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铁三角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三胖所写的盗墓笔记,我想说三胖写了这个盗墓笔记,然后挖了无数个坑,然后我就一直在坑里蹲着,盗墓笔记大结局中说:"我用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即使没看过这书,但是我也绝对相信很多人看过这句话了,现在我告诉大家,它不是说基情的,而是说铁三角的友情的。南派三叔在盗墓笔记写下大结局,并没有让我们这些稻米失望。随之而至的作品便是藏海花和沙海。

铁三角是啥,是吴邪,外号天真,是王胖子,是张起灵,外号闷油瓶。

闷油瓶

姓名:张起灵(原名未知,起灵只是一个职位)

身份:张家族长

年龄:未知

南派三叔作品《盗墓笔记》里面的主角之一。吴邪私下称之为“闷油瓶”,熟悉后称之为“小哥”。惯用武器为黑金古刀,有失忆症,间歇性发作,发作之后短期内的事件忘得一干二净,所以习惯在盗墓时留下一个符号以便之后再来时提醒自己。曾居住在广西上思一个叫巴乃的小瑶寨里,曾是陈皮阿四的得力伙计,道上称“哑巴张”。在长白山天宫的青铜门内守护着“终极”的秘密(出自原著)。小哥是一个身世如谜题般的人物,其父在某年从尼泊尔归来,带回了一个襁褓中的婴儿,这个婴儿就是小哥。闷油瓶在整部小说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南派三叔在《超好看》杂志中连载的盗墓系列的《藏海花》为张起灵的前传。

吴邪

三叔作品《盗墓笔记》小说主人公。书中的第一人称“我”,绰号“天真”。出生于一盗墓世家,长沙老九门吴老狗(也称吴狗王、狗五爷)之孙,长沙土夫子巨头吴三省的侄子。杭州古董店的老板。个性相对温和(被手下称为吴小三爷)温和的有点天真,想让大家都好好的,可每次都无法做到。讲义气,细心谨慎,好奇心重,体质偏弱,身手一般。分析事物能力强,逻辑推理能力较好,比较注意细节,擅长归纳结论。在七星鲁王后,其血液有了能驱赶邪虫的能力。具有开棺必诈尸体质,盗墓系列中据统计被骗无数次,被抛下无数次,虽然每次情节发展后逻辑分析很强大但是每次事情发展都超出想象,藏海花系列中似乎很有好转。似乎被笼罩在一个巨大的谜团中但他周围的人都不希望他知道。 

称呼:(括号中为用该称呼称呼吴邪的人)

天真无邪(胖子)

小邪(二叔,父亲,陈文锦)

大侄子(三叔)

小三爷(潘子)

吴小佛爷(手下)

super吴(阿宁)

胖子

王胖子

姓名:王胖子

三叔作品《盗墓笔记》小说人物之一,职业盗墓人,在北京潘家园贩卖古董,自称摸金校尉。(盗墓小王子)吴邪的盗墓搭档,铁三角之一。

对墓中各种陪葬品(冥器)很感兴趣。

为人幽默,爱财,说话没溜,勇于在死亡前夕爆发,虽然身材肥硕但是身手矫健,是个盗墓高手。

粗中有细,在盗墓过程中时常发现一些重要细节,爱枪如命,就算没子弹也要带着。后遇云彩并真心爱上云彩,因为云彩的死留在巴乃生活。

在《藏海花》五年后中重新出山和吴邪在墨脱历险。




十年之约,马上就要到了,就是今年的八月十七号。

我相信会有很多小伙伴相约到长白山,一起和主人公吴邪一起来接张起灵回家。


在我看来,盗墓笔记中,吴邪刚开始真真是个天真的角色,随后他经历了什么,他经历了七星鲁王宫,秦岭神树,西沙海底墓,云顶天宫,蛇沼鬼城,阴山古楼(张起灵老家),以及有密洛陀的邛笼石影,密洛陀是啥,密洛陀是一种可以在石头中移动并生存的生物,攻击力极强,这些经历足以让他成长,他的三叔骗了他一次又一次,这骗局背后的真相便是吴邪奋力追求的东西,以至于他一次次以身犯陷。盗墓笔记结局中吴邪三叔不知所踪,于是吴邪戴上了人皮面具顶替三叔,重接盘口,我想这就是吴邪涅槃后不再天真的转折点,足以刺激他继续成长,藏海花中吴邪的天真在减少,但是在沙海中,吴邪可谓是极致成长,他布下了迷局正在一点点浮出水面,把一切串连一起,当然这个串联好像还在三胖子的脑子里,沙海3毕竟还没有出版。

在这本著作中,我认识的很多人都比较喜欢闷油瓶,的确,闷油瓶的身世来历以及两只奇长的手指,他对机关的熟悉都让人叹为观止,但是我喜欢吴邪,他其实很普通,被大家牵着鼻子走,专业技能不行,但具有建筑方面基础知识,头脑灵活,属于业余盗墓并持有大学学历人士,觉醒了一些,但仍然云苫雾罩,对秘密的渴望让他难得自愿加入了第5卷《蛇沼鬼城》的探险活动中。他就是这样,但是就是因为他太平常,所以做出有些事情才显得难能可贵。其实胖子也是我的大爱,我的小伙伴说盗墓笔记把他吓得不行,其实在刚开始看这书的时候我也感觉恐怖,但是多亏有了胖子这个角色,他很搞笑,使得盗墓笔记更加好看。

胖子姓王,粗中有细,职业盗墓人,在北京潘家园贩卖古董,自称摸金校尉。一开始第1卷被裘德考以职业盗墓贼雇佣,与吴邪等人不打不相识,从第2卷开始成为他们的盗墓搭档。为人不坏,对墓中各种陪葬品很感兴趣,比较搞笑,热爱枪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里面也有个王胖子,我多次怀疑这俩胖子是不是一个。

那那那那,这就是盗墓笔记的主人公铁三角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盗墓笔记》完整解谜 来源: 李星羽@的日志,分享给大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盗墓笔记》完整解谜(什么是终极?闷油...
    小玉麒麟阅读 10,343评论 13 40
  • 铁三角的故事,得从闷小哥说起。 闷小哥带着自己的半拉子记忆,去了广西的张家古楼,但他没能进去,而且由于硬闯古楼,触...
    小二丫等着阅读 6,420评论 6 11
  • 第一章 很温暖的感觉。吴邪闭着眼想。很舒服,就像是躺在阳光下面。 “老板,你.....”吴邪猛地睁开眼,面前放大一...
    仕途断i阅读 6,025评论 4 22
  • 豆豆像一个气质优雅高贵的公主,其实它是邻家大姨养的一只白猫。因为大姨和大叔两人要去台湾旅游一个周,所以把豆豆寄养在...
    新澜阅读 397评论 0 2
  • (为帮助个人学习整理记录,理解粗鄙,观点错误属正常情况) 《金刚经》是在中国影响最大的佛教经典,其流通最广、注解众...
    坐怀不乱_d4bd阅读 466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