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飞扬(2)

文/果巴大叔          目录:逆风飞扬

点阅上一章逆风飞扬(1)

吱吱吱……接新生的大巴车停在了一个广场上,随车的师傅招呼大家赶紧下车,已经到学校了。

最后下来一个土小子,看他的穿衣,发型,长相,也就一米七的个子,国字脸,颧骨突出,太瘦了,皮肤黑黑的……关键是手里提着一个脱了皮的旧皮箱,愣在广场上,眼前一座高楼,上高中时县城也就五六层的楼房,妈呀,这得几十层吧。看着别人都有家长帮着一起大包小包的往楼前的报到处赶,他也不着急,笑呵呵的傻站在那,这校园真大啊。

是的,这土小子就是刘强,从一个偏远的小县城来到这个滨海城市,一切都是那么新鲜,都是那么繁华。

正在他傻愣的空,两个高年级的学姐赶过来,问他是不是报道的新生,刘强赶紧笑呵呵的应着,然后就跟着两个学姐去报到处交费、报名、领取被褥,还有宿舍的钥匙,一切流程走完后,中间过来一个学哥和其中一个学姐帮着他提着被褥往宿舍走去。

一路上学哥学姐很热情得给他介绍着校园的情况,弘湖、虹山、教学楼、图书馆、宿舍区、体育场……,学校里到处种满了树,走在林荫路上,聊着学校的新鲜事,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才走到宿舍楼,刘强心里兴奋着,校园真大啊。到了宿舍,学哥学姐帮着把东西放好就又去接别的新生了。

刘强是第二个到的,早一点的哥们叫吉木,这就是后来宿舍的老二,两个人寒暄着,聊着各自的家乡,高中生活,考试成绩什么的。眼看也没什么事情做,两个人边约着去楼下校园里逛逛。

男生宿舍楼看着能有十几栋,两排楼中间是宽阔的南北人行道,这个时候已经被联通移动的广告位占的满满的,还有一个一个的百货摊位,只剩下两边的小过道让大家方便采购日用品,看到这个场景,刘强很是好奇,以前只有赶集的时候有这个场面,可是在学校里这么多人买东西,挣不少钱呢,这一幕让他在心里留下了印记。两个人买了洗刷用品什么的开始往回走,每个人还买了一张电话卡,没有手机,只能用电话卡到楼下的公用电话厅打。

等到宿舍的时候,又来了两个哥们,后来的老五吴昊,老四汤明,陆续着,老大党峥,老六程宾,老七江力,老八古月都到了,彼此相互介绍着自己的情况,慢慢熟络着。

大学生活就这么开始了,也不知道干些什么,都在宿舍呆着,或者两三个人约着一块出去转转校园,校园越转越大,竟然用了整个上午的时间才能走了一个遍算是,期间不时有辅导员到宿舍沟通,后来见到了班主任老师李青,那是班级组织了一个见面会,终于把班里的见全了,女生十八个,男生二十七个,不过女生好像没有特别出众的呢,很是让男生们失望啊。

有了队伍,大家也都知道跟着做些什么了,班里不时约着一块见面,彼此了解情况,接着是新生军训,那可是苦差事,大热天的就在操场上拉练。

几个活跃的姑娘军训的休息期间给大家唱歌跳舞,男生一个个伸长了脖子去听着,因为这个是隔壁班的美女,确实漂亮,虽然军训晒的黑了点,可还是遮不住那漂亮的底子还有那苗条的身材,唱完歌,接着是一阵狼叫声。

刘强个子矮,在队伍的一个角上,傻呵呵笑着,军训对他来说小菜一碟,脸上也没见晒黑,因为报道的时候就已经那样了。开学之前为了凑够大学的学费,他已经跟着朋友的表哥干了一个多月的建筑小工,挣了将近两千元,胳膊脸上早就是黝黑了,军训的这点强度很轻松。

虽然刘强其貌不扬,可是他上中学的时候学习成绩一直是班级前几名,好的时候在级部里都是数得着的,况且高中还做了两年的班长,他从小就是要强的性格,骨子里有一股倔劲,只是家庭的经济情况不太好,让他在外面又总是有些自卑,但有时候天生的开朗性格还是让他和大家相处比较和谐,只是不太愿意出头说话,天生骨子里莫名的自信又让他有时候傻愣愣得去做些出格的事情。

军训期间,班级里组织了一次会议,要选举班长,团支书等班级干部,先是有想法的同学上台演讲,给自己拉票,接着是同学们根据开学来的了解情况投票决定。

刘强让两个熟悉的同学怂恿着上了讲台也,“我觉得吧,谁有能力谁上……大家也没有必要这样争抢……我我我以前做过班长,我也想试试……”,台下挺能叨叨的刘强上台紧张成那样,搞得同学们一阵哄笑,最后投票选举,结果很明显,没有刘强什么事,下台后,看着他握紧拳头,紧绷着脸,心里自己骂着自己二货,关键时候掉链子,他想当个一官半职,锻炼一下自己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在台上讲了那些话,他在那懊悔着。

班级选举的事过去了,刘强也没有再去想,因为后面来了一个让他高兴不已的事。宿舍里有电话的,但是只能接不能往外打,一个晚饭后,宿舍里老五告诉他,有一个叫米娜的找他,听声音很好听。

老五还没有说完,刘强早就拿着电话卡奔向楼下电话亭了。



点阅下一章,请戳这逆风飞扬(3),您的每次点阅和红心都是巴叔的无限荣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绪管理:今天姥姥在宝宝会更容易发脾气,不过大部分时间还是很开心的。 亲子游戏:玩滑梯,中午姑姥和小姨来了,我们一...
    月月妈妈阅读 155评论 0 0
  • 文:熊熊 图:梁雪梅/黄菊茹/王菊花/戴俊等 编辑:熊熊 数九寒冬的成都相比其他城市,少了簌簌白雪,偶有暖阳青睐,...
    麦粒熊阅读 918评论 0 4
  • 文/孤鸟差鱼 家里还是老样子 风还是风 云还是云 嘴差点意思 雨差点意思 戏差点意思 不差意思的人 还是门前 那两...
    孤鸟差鱼阅读 169评论 3 5
  • 不会再去上海了。 回忆太多。 东京的夜空好美啊。 这一两年来,我逐渐习惯了一个人坐飞机,没有人接送,习惯了在机场里...
    少女冉阅读 176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