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过的多肉

正好两年前,好像是看了一篇养多肉的文章,喜欢上这些颜色鲜艳又萌萌的植物。
那时候并不了解多肉养护知识,只是一时心血来潮,买了几十棵多肉、一些土和盆,花了三四百块钱,一心想要拼搭出像网上图片一样漂亮的组合盆。不知道新到的多肉需要驱虫修根晾晒,不知道缓根服盆,不知道光照很重要、浇水要克制, 作为结果,可想而知大部分都挂了,没能生根一直蔫蔫的熊童子和吉娃莲,浇水太多不通风黑腐化的玉蝶,爬满了蚧壳虫的特玉莲,缺少光照像窜天猴一样的虹之玉......好在那时候不懂普货贵货,买的都是最常见的品种,要不以我败家的本性,估计损失的银子更多。在我无知的摧残下最终坚强地活到现在的倒还有几种。

发展壮大

  • 冬美人
    徒长的不行,后来砍头、叶插,现在长了一大盆,还有一个双头的小老桩。
    非常好养,耐旱耐水,光照充足的话老叶会有果冻色,新叶会呈现一点儿粉紫色。

  • 皮氏石莲
    同样徒长砍头、原株变成双头,叶插长成了一个,一共三个头养在一个盆里。
    比较好养,缺少阳光时会摊大饼,基本不会上色。

  • 白美人
    还是因为徒长,砍头、叶插,成功率挺高,只是原株只有几个小叶片一直半死不活。
    比较好养,长期缺水也不会挂,但是叶片会瘪。基本不会上色。

  • 金枝玉叶
    生长期长得很快,茎已经木质化。
    比较好养,喜欢水,光照充足时叶片轮廓一圈会变成深红色,嫩茎也会呈现深红色。

  • 星王子
    生长的很快,茎容易木质化。
    很好养,水多些少些没有关系,日照充足有红边。

勉强存活

  • 唐印
    老叶枯萎和新叶生长的速度基本相同,所以一直没有长大(也许是之前的盆太小),喜欢晒太阳。光照不足时会变绿。

  • 佛珠
    从一小根勉强长到两小根,今年夏天根又烂掉了,拔了扦插,一直到秋末冬初也没有长出根来(也许是因为用的红陶盆缺水,已经换了小黑方)。

  • 草玉露
    一直纵深生长,所以都是瘦瘦小小的样子,不像网上图片那么圆滚滚的。
    太阳一晒就变暗红,小芽长了挺多,但也瘦瘦的样子。一开始还很介意,现在已经接受了它的样子,也许长出风格前卫的草玉露呢~

  • 黄丽
    原株挂了,留下两个叶插苗,长得很慢。
    露养的变成了橙色,胖嘟嘟的叶片很可爱。

  • 姬胧月
    原株徒长并且长歪了,所以就放在阴影角落大半年,结果就是非常徒。前阵子掰叶子叶插,已经长出来很小的苗,和一个原来叶插的大一点儿的苗拼成一盆。
    很皮实,晒太阳变紫红色。

壮烈牺牲

  • 熊童子
  • 吉娃莲
  • 艳日辉
  • 蒂亚
  • 生石花
  • 子持莲华(这么容易爆棚的品种也让我养挂了......)
  • 茜之塔
  • 五十铃玉
  • 鹿角海棠
  • 姬星美人
  • 虹之玉
  • 黑王子
  • 黄金万年草
  • 静夜
  • 钱串
  • 玉珠莲
  • 迷你卷娟

养死了那么多肉,自信心大受打击,消沉了很长时间,上面这几种就当普通花草养着,正是这些皮实健壮的多肉,后来又让我燃起了斗志,再次回到了多肉这个大坑。

最近又大规模采购,三十多一棵的也买起来,种子也种起来,各种文艺有bigger的花盆摆起来,麦饭石硅藻土桐生砂什么的用起来。为了方便露养,还买了两个可以放在窗外窗台上的花架,准备大干一场的架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