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总失败?找准这个,宝宝很快就来了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近10年的评估数据,与三四十年前相比,我国男性精子密度从平均1亿/毫升,大幅降至2000万/毫升~4000万/毫升,是原来的1/4左右。照这一趋势发展,地球上很可能“后继无人”!

精子的几种死法

男性每次射出的几亿个精子中,只有一小部分能到达输卵管,即卵子所在地;能见到卵子的更少,约100个。

那些没遇上卵子的精子都去哪儿了?

大部分精子在前往与卵子“约会”的途中就已经狗带了。

01酸死

精液的pH值为7.2~7.8,为碱性,阴道的pH值约为4.0,对精子而言实在太酸了。

为了”躲避“酸性阴道液的伤害,精子进入阴 道后会迅速形成胶冻状,但是阴 道酸性持续存在。

所以大部分精子根本“挺”不住,纷纷“阵亡”。

02累死

小小的精子身长只有60微米,而它们需要游走的路程有20厘米长,一次“出游”大概要2个小时,身体素质不够好的就倒在半路。

03热死

生产精子的蛋蛋最喜欢35℃的温度。若长期闷热,如爱穿紧身内裤、跷二郎腿,便会严重影响精子的成活率与质量。

04黏死

子宫颈布满黏稠液体,拦住精子的”去路“。只有在恰逢排卵期时,子宫颈黏液才能呈碱性,变得稀薄、量多,这时精子才能顺利通过。

但子宫颈对精子的这种“宽松”政策只有2天左右,即便在这个时期,射出的数亿精子中,能冲破这里和找到卵子的大约只有百个。

05无能而死

生殖道的液体会让精子获能,使它们尾部鞭打、游动更有力,这样才能穿透卵子的透明带,没有获得这种能力的精子就“被拒之门外”。

另外,跑得最快的那个精子与卵子融合后,就会触发卵子周围透明带变化,形成一道“防护墙”,防止其他精子再进入。于是,那百十来个“落后者”只能在外头苦等而死了。

你该知道的5种杀精行为

通宵熬夜

我们知道夜晚是人体组织器官自我修复最佳时间,精子同样也需要休息和自我修复。

熬夜会导致人体内分泌紊乱,进而引起生精功能、精子活力下降。一次熬夜,精子活力会明显低于平常。

吸烟饮酒

有的小哥哥说,我并不吸烟,是否就不存在这个问题!无论是主动或被动吸烟,烟草中的尼古丁都会降低精子活力、受精能力。

久坐

临床发现,司机等特殊职业的人患前列腺炎的几率比普通人高数倍。

原因在于,久坐会导致阴囊、会阴等部位血流不畅。久而久之,湿热瘀阻下焦可诱发前列腺炎、附睾炎等生殖系感染。

偏食

精子的生成需要蛋白质、钙、锌、硒、磷、镁、维生素A和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

长期偏食会对精子质量和数量产生影响。例如,长时间缺锌、硒可导致精子数量减少、畸形率增加;缺维生素A会影响生精上皮;缺维生素C时精子活力会下降。

桑拿、泡澡

精子对阴囊温度极为敏感,经常桑拿或泡热水澡,会显著降低精子数量;久坐不动、紧身裤等也会影响精子质量。

这样做宝宝很快就来

备孕期间,夫妇双方都应该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

戒烟戒酒

平时有烟酒习惯的,应该在备孕前至少 3 个月左右,尽量戒除烟酒。

坚持运动

每天坚持运动至少半小时,这样可以明显改善精子和卵子的质量。

合理作息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过度劳累。

孕前检查

夫妻双方最好到医院做一次孕前的全面检查。根据医生指导进行备孕。也可以选择环麦基因“精子活力水平”基因检测,无痛无创,足不出户,20个工作日就能出具检测报告,并制定相应饮食、生活习惯等解决方案,助力提高精子活力水平,培育健康宝贝。

备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每个小生命的诞生,都来之不易。为了宝宝发育的更好更健康,希望大家都能做好备孕准备,然后成为幸福的宝爸宝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