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月出皎兮 佼人僚兮

许先生与许夫人两三事


第四章  月出皎兮 佼人僚兮

皎皎白月光,朗朗风清扬。零下十几度的深夜,董小姐只觉身处暖阳春日,身体里每颗细胞都在热血中舒展拳脚,不觉间身体已出一层薄汗。

不远处的花坛里,百花已凋谢,紫青的枝桠伫立月光下投射出棱角分明的剪影,意境深远,冷静自持。

许先生承认,月光下的董小姐很美,翩翩独立,影自成歌。

诗经里有这么一首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纠兮,劳心悄兮。   

月出皓兮,佼人懰兮。舒懮受兮,劳心慅兮。   

月出照兮,佼人燎兮。舒夭绍兮,劳心惨兮。

形容此人此景此情最合适不过。

其实,哪来的很美,不过是情绪上加了个滤镜,不过是此人是此人罢了。

司机把车开过来时,董小姐还在神游太空,不断回味着跟许先生单独相处的每个瞬间,同她说过的每一个字,以及自己说话有没有失礼的地方。

你说助理?不存在的。董小姐当时以及现时的关注点只有许先生,助理是背景墙之一,谢谢。

谦谦君子,许先生当如是;温润如玉,许先生当如是;许先生值得所有溢美之词。

“在想什么?”

“啊?”董小姐回头寻找声源,看到声音的主人后,立马七魂回体。好吧,又好丢人,为什么每次在许先生面前都是一副智障样子?!!能不能,可不可以表现的稍微正常点?!!

“没,没在想什么,哈哈,今晚好冷。”说着董小姐还应景的搓搓手。殊不知她现在紧张的手心冒汗,哪还顾得上感受周边温度。

许先生欲伸手拉开身上的棉衣拉链,董小姐见状立马摆手拒绝。这可使不得,别说不觉得冷,就算真的冷也不能让许先生脱外套给她。万一许先生感冒了,自己不但成为粉丝们眼中的罪人,而且还会心疼死。宁愿她自己万箭穿心,也不愿许先生伤到半分。

“额,我只是觉得有点热,想拉开拉链而已。”许先生好笑的看着董小姐。

有柱子吗?一头撞死得了,不活了。

“车来了,上车吧。”许先生掩住笑意往商务车走去。

本来打算坐前排的董小姐看到端坐在前排的助理后,默默的打开后车门坐进去。

不是董小姐不想跟许先生近距离接触,实在是之前的表现不堪一提,一碰到许先生仿佛整个人都废了。还是老老实实的保持距离,保存智商,不要再在许先生面前丢人。

车里的氛围有些尴尬,许先生向来话少大家都知道,前面的司机大叔也是三缄其口,助理还在不停的翻看文件,整理资料,董小姐正襟危坐不时看窗外的夜景。

车里很暖和甚至有些热,董小姐全身好像有蚂蚁在爬,许是刚刚手脚回暖的缘故。脑袋里也在琢磨该怎么打破现在的尴尬氛围。

“咳,那个,许先生,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一直以来都好想问。”

“你说。”

“我也是代表我们广大粉丝群问的哈,那个话说看你之前的专辑不如吃茶去,以及现在的生活和感情状态,我们都好担心忽然有一天你宣布出家远离世俗,想问说你不会选择出家吧?” 董小姐一脸小心翼翼。

“我没读研,出不了家。”

停车,让她下车找辆车撞死,谢谢!

董小姐现在什么都不求了,只求车子可以开快点,快点到家。实在是太丢人了!虽然跟许先生相处的时间很难得,不对,是超级难得,但是以她现在的智商实不想在许先生这里把形象都毁完,不然以后就更没机会跟许先生单独相处了,回家后一定要好好修炼,一定要好好修炼!

终于熬到到家,董小姐跟许先生说了再见推开车门下了车。未曾料想,许先生也跟着下了车,绕过车位来到董小姐身旁。

将手中的棉衣披到董小姐身上“天有些冷,小心感冒。”

“不,不用了,我就要到家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绍熙五年五月初二,太上皇帝孝宗赵昚恶疾复发。 “太上皇现下如何,快带本位去瞧瞧。”成肃太上皇后一脸忧虑地踏进了德寿...
    俊贰阅读 672评论 0 0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885评论 0 18
  • 清早父母又打来电话问今天回不回家吃饭,我还是找了个借口说不回去了。其实是怕他们知道我生病了担心,干脆等身体恢复了再...
    身边的江湖阅读 352评论 0 0
  • 再念经,你赵爷爷我就要大闹天空了。 这个什么都说的世界,你想让我怎么着,你直说好不好,别整那些虚头巴脑的,我受不了...
    打不倒的东方小胖子阅读 525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