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刚刚终于鼓起勇气给一个男生,发了一句,无关紧要的“大哥,快递单号,问了吗?”,我也很无语,这是摩羯女生的小矫情吧,明明想要主动联系对方,但是又拉不下这个脸,就只能找一个借口,之后我再回一句发错了,一切似乎比较顺理成章的样子。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青春是一场盛大的葬礼,埋葬着我一直不敢吐露的暗恋。初中的时候,我是班长,被迫减去长发,因为学习好被迫当上班长,被迫让着自己凶巴巴一点,以为这样就可以震慑班上叽叽喳喳的小鸟,然而似乎并没有生命卵用。他是副班长,留着寸头,个子高高壮壮,一生黝黑,笑起来的时候总是露出一口小白牙,比夏天的骄阳还要刺眼。

因为都是班委,所以接触的时间比较多,他不想别人叫我“老班”,每次考上年段第一他都会给我起一个新的外号“池棒棒"“池第一”“棒棒糖”——虽然每次都会害羞假装恼羞成怒的样子,对他大吼大叫“金龙鱼,你再给我取外号,我就分分钟灭了你”而他每次也总会假装配合的“哎呀,班长大人要杀人灭口啦,我好害怕啊”。

现在想来,为什么会喜欢他呢?或许是因为他总是喜欢在我勉强贫嘴耍宝的样子吧,喜欢他嬉皮笑脸的问“是司马光砸缸还是司马缸砸缸还是司马缸砸光呢?”或许是喜欢他会在问我问题的时候不经意的靠近,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柠檬味;或许是喜欢他在我被大家刁难的时候,跟着起哄,又帮我解围的得意模样?或许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物理老师有一次在给我们讲课的时候对我们开玩笑说:“金龙鱼,你上课一直往小池这边看,我还以为你喜欢她呢?”我当时窃喜该不会真的吧,不久我知道了,我想太多了。

阿苏坐在我前面是个性格开朗,随性洒脱的女生,什么都好,就是学习不好,之前刚刚当班长的时候因为我记她们的名字删了我一巴掌。不打不相识吧,后来我们相处的挺好。有一次她和朋友玩游戏输了,被起哄去和班上的一个男生表白,没上当阿苏果断的走向了他,说了我一直不敢说出的四个字,当时全班人都盯着他们,男生愣了一会,嬉皮笑脸的笑了笑说:“耍我啊,可惜我”,可是后来他们在一起了,我以为我的暗恋就这样结束了。

在那个压抑的初三,他们的爱情就像广播剧随时在班上的女生嘴中广播出来,我知道了他们第一次约会,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我的心还是会忍不住抽一下的疼。

好吧,反正都是听说的,又不一定是真的,我这样自我安慰着,直到那天阿苏和朋友喝醉了,错过了下午第一节体育课,我回班上拿东西,看见摇摇晃晃的阿苏,扶着墙角,他一边耐心的安抚着她然后把她横抱起来,放在自己的椅子上,让她靠在自己身上,软声细语的对她说着话,吻着她的发旋,我默默转身走了,一直咧着嘴用力笑,眼前却越来越模糊。

我以为我应该死心了,然而并没有,虽然大家都以为我讨厌这个男生,因为从那以后我总是和他唱反调,老是死凶他,现在想想我好想只是想让他多看我一眼,只是我用了最蠢的办法。印象很深的一次,那天我们几个照旧来到一个同学家补习,同学的妈妈用玻璃杯泡了好喝的乌龙茶给我喝,大家都很有兴致,除了他。听说家长听说了他们的事情,阿苏正在闹分手吗?“听说阿苏要和你分手,是真的吗?”我假装不经意的问他,他瞟了我一眼,继续喝茶不答话。我又不怕死的巴拉巴拉说了几句:“反正都要中考 了,你们先分开一段也挺好”心里想着你们就此分手了最好。大家附和了几句,他还是悠悠的喝着茶不说话,当我们在放屁。接着我只记得玻璃杯在他手中碎了,有一些玻璃渣子扎进了肉里,殷红的血顺着手腕滴到了桌面上,他也只是笑笑说:“看来伯母该埋怨我了”

之后直到中考我都不敢靠近他了,因为离得太近我都快不认识我自己了。后来我去了一中,他去了三中又到一中寄读,我在文科班,他在理科班,高中三年我们见面不超过十次,我只是听说高一的时候他和阿苏分手了,高二的时候他和段花在一起了,后来我留在省内,他跟随段花去了湖南省,后来,还有后来吗?

虽然总是和发小说,我只是喜欢上了心里的他,已经不喜欢他了。我到底在期待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