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1.我们又再见

  我来到这所大学,下车遇见的第一个女孩是她——周小语。

  那天阳光普照,她穿着蓝色牛仔裤和粉色短袖。她背着一个书包,左手拖着行李箱,右手还拿着一把类似古代宫女跳舞时用的扇子,不时的扇一下。

  我与她擦肩而过,她只顾着往前走,所以没有注意到我。不过话说回来,她也许不认识我,如果认真审视许久,或许对我还会有些印象。

  我看着她渐行渐远,直到她消失在我的眼帘。

  作为高中三年的隔壁班同学,我不知道与她擦肩而过多少次,也不知道与她在同一个考场考过多少次试,但奇怪的是她总记不住我。

  高中三年,她唯一一次叫出我的名字是在高一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坐在她的前面一桌。

  前一天晚上我复习到很晚,考试的时候突然在考场睡着了,周小语用笔戳了戳我的背,我缓缓地抬起头,她便说道:“江风同学,考试怎么可以睡觉呢?”

  我听到身后的女孩子声音特别熟悉,所以悄悄转头一看,原来是周小语,我竟然一下子精神百倍,睡意全无。

  后来我考试就再也没睡着过。

  我很高兴她能记得我的名字,尽管只是一次,尽管她是看到我的考号旁边的名字也好,总之那一次她叫我江风。

  认识她是不经意间的事,她和我高中的班长是初中同学,也是闺蜜。那时候她们喜欢看杂志,一本杂志在她们班流窜一圈又会跑到我们班。

  高中刚开学的时候,她来到我们班门口,当时我刚好在门口吃泡面,班长也并没有在教室。

  周小语把一本杂志递给我,然后说:“同学,麻烦你把这本杂志拿给你们班长一下。”

  我满嘴泡面的看着她,她扎着马尾辫,戴着大大的圆框眼镜,看起来有些可爱,我放下面叉,伸出右手去接杂志。

  她道一句谢谢就走了。

  我从班长那里得知她的名字,所以我开始了一天又一天的单相思。我常常路过她们班教室门口,就偷偷的看教室里认真学习的她。

  这样一看,就过了三年。

  我以为从此以后她将作为我高中不可磨灭的回忆,可是在这所大学我们又重新遇见,所以这一切将会像曾经那样。

  

2.她还是记不起我

  自从在学校见到周小语后,我常常彻夜难眠,我满脑子都是她的样子,一副大大的圆框眼镜,可爱的样子,她还戴着圆框眼镜,却不再留着马尾辫。

  几天后,我们军训了,不知道是上天的眷顾还是我和周小语注定一生相随,我们分到了同一个连队。

  我们并不在同一个班级,但在同一个院系,这个院系有四个班,每两个班组成一个连队,很幸运的是我又和她在一起了。

  我的身高在班里属于较高的,而她属于中等身高,所以她就站在我的前面的前面一排。是的,前面的前面一排,我们就隔着一个人。

  闷热的盛夏已经来临,烈日当空,那炽热的阳光散发出灼热的温度,仿佛要把地球榨干。

  我知道周小语不喜欢夏天,她怕热,怕受不了阳光的照射,更怕中暑。高中军训的时候她就曾中暑过一次,不过那时候我并不认识她,是后来班长和她聊天的时候我偷偷听到的。

  站军姿的时候,我看到摇摇欲坠的她,我知道她应该受不了了,纠结了一下,我还是大胆的打了声报告。

  教官大声的问我怎么回事。

  我说有人要中暑了,话音刚落,周小语就倒在地上。我没有勇气像电影里的男主角抱着心爱的人冲进医院,只能静静的看着。

  旁边的女孩子把她扶到了阴凉处。同学们都看着我,很多人说道:“同学,不错嘛,能未卜先知?”

  我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哪里来的未卜先知?只不过我了解她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要早罢了。

  解散的时候,我跟在周小语的后面,她突然回头对我说:“同学,今天是你说有人要中暑了吗?”

  我点点头,然后就不敢抬起头来了。

  “真的很谢谢你。”周小语说道。

  她说完就和一群女生加快步伐走了。她还是没能认出我,其实她并不是一个健忘的人,只是对于我,她却还是记不起。

  她的背影像以前一样熟悉,而我却不能像以前一样光明正大的站在她身后一直看着她。

  很快,她就融入了人潮,所有的军服连成一片绿色的海洋,我再也找不到她。

3.你还记得那个男孩吗

  军训结束后,仿佛像全中国人民解放了一样,同学们欢呼雀跃,分外高兴。

  我知道周小语一定是高兴的,毕竟极为难熬的岁月已经远去了。

  同学们慢慢熟识起来,所以经常在一起玩耍打闹,不论男女。

  我是被他们孤立的人,但我总是不放心周小语和他们在一起,所以无论她去到哪里,我都跟在她身后,只是她永远不会知道。

  这座城市的夜晚很美,灯火通明,有随着时间变幻颜色的彩虹桥,有很远处闪闪发光的灯塔,也有若隐若现的星辰。

  在彩虹桥上的周小语看起来很开心,她望着远方的灯塔,一直微笑着。

  我突然想到一句话:你在桥上看风景,而桥下却有一个人在看你。

  那时候即便只是静静观望,都觉得异常欣喜。

还有 7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段有点苦也有点甜的记忆,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独角戏。 可能是因为小学二年级就开始看琼瑶阿姨的爱情剧启蒙比较早。 ...
    方雁橙阅读 401评论 0 1
  • 刚刚终于鼓起勇气给一个男生,发了一句,无关紧要的“大哥,快递单号,问了吗?”,我也很无语,这是摩羯女生的小矫情吧,...
    乌龟池阅读 262评论 0 0
  • 窗外下着雪,到处是单调的枯黄色。苏小冉泡了一杯咖啡,直到握凉了,才回过神来,来自远方的那份婚礼请帖,静静躺在桌子上...
    樱桃小丸子儿阅读 1,448评论 20 38
  • 早上上班,走进办公室,桌上多了一杯牛奶。 是我喜欢的芦荟果粒酸牛奶。放在办公桌中间,很醒目也很隐秘。 ...
    小禾的故事人生阅读 498评论 0 0
  • 刚刚知识型训练营2期结营了,意味着三期的生活就要开始了。 1入营 因新精英生涯结缘了白老师、蓓姐、吴老师,这三名老...
    英吉阅读 55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