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一球队成足球教练坟墓!十年九次换帅,不是未善始就是未善终!

随着国家队比赛日以中国队两场惨败结束,中国球迷的眼观又重新回到了中超赛场上。虽然新一轮的中超还未打响,但中超的新闻热度已经开始抢镜了。

北京时间3月28日,中超江苏苏宁官方宣布主教练卡佩罗下课。并感谢其在任期间做出的贡献。随后,苏宁也宣布了球队主教练继任者为罗马尼亚人科斯明-奥拉罗尤。

中超比赛才刚刚进行了3轮,如今已经有两个主教练下课了。第一个是经历了两连败的大连一方主教练马林,第二个就是世界名帅卡佩罗了。

卡佩罗自2017年6月上任苏宁主帅,共带队在中超和足协杯双线进行了24场比赛,2017赛季取得了7胜7平7负的战绩, 其中中超赛场6胜6平6负的战绩。2018赛季,卡佩罗率队征战了前三轮中超比赛,首轮客场3-1战胜贵州恒丰,第二场 比赛主场1-2不敌北京国安,第三轮被重庆队4-1横扫。

卡佩罗的下课不得不说是跟成绩有关。作为世界名帅的头衔来到江苏苏宁的卡佩罗并没有给江苏苏宁带来名帅应带来的成绩,虽然上赛季帮助江苏苏宁保级成功,虽然本赛季看到了江苏苏宁的青春风暴,但是显然江苏俱乐部和江苏球迷无法对这位老帅的成绩满意。

从2017年6月11日江苏苏宁宣布卡佩罗上任到2018年3月28日宣布卡佩罗下课,这位世界名帅仅仅在帅位上待了10个月左右,不禁让人唏嘘不已。这样一个曾经有着辉煌履历的世界名帅,怎么会在江苏苏宁,半途接手却又半途下课,未善始也未能善终?

其实了解江苏足球的朋友都知道,卡佩罗并不是唯一个有这样经历的主教练。

自从2009年江苏队冲上中超以来,十年已经九次更换主帅,几乎都是半程接手,并且半程下课的。

2009年是江苏足球冲上中超的第一年,已经变为江苏国信舜天的江苏队沿用了他们的冲超功勋教练裴恩才。作为中超一年级,保级当然是第一目标,但是年轻的江苏足球差点创造了一个凯泽斯劳滕奇迹,他们最好排名排到了第5,甚至有夺冠希望。但是最后几轮江苏却出现了滑铁卢,连续败给保级队,让江苏舜天队最终排名第10,这对于一个中超升班马来说已经是算不错的成绩了。不过赛季末,球迷们已经在看台高喊裴恩才下课了,这位功勋教练似乎也饱受质疑。2010赛季,裴恩才在完成自己的合同后下课。虽然舜天最终排名第11,但是吉翔和周云等小将收到了提拔,成为江苏足球本土崛起的力量。

裴恩才成了江苏队这十年来唯一个善始善终的教练。

2011赛季,江苏队请来了具有丰富青训经验的斯洛伐克教练扬·科西安,然而这教练联赛1平三负,足协杯也被中甲天津松江淘汰,结果他成了2011赛季中超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

科西安下课之后,江苏国信舜天迎来了江苏队史上最佳教练,那就是塞尔维亚人德拉甘。德拉甘最为救火教练来到江苏,结果给了江苏足球一个绝对的惊喜。自联赛第7轮主场1-0击败长春亚泰为德拉甘上任取得开门红以来,该赛季剩余主场11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包括了4-0完胜豪门大连实德,3-2力挫苦主上海申花,5-2横扫领头羊广州恒大等经典赛事。最终,球队的排名由联赛第五轮后的垫底,攀升至联赛结束后的第四名,创造球队联赛历史最佳排名的同时,也险些杀进亚足联冠军联赛。

2012赛季,江苏舜天在德拉甘的带领下更进步走向了辉煌,他们获得中超联赛的亚军,这一战绩也继2011赛季以来再次刷新了球队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最佳战绩。该赛季的中超年度颁奖,主帅德拉甘成为了该赛季的中超最佳教练!

