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艳遇”——(1爱情初遇记)》

 2014年的夏天G城这座城市一如既往的炎热,八月底的夏天于林默而言却意义非凡,谁也不会料想到在那趟由G城开往C城的火车上会遇见什么人,又会发生怎样形形色色的故事。

 林默提着行李箱上了火车,顺利找到了座位,大概是恰逢开学季周围基本都是学生,还有一个五十多岁的大叔。很自然的大概开始攀谈起来,聊了聊各自的大学,距火车开车还有几分钟的时间,这是男生A的朋友B上来了,一个长得让人第一眼看上去有黄海波感觉的男生,当时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简单的聊了几句。在交谈中林默知道了这两个男生原来也在C城上学,而且自己和他们的学校隔得其实只有二十几分钟的车程。然后男生B开始吃石榴,他用干净的手指点了点林默的包,示意她能不能给张纸给他,一切都毫不起眼。

 直到晚上,开了空调的车厢却充满寒意,只穿着短袖的几人冷得够呛。于是男生B主动说他去找其它的同学拿件衣服遮一遮寒,他带回来两件衣服,一件棉衣,一件毛衣,于是他把毛衣递给了林默,林默表示了感谢并也因为寒冷接受了(棉衣是他和同座的男生A共用)。火车上的长夜尤其无聊,于是他们便提议打扑克牌,同时也叫来了他们在另一车厢的同学。一开始打跑牌,林默就原位不动的坐在大叔旁边观战,大概是不想搭跑牌了便改成了斗地主,这是因为男生A并不会打,他便于林默换了位置,这时林默旁边坐着男生B并和他盖着同一件棉衣。他要去上厕所了林默便帮他打牌,回来之后男生B并没有让林默让位与他,而是在旁边指点林默,他的手放在了林默腰后的位置。那晚火车的前夜就这样子在愉快的牌声笑声中度过了。因为男生A此时已经睡着,林默就只能和男生B坐在一起,在那件棉衣下,男生B的手一直放于林默的身后护着她。林默如她名字一般沉默了并没有任何表示,她想这算一件钟情嘛?很顺其自然吧,在那件棉衣下,男生B牵起了林默的手,于是这就是火车上的李先森出现了。事后林默才知道,那时同行的男生A很怀疑两人的手在棉被下干了什么坏事。两人就这样牵着手,倚靠着彼此睡了一个晚上,那个晚上,林默听见了李先森在唱歌,算是唱给自己的“摇篮曲”嘛,林默心里想着。于是很自然的他们留下了彼此的号码,在一起了。一切来得那么自然,林默死也不会想到自己是个这样冲动的人,会因为一个晚上就和谁在一起,甚至都不了解对方,她想这大概就是缘分吧,而且李先森比较符合她的条件之一:在C城上学的G城人,林默不喜欢彼此的交流是普通话。林默那时的择偶标准是:1.身高在170-180之间(自己个子不高)  2.不爱抽烟,不爱喝酒,不爱打游戏 。后来遇上了李先森,他也勉勉强强符合这些条件,林默当天就发了朋友圈称只有遇到那个人你才会知道其实所有之前设定的条条框框并不那么重要了。后来李先森告诉林默同行的大叔曾在林默洗涑的时候和他说“输了牌赢了人”。

 林默和李先森正式在一起了,每天打打电话,聊聊微信,好像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女生的小怪癖发作,林默越来越习惯于李先森的存在。林默和李先森自火车一别之后的第一次正式见面是那一年的元旦,李先森去了林默的学校,两人度过了一个无聊却又无比愉快的一天(因为只在学校附近),上午他们一起走了学校的田径场,李先森的大口袋好暖,下午他们坐在田径场的看台晒太阳,林默站起来第一次主动亲吻了李先森,他的唇好软,林默并不是第一次接吻,但她觉得和李先森的这一次确实最美妙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李先森要回学校了,两人都很不舍,却也无可奈何。那年元旦,林默在微博上发文说她爱这一天,因为这一天有你。(尽管李先森并没有微博)

 寒假很快到了,可是因为李先森学校的放假制度不一样,林默只能一个人先回去。李先森在两个星期之后也回了老家,因为相隔比较远,两人也没有见过面。林默生日那天晚上,李先森成了最后一个祝福的人,他说“宝贝生日快乐我爱你,希望以后的每一个生日都能陪你过”。那时的林默也在想以后都能陪李先森过每一个生日。开学了,他们一起坐飞机离开了G城,在候机室,李先森讲两枚一块的硬币分给了林默,他一个,她一个,林默塞在了钱包最显眼的地方。(即使最后他们分开了,那枚硬币依然如故)。在飞机上李先森主动抓住了林默的手直到飞机到达C城,哪怕他睡着了也不曾放开,林默想大概这就是她真正想要的爱情,有个人能一直在你身边,握着你的手不放开。她想她是真的很喜欢眼前的这个人,这个仅仅认识一天就在一起的男人,这个会帮你吃掉肥肉,提醒你早睡,就算两个人不说话只是望着彼此都觉得甜蜜的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是灿若云霞, 亦非莲开半夏, 白衣飘飘的冬姑娘啊, 只一个回眸,世界便一片清凉。 任它西风烈, 任它断枝离, 索...
    芣苡zx阅读 309评论 0 2
  • 文章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可一到写的时候就觉得下笔困难。觉得写到用时方恨读书少。 关于铁律一成长...
    小瑞Stephanie阅读 322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