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里每一段故事——五月天

- 友情

从认识之初看不顺眼,到跌跌撞撞走上音乐路,到现在任意门外都任意地飞。

一路以来都看得出他们那种互怼却表露无遗的深刻兄弟情。

不管是谈及学校的往事,还是在录音室的花絮录影,还有上综艺时接梗,每一秒都心照不宣的默契;演唱会上,live是最考反应力和亲密度的了吧,他们可以玩很嗨可以很深情,一句搞笑一句正经,一个不小心给你带坑里,再给你暖心一击,甚至冷场都是带动氛围的一笔。

中间经历服兵役的暂时解散,却没有冲淡他们的感情。回来以后重聚还继续玩乐团,这样始终如一实属难得吧。十几年二十几年还能玩的那么好,说实话,真是让人很羡慕呢。

- 热情不灭 努力不减 心怀大爱

每个人都真的太热爱音乐,将爱好发挥到极致,大概就是五月天了。虽然周围的人和事不断变化,但多年以来还是能和学生时代一样度过和相处。

追求音乐的完美,一次又一次的录音,为了完美收音想各种办法,比如挂棉被?(希望我没记错..)不断尝试更多的乐器和曲风,不断多元化音乐。

练团,练团,练团。

公益演唱会的收入也全数捐出。而且五月天的演唱会门票真的很良心,他们这样票房号召力的歌手,有多少还能卖出255的门票?

阿信曾说,尽量把票价降低,只希望把乐器把场地把音效把所有都做到最好,只希望大家都能来看到最好的五月天。

提供录音室、赔钱也要犀利趴。五月天为台湾音乐做了很多贡献,我想很多人都真的看在眼里。不仅自己努力,也给新人机会,也为音乐传唱。

宽容、大爱、谦逊、和善、亲切。


- 励志 青春 梦想 正能量 爱情 友情 亲情 人生

五月天的歌词,大概就是写了这些。

每次只看到词,就有很深的共鸣。陈信宏写的词太有韵味,含蓄如《拥抱》《纯真》,简粗如《爱情万岁》,决绝如《麦来乱》,青春如《疯狂世界》《后青春期的诗》,友情如《垃圾车》《笑忘歌》《干杯》,坚持如《憨人》《出头天》《人生海海》《倔强》《顽固》,热恋如《恋爱ing》,表白如《好不好》《心中无别人》《忘词》,爱你如《香水》《天使》母亲如《洗衣机》,反映社会如《2012》《入阵曲》,思念如《不见不散》《突然好想你》《仓颉》,难舍如《牙关》《恒星的恒心》,留恋如《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人生如《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如烟》《转眼》《第二人生》,梦想如《花》《成名在望》....


- 缺一不可

老大是学霸,毋庸置疑,哈。

当初走上音乐路就义无反顾要坚持到底,放弃了子承父业本该做的律师;妈妈出事以后,石头把录音器材搬到医院和怪兽继续录音。

怪兽曾在演唱会上说,为了坚持自己的梦想有时伤害了自己的家人,也会过得有点难过。但和大家一起,和团员在一起,看到眼前的场景,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怪兽放弃了很多,真的。但是也得到了很多,真的。人生路上总是需要不断的做选择,选择不难做,贵在坚持。

第一次担纲男主角演电影也真的很尽力,还一直背着球杆找演唱会当地球馆练习撞球。中途曾想要退出,但最终坚持下来。那啥啊,演技真的很好啊。


阿信很喜欢画画,对设计 美学 和 建筑也算是很喜欢很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吧。

阿信好像说也许不组乐团就会去当美术老师之类?但阿信确实有说,没有这几个人,他会找其他人组乐团的。(哈XD~傲娇信)

乐器不擅长的阿信,最终成为主唱。写词写曲,也不是轻松的事啊。总是熬夜的熊猫主唱,嗯我想相信你的黑眼圈真的不是因为熬夜是因为鼻子不好。灵感就像扭蛋,我愿它常眷顾你。

什么都想要极力做好,参与幕后我知道你真的不只是一次两次。天马行空,真的可以这么形容你。想法很多又龟毛,但我觉得很好。

阿信是个温暖大度的人。

stayreal被抄袭也可以说,就当是被肯定了吧;纯真被扣黄牛帽子,阿信在微博上说,不管是简体还是繁体,他都看得懂他都认真看,太暖心;反服贸事件,在微博上回复五迷灭火,还回复言辞不善的人,肯定他们是热爱自己的国家。

这样的阿信,让我觉得有点心疼。


文青贝斯手,“玛莎你又会弹吉他又会弹钢琴,那你去学贝斯吧。” 嗯学弟就是这么被学长忽悠的,哪有学妹福利好还能握着手连吉他呢(误!) 于是玛莎学会了贝斯,成为了好多时候都被大家感受不到声音的乐器手... 以至于后来成了舞台的灵魂舞者233。

玛莎的文笔很好,喜欢用长长长的句子,需要稍慢的速度看才能理解的样子。玛莎也贡献过歌词,《彩虹》“吻我离开我 你就像出太阳下雨 难琢磨”;《约翰蓝侬》、《C和弦》还有其他的我暂时忘记。

玛莎给很多人当过音乐制作人,喜欢做这块的他,以后应该也会一直做下去吧。

反应力超快的尖沙嘴,演唱会上最会怼人的那一个,但却是妥妥的世界第一宏吹啊!

曾经的火爆浪子,如今温柔的石爸爸。

因为父母离异,对奶奶有着深厚感情,奶奶很支持石头的爱好,还给他买了一把吉他。

在学校放鞭炮,那时候天不怕地不怕的年轻气盛;在演唱会求婚,因为狗狗改变人生的美满爱情,热爱单车与运动,冬泳和铁人三项的惊人意志力;热爱演戏技能满分,追求突破自我的机会与挑战;在演唱会后常写文章记录,文字浅浅温柔却引人深思的意义,具体可见《末日备忘录》,书的主题歌也很好听《真实故事改编》,石头作词作曲。

放冷箭怼团员,好像也成了石头的新技能?


鼓神定哥哥的完美加入。

乐团里的老好人,大家玩笑捉弄最多却不生气的那一个。在梦想与面包之间抉择,感谢你选择了五月天。(当然了,玛莎怼他说,冠佑很幸运,因为他的梦想就是面包233)

《纯真》《知足》蜜汁迷弟,《制造浪漫》男女对唱,“爱”讲笑话的“演员”,和品冠神之相似的鼓手,求婚稿也要被大哥调侃的憨人。

演唱会上总是被大家怼。认真talking 其他人就一起聊天,讲笑话 阿信就带领歌迷一起说不好

笑,打鼓间歇光明正大观察迷妹 被团员出卖...

会不会像五月天的调味剂?当然了,是缺了没法吃的那种。

冠佑曾经打鼓打到背上全贴满膏药,他说,以后老了没力气打鼓,还是不会忘记在舞台上的那份热情。


五个人的默契真的太好,相似和互补的地方,成就了他们能一直在一起吧。

喜欢五月天,喜欢他们相爱相杀的革命友谊,喜欢他们给我鼓励和陪伴的歌曲,喜欢他们完美表达我有却道不明的人生所感,喜欢他们大胆指出对社会和世界的看法,喜欢他们给我勇气去追求一些东西,喜欢他们给我很多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喜欢他们让我结识交心的好朋友。

让我们一起共赴80岁的约定吧。: )

我的青春里每一段故事——五月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