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兼善,刚柔并济——朴哥传奇

     提笔写到朴哥,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朴哥算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豪气尚武似武二郎,粗中有细似鲁智深。每个认识朴哥的人对于朴哥总是会有深刻的印象:皮肤黝黑,身材魁梧,崇尚武力。

     朴哥原名赵天朴,虽姓赵却不是汉族,而是来自大理的白族。对于朴哥我最初的印象是很不好的。大底因为他做事简单粗暴,凡事能动手解决的绝不说理。大一那会儿我们是不同寝室,交集不多,只是总看见他用脚踢铁门。门

“嘎吱”作响,令人心烦。朴哥住隔壁宿舍,总是过来耀武扬威,看谁不顺眼都想踢他两脚。

     那时我喜欢在寝室放歌,手机声音很大。有一次也不知放了什么歌,忽然朴哥走过来说:“哪个搓鸟在放歌,赶紧关了。”我听了也不理会,继续放歌。他便过来开玩笑似的轻轻踢我,不料“失脚”把我踢疼了,他赶紧道歉,而我至此对于朴哥有些不喜欢。记得那时他还不叫朴哥,叫他“朴哥”是我们关系好了之后。“朴”字在韩国多是读作“piao”,谐音“嫖”,叫他“朴(嫖)哥”不过是一种玩笑,其实那时他从不曾嫖过。

     对于朴哥我们寝室的人是不太喜欢的,唯有飞仔跟他走的较近。大一的时候德的体育课,我们所有男生都选择了足球,可见出大家的关系是很好的。一次足球课上之前,我们都往球场走,后来朴哥穿着跆拳道的衣服走过来。看到飞仔便起脚去踢。飞仔边跑便说:“来呀,来呀。”飞仔本善短跑,朴哥追了几米没追上,正待起脚,飞仔返身用手拉住朴哥的脚一扯,朴哥应声倒地。倒地之后两人便开始厮打。飞仔是打不过朴哥的。于是放声喊道:“兄弟们,赶紧帮忙。”我们于是一起扑了上去。压身的压身,扯脚的扯脚。开始朴哥奋力挣扎,我们三个人颇有些吃力,后来总算制服了他。此时一战可谓是不打不相识。之后的朴哥不再那么嚣张,很少动脚踢人了。

     我本料定不会喜欢上这个如此暴力的家伙,可是事情总会有变化。大三的时候我、飞仔和朴哥分到了一个宿舍。朴哥和飞仔关系好,而我和飞仔关系要好。于是我们三个慢慢都很熟悉了。朴哥有什么好的东西总是与我俩分享,吃饭也总是一起。我们慢慢发现朴哥并不是那么暴力了,对人也是很好的。

     每个脾气不好的人秉性的形成是有原因的。后来朴哥跟我讲到他的家庭,说是父母总是在家受人欺负。于是朴哥便努力练武,谁要再欺负家人,就用拳头解决。那时在朴哥看来唯有武力可以解决问题,说再多也是苍白的。渐渐地我有些理解他,只是常劝他不到万一千万不要动手。

     那时候由于我们是室友,朴哥也会经常找我讨论书法的问题。听说他也写毛笔字我很诧异,我想这似乎不是他做的事。可是实际上就是如此,他的硬笔字写得很有骨力,毛笔虽然少写,但也像模像样。上课的时候朴哥总是问我那个字该怎么写。由于喜欢书法,我对于朴哥的认识更全面。他其实并不是一个头脑简单的人。

     朴哥看着像一介武夫,但是对于文学也是很喜欢的。大三的时候《中国古代文学史》的期末考试有很多挂科了。我那时考了88分,是班上第一。后来看成绩发现朴哥竟然只比我少几分。我其实一直没有搞明白这个问题。去年我在广东教育出版社时候他跟我开视频,说起大学的成绩的时候他便说那时候他天天起早去背书。我有些意外,但也在意料之中。他大学除了英语基础太差,其他成绩都是不错的。

     朴哥既有刚的一面也有柔的一面。朴哥上大学的时候便有一个异地的女朋友,大学四年每天都跟女友电话,声音极其温柔。我们总是跟他开玩笑说:“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恶心,这都不像你了。”他跟我讲说女人都是宠出来的,你要让她离不开你。由于是异地恋,多少有些远水难解近渴。朴哥也曾试图追学校的其他女生,但是最终还是没有迈出那一步。后来在毕业的时候朴哥的女友还是跟他分手了。我从没看到他伤心,只是我想他应该很伤心吧,或许晚上躲在被子里哭吧。

     大学毕业之后联系自然就少了。后来有一次联系他,听他说他把老板的亲戚打了,鼻子上到处是血,然后辞职不干了。我很佩服他,也为他捏了一把汗。如今像他这样敢于反抗的人已经不多了。正是这种抗争精神让我对朴哥刮目相看。去年他说在上海上班,赚的钱都寄给家修房子了。我问他有不有女友。他说没有。有些意外,我想他身边是不该没有女人的,因为他对女人实在太好。我想等到他结婚我一定要去参加他的婚礼,就像参加飞仔的婚礼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01 下午三点,SUGA工作室。 “玧其啊……” 沉默了很久,不甘心的金硕珍再次开口,这次语末故意拖长了尾音,听...
    ViiGi_阅读 3,324评论 1 22
  • 我想去远方 那里有书 有海一样的蓝 火一样的红 或许 也有你
    往溪何惜阅读 124评论 0 0
  • 一、Spring Boot是什么 Spring 大量的XML配置以及复杂的依赖管理饱受诟病。Spring Boot...
    e90b4ce9fff4阅读 255评论 0 0
  • 2017.9.28 星期四 高低压各升了十。 到昨天晚上刚好一周,昨晚流鼻血,小产吃鸭肉也会流鼻血。 上周六(吃药...
    室是陋室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