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回头草的前夫要求复婚 我:不回收垃圾

01

董珍对着镜子梳妆打扮好后,正起身,前夫卫泽刚也刚好敲响了门。

董珍看了看时间,心下冷然一笑,这男人离婚后倒是学会了守时。

她打开门,卫泽刚见她大半夜的还化妆描眉,有些不爽的皱眉:“这大晚上的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要去哪里?”

董珍将鄙视明晃晃的表现在脸上,搬出他以前怼她的话扔过去:“我去那,你管得着吗?”

更何况两人现在没有任何关系。

卫泽刚无言以对,憋了半天才道:“你是我孩子的妈,你的一言一行会影响儿子,我当然要管。”

“以前可以,现在,你没资格!”董珍拿起沙发上的链条包,绕过他出了门,飘飘然的上了车离去。


02

董珍和卫泽刚已经离婚三年多。

她和卫泽刚结婚后,因为意外怀孕,加上怀孕期间身体虚弱,不宜上班,在医生的建议下,董珍卧床休养,十月怀胎后生下儿子多多。

矛盾就是这个时候开始的。

董珍一人带娃,免不了生怨,卫泽刚理解不了,觉得带个孩子轻轻松松,相反,董珍不够温柔、体谅他,他一人上班养活他们娘俩已经够辛苦了,下班回去还要面对董珍的无理取闹。

两人争吵不断。

在卫泽刚眼里,董珍就是一个有着神经病还发着疯的丑女人,每次吵架的时候都用尽恶毒的语言攻击她。

后来卫泽刚选择背叛婚姻,公然带着其他女人站在董珍面前颐指气使。

一连串的打击,让董珍忍无可忍,一怒之下提出离婚。


孩子跟了董珍。

她过得异常艰难,没有工作还独自带几个月大的孩子,那段时间,她常常想到了死。

她怎么都想不到,自己怎么就把生活过得那么糟?

最后解救她的是她的父母,俩老人把董珍和孩子接了回去,悉心照顾。

董珍的弟媳佳佳经常开解她、疏导她:“姐,好日子是自己过出来的,遇到渣男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放过自己。

如果你要站起来,没人能让你蹲下,越是不顺心的时候越要把日子过好,你老是沉浸在悲苦中,难过的不是渣男,是爸妈啊。”

一番话犹如醍醐灌顶。

在家人的帮助下,董珍走了出来,她把孩子交给父母照看,自己去找了份工作,本科学历的她从打杂干起,凭借过硬的能力,一路过五关暂六将坐到部门总监的位置。


人说情场失意必定职场得意,在董珍这很好的验证了。

在职场如鱼得水的董珍每天都充满希望,家人时常能从她容光焕发的脸上看见笑容。

而反观卫泽刚就差多了。

离婚后,卫泽刚并没有如愿以偿的和那个女人结婚,听说两人谈婚论嫁的时候,女人狮子大开口,要求卫泽刚全款买套房写她的名字,还要求彩礼20万。

卫泽刚虽说坐到主管位置,可并没有大富大贵,要全款买套房,还要出20万彩礼,自然是拿不出的。

两人只能闹掰。

女人却不是好惹的,她闹到卫泽刚上班的地方,声泪俱下的指责他欺骗她,故意玩弄她的感情,还不跟她结婚。

闹得有点大,公司为了平息事情,找了个理由把卫泽刚给辞了。

没了工作后的卫泽刚只好另外找,一连找了好多份都没有合适的,要么是公司不要他,要么是卫泽刚瞧不上。

一个人,在自己有点小权利的时候就会无限放大自己的能力,再让他从头做起就很难。

这就跟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一个道理。


03

后来,卫泽刚无意得知,董珍离婚后过得很好,再翻看她的朋友圈,发得照片均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卫泽刚不免有些后悔跟董珍离婚了。

他以看孩子的理由接近董珍,对孩子和她嘘寒问暖,妄图打造好男人人设。

孩子本就渴望父爱,卫泽刚稍对他好,拿下他不是难事。

待孩子黏上自己,卫泽刚便提出复婚,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董珍看着孩子热切的眼神,一时之间有些犹豫,从内心讲她对卫泽刚早已没有爱情,他将她伤得那么重,不是随便几句好话就可以过去的。

但让孩子失望,她也确实不忍。

卫泽刚见董珍如此犹豫,觉得有希望,来得更勤快了,董珍虽然反感,但也是睁只眼闭只眼,以至于让卫泽刚觉得自己胜利在望,有些得意过头。

今晚,董珍答应参加同事聚餐,所以才让卫泽刚晚上过来照看孩子,这也让卫泽刚以为自己复婚在望,渐渐又恢复了些以前的高高在上,可她董珍已经不是以前的董珍了,卫泽刚还没资格来管她。

这次聚餐回来得有些晚,董珍到家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卫泽刚已经把孩子哄睡,听见动静从卧室出来,见董珍两颊驼红,就知道她喝了不少酒。

“你怎么喝那么多酒,一个女人带好孩子就可以了,没必要去做这些应酬。”

“那是我自己的事。”

卫泽刚有些生气:“你的事怎么了,我还不能管了!”

董珍对上他愤怒的眼,觉得有些好笑:“你以什么身份管我,你有资格吗?”

卫泽刚有些虚,语气也软了几分:“我们以后总归是夫妻。”

“我是不可能跟你复婚的。”董珍发现,自己还是没法原谅卫泽刚以前对自己所做的一切,现在的她看见卫泽刚就莫名的烦,她实在不敢确定为了孩子妥协跟他复婚后,能不能跟他走下去。

再则,卫泽刚之所以回来,不过是他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如果他和那个女人顺利结婚了呢,他卫泽刚还能想得起来自己有个儿子吗?

如果自己混得不好,他会来看自己两眼吗?

她董珍就算再差,也决不允许自己成为别人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当然,也没道理做个回收的垃圾桶。

或许儿子会失望,但她一点都不想再回去之前的那个坑再把事情重演一遍。

男人背叛了就是背叛了,就算勉强自己原谅,心里也会有道坎,而她,过不去那道坎。


04

卫泽刚怒气很大,冲董珍吼:“不会复婚,你耍我是吧?”

他的声音在这安静的夜晚尤其刺耳,把熟睡地儿子吵醒,瞬间吓得哇哇大哭。

董珍狠狠瞪了卫泽刚两眼,连忙跑进卧室哄睡孩子。

看来,董珍想得没错,卫泽刚心里至始至终只有自己。

这也坚定了董珍不复婚的心。

后来,卫泽刚来闹过几次,扬言董珍不复婚就去她公司闹,董珍仰起头,毫无惧色:“你要敢去,我就曝光你婚内出轨的丑事!我想你也不介意你的往事再被人拿出来议论一番吧!”

卫泽刚一听,有些怂,最后骂骂咧咧地走开了。

听说后来卫泽刚又另外交了女朋友,但都不长久。

工作上也没什么起色,一样的眼高手低。

而没了卫泽刚来烦,董珍每天都过得肆意舒畅,对于离婚有娃的她而言,有没有爱情都不重要,只要有儿子在身边,她可以好好努力工作,养大儿子,让他成才,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至于爱情,她不过分强求,也不刻意回避,有合适的她会考虑,没有也无所谓。

经历过一段婚姻,让她明白,爱情里所有的委曲求全都是男人的不重视,真正爱你的男人才舍不得你难过,所以,如果遇不上那个对自己好的人,她宁愿单着。

女人,又不是非要男人才能过一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