2013赛季,德拉甘率队获得了江苏队史上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球队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客场2-1击败广州恒大,夺得2013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但是由于外援前锋达纳拉赫的受伤,并且受到其他球队的重视,球队成绩急转直下。不仅仅亚冠小组赛出局,而且在联赛最后时刻才勉强保级。赛季末,江苏舜天主场的看台上已经零星的有下课声中传出。

最终德拉甘赛季结束后,与江苏队和平分手。很多球迷舍不得这位功勋教练,希望他能回来,重塑江苏足球辉煌。但是当德拉甘重回中超联赛之后,无论是在天津泰达还是长春亚泰都没有取得成功,最终下课。

2014赛季,江苏舜天队请来了前国足主帅高洪波。这位中国最好的土帅,在此前的贵州人和和上海东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他却在不对的时机来到了江苏队。

面对上赛季艰苦保级的江苏队,在没有强有力投入之下,高洪波虽然尽心尽力,但是在赛季刚刚开始就开始有人举牌喊他下课了,因为他们认为高洪波配不上江苏队的阵容,尽管江苏队去年还在保级,而且外援并没有投入。尽管他带着保级实力的江苏队擦肩足协杯冠军,获得了联赛第8,战胜了死敌上海申花,使得吴曦、孙可、任航、吉翔、李昂、刘建业六名国内球员入选了国家队,但他还是下课了。漫天的下课声响彻赛场,高洪波只能遗憾辞职,但现在看来对于没有投入的江苏队来说,那时候的成绩已经算不错了。但球迷没有办法满意,所以主教练只能下课了。

高洪波中途下课后,江苏苏宁开始追逐韩国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失败后选择了来自罗马尼亚的教练丹·佩特雷斯库担任球队主帅。佩特雷斯库带领江苏舜天队取得了足协杯冠军,让江苏舜天队重回亚冠。但是在联赛上成绩上一直没有起色,打法套路场面都比较难看,所以也被球迷一直诟病。最终也在2016赛季的中途下课,未能善终。

不过佩特雷斯库下课后,江苏苏宁队终于请来了他们心仪的主教练,韩国教练崔龙洙。中途接手崔龙洙给江苏苏宁打了兴奋剂,他们越战越勇,最终重新获得了联赛第二。

然而蜜月并没有过太久。 2017赛季,崔龙洙带领大投入江苏苏宁队,联赛难求一胜,长期垫底,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尽管亚冠联赛他们以四连胜提前出线,打入16强 ,但依然逃脱下课的命运。这位被江苏球迷认为最合适的主教练,在江苏执教的日子就这样不及而终。

在之后李金羽临时带队,已然没有起色的情况下,江苏队终于扩大投入,请来了世界名帅卡佩罗。作为意甲和西甲的冠军教头,卡佩罗有非常辉煌的履历,这也让江苏球迷对他又了更多的期待。盼了这么多年江苏队终于来了一个世界级的教头。都在期待江苏足球的自此崛起。

然而卡佩罗并没有带给江苏球迷惊喜,他带领球队表现平平,虽然联赛最后时刻提前保级。但是很难看到江苏队重返中超前列的希望了。2018赛季,卡佩罗在江苏苏宁刮起了青春风暴,黄紫昌等年轻人让江苏队再次收到关注,然而这青春风暴挂了3轮,他也下课了。未能善始也未能善终。

不清楚苏宁的新帅奥拉罗尤,能否带给江苏苏宁好运。不过江苏队在顶级联赛10年里,国内优秀教练,国内冠军教练,优秀外国教练,国际大牌教练,统统都试过了,没有一个人能够善始善终。

不得不说江苏队的确是足球教练的坟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