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设计走查表

1. 统一性 - 是否保持了产品设计的统一性?是否增加了不必要的特异性?

2. 组件意识 - 是否合理利用了已有组件?是否有模块适合提取出来做成组件,补充组件库?

3. 空页面 - 是否缺少空页面说明,空页面表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需要在空页面上添加下一步引导或返回按钮等内容?

4. 新手引导 - 是否缺少必要的新手引导?采用的新手引导形式是否合适和恰当?

5. 报错 - 是否缺少必要的报错设计?报错形式是否合理且符合规范?报错设计是否符合平台(移动端、PC端)特性?(toast、弹窗、小红字等)

6. 反馈 - 是否缺少必要且恰当的反馈?反馈的形式是否符合规范且合理?用toast还是弹窗,为什么?

7. 回显 - 是否缺少必要的回显设计?用户是否能随时获知当前情况?能否让用户感到足够的安全感和掌控感?

8. 情感 - 是否有考虑用户情感?如果用户情绪受挫,是否给予了及时且恰当的安抚。

9. 文案 - 是否简单、直接、有力?是否易于理解?是否口语化?若是宣传文案,是否具有足够的诱惑力?是否保持了必要的文案统一性?

10. 产品价值 - 是否充分考虑到产品的价值?是否尝试通过设计来达到最大的产品价值,实现最大的转化?

11. 异常情况 - 是否异常情况考虑完成,比如网络状态异常?断电?极限情况是否会出问题?

12. 限制条件 - 是否做了必要的限制?比如字数限制、长度限制、行数限制、数量限制等。

13. 保险设置 - 是否设计了必要的二次确认?二次确认形式是否合理?

14. 边界条件 - 边界条件是否考虑完整?

15. 动态 - 是否有必要进行动态设计?动态设计是否恰到好处?动效是否具有功能一样,而不是单纯的徒有其表和炫技?

16. 美感 - 交互稿是否高保真?是否考虑排版细节?是否具有美感?

17. 设计决策依据 - 是否每个设计决策都有理论依据?是否能说清楚为什么这么设计,而不是那样设计?是否能经得起自己的反问和质疑?

18. 更多可能 - 是否已经考虑多方案?是否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19. 竞品调研 - 是否有必要进行竞品调研?是否明确自己与竞品的定位差异?是否清楚哪些优点可以借鉴?是否知道哪些细节可以优化?

20. 创新 - 是否有创新点?是否尝试进行微创新?

21. 其他 - 方案是否真诚、真实、有责任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份表单是在各位前辈的基础修改的,原版网易写的比较笼统,简书作者叶秋的版本加了很多更加具体的项。我的版本是叶秋的版...
    泊秦淮杜牧阅读 3,057评论 0 30
  • 很多人反馈说想要一些例子,所以我会不定期地更新一下说明(虽然很多说明可能都是废话),觉得那句话难以理解的欢迎留言~...
    妖叶秋阅读 29,431评论 12 216
  • 产品知识面考察 真题 例题分析 例题7.3 DAU代表 。 日用户点击量 月活跃用户数量 日活跃用户数量 网站...
    爱摄影的奥派阅读 12,114评论 4 46
  • 月光下的花 是那样的静谧 路角的煎饼摊发出滋滋的响 哦,生活的味道! 月光下的玫瑰是那样娇艳 高傲,神秘…… 哦,...
    晋锦阅读 186评论 0 2
  • 董小姐今年火了。 在人生的风口浪尖处,她活成了众多女性渴望的模样。人们爱她,女性尤甚,与其说爱她的才华...
    侯玲玉阅读 27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