙里忙外的,我躺在床上,心里挺不是滋味。

生小孩的女人,都是从鬼门关那里走回来的人了。曾经有孕妇发出过这样的感叹:当你拼死拼活地生下小孩时,你和小孩同时推出病房,老公家所有的人,都只会去关心小孩怎样?是男是女,没有人去关心生产后伟大的妈妈。

只有自己的妈妈,才会不顾一切去关心她的女儿怎样?麻药退了吗?辛不辛苦?想吃点什么?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生儿才知父母恩,我在三十岁以前,还会在因为意见不合,去顶撞妈妈,去凶她,但在四十岁以后,我慢慢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从此再也不敢 凶她了。

在我坐月子的期间,您每天忙里忙外的,做月子营养餐给我吃,我先生每天上班下班,把菜一买回来,就交给妈妈去做了。

一日三餐,您变着花样做给我吃,酒酿冲鸡蛋,煲猪肚,炖排骨,炖猪脚,炖老母鸡,只要我老公把材料买回来,您就会不辞辛苦地洗啊,切啊做啊,忙得不亦乐乎。

九十年代末,小孩的纸尿裤还没怎么流行?真难为您每天要帮我小孩冲凉,洗尿片。那一年的冬天特别冷,香港冻死好多老人,商场里的棉衣棉裤被洗劫一空。您依然不畏严寒,为我做了一个月的家务。

3:在我人生的迷茫期,您是我坚强的后盾。

人的一生,总会有失意和得意的时候。当世上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你,瞧不起你的时候,只有妈妈把你当英雄。

不管你生活富足,抑或是一贫如洗,依然是妈妈的骄傲和心头肉。只有妈妈对你的爱是最坚定不移的,从不嫌弃你的贫穷。她能包容你所有的任性,原谅你犯所有的错。

妈妈在这两年里,内心的煎熬和痛苦,不比我这个苦命的女儿少。十五万的房子抵押贷款,一边是您的大儿子,一边是您的小女儿我,让您夹在中间,非常地痛苦。

赖皮的儿子不理不问贷款的事情,可怜的女儿一辈子的幸福就是那座房子,房奴做了一次又一次,到头还是兄妹反目成仇。手心和手背里爱,怎么去割舍?

去年过年时,妈妈希望我回老家过年,因为情人节的关系,我放弃了回家看妈妈,妈妈愿意给车费给我,让我一家人回家,这让我情何以堪?

妈妈,前几天在亲人群见到您的照片,又瘦又黑,头上突白的白发,触动了我内心深处,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您竟衰老得这么快?请原谅女儿的不孝,让您如此煎熬……

妈妈,今天我只写下了这些,我人生中的几件意义比较重大的事情,夜已深了,您应该早早就睡了吧。

我今晚的梦里有您,您会梦到我吗?儿行千里母担忧,远嫁的女儿只能带给你无尽的思念和牵挂……

你养我小我养你老,可我没有底气和你说这句话,请原谅女儿的不孝。

《常回家看看》,这首家喻户晓的红歌,我只能把它当歌词来唱唱,却无法给一个回到您身边的真实。

家门口那条向上延伸的小路,您在张望着,也在失望着,为何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没有您熟悉的身影?

妈妈,女儿一生愧对您。逢年过节我是最忙的时候,忙着赚钱养您的两个孙子。每次只能在节后问候您,您依然那么高兴地说:过节赚点钱,把生活过好就好,妈妈和爸爸身体都好,不要牵挂。

妈妈,我曾经是您的骄傲,也是您宠爱的宝贝!如今中年突变的家庭,生活中种种不快,接二连三地打击了我,可我依然选择坚强,那时因为您是我无穷的力量。

妈妈,曾经我也想过脆弱,可我不敢,也不愿。曾经我也想在您怀里大哭一场,可我把委屈的泪水吞进肚子里,把压力转化了动力,把微笑再次扬在了我的嘴角,因为我是您的女儿,我没有权利不坚强!

妈妈,尽管我们乡下不流行过这些妇女节,母亲节,但我依然会在节日后送去祝福,哄哄您开心。也让您知道身为女人,您该有的尊重和权利。

妈妈,今天的这封信是我用了47年的时间,才把它写出来,作为这个母亲节的礼物送给您,希望您喜欢这个特别的礼物。同时道一声:您辛苦了!我爱您!

妈妈,和您我有说不完的话题,今天就结束我的纸短话长的思念吧,下次我们再聊。记得要爸爸读给您听哦!

此致

敬礼

        遥祝:母亲节快乐!幸福安康!

                                  女儿:湘女梅子

活动传送门

简宝玉日更Day 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