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勇气过意愿人生

有的人正值青春的年华,过得苟且偷生,做什么都是认为晚,还没有开始就像漏气的气球,谈不上好,但也不承认不好。

而有些人,不管在任何年龄阶段,都是从o开始,就是最好的趁早起点,超越自我,用于挑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种下一个梦

在小时我们读书的时候一直反复听到最多的2句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另一句则是天生我才必有用。

我的理解是:每个人都不是随随便便就降生在这个世界,我们的出生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上帝对待每一个人都公平,只是为你敞开的世界之门不一样,但还是有选择权利决定走哪一条,开创属于你自己的王国。

就像认识那位50岁的Z,在很多人眼里都是在广场跳着舞的阿姨,但她很独特,每天像一个小少女一样,热爱跑步,热爱画画,热爱写作分享。人和人之间的区别,一下就可以从脸上看出来,她从来都是保持可人的微笑,每天的妆容收拾的很干净,让人很愿意去接触她。

因为热爱素食,她去考了营养师证,未来梦想开一间素食餐厅,这个梦想对于很多人说,不切实际,是空想。

身边人说,这个年龄应该是等着养老就好,不要折腾这么多。

Z没有受影响,对她来说,自己喜欢的事情,只要原则是健康的,不触犯法律,要有勇气尝试,仅此一生的时光,才不会后悔。

我从来不知道属于她的真正活法,但一直凭感觉知道她的活法是正确的,或者应该说人会欣赏自己喜欢成为的那种人,这种天然的欣赏一经认出就立马成为榜样。

或许你会问,你有喜欢的兴趣,比如英语,但好像学习了没有什么,起码目前不需要用到,所以有这种思维导致你只是停留在喜欢,而没有真正去学习获得。

认识的另一个女孩S,在一家服装批发做导购,这里会经常遇到外国顾客,但开始时她除了简单的英语口语,并不能和外国顾客更好的交流。这里其他导购说,经常遇到这样的外国人,都不知道他们说什么,笑笑就过去了。有的导购已经在这里工作10余年,生活平淡无奇。

S并不想像她们一样甘于这样,她觉得目前的问题就是要做出改变,那看到的问题也就是学英语。

当别的导购看到外国顾客选择避开时,她就可以和他们用英语做交流。从一个外国顾客成交到介绍更多外国顾客合作。

她已经成为老板的得心助手,升职加薪,是顺带得心应手的事情。

S现在已经没有在这家做服装批发,到其他房地产公司,因为开阔国外项目,刚好英语过关,现在在马拉西亚工作。

如果没有学习英语,她还像那些同事一样,不甘于现状,又不敢做任何改变。

所以所有的经历,并不会直接呈现出结果,在每一个知识节点就会不断繁衍 ,你只要从现在开始,勇于尝试,你怎么知道你会遇见谁,又是另一番故事呢?

其实学习获得本身就是意愿生活的过程,像大树,地基稳固,才能更好繁衍生花。

美好的生活,并非是赚很多钱,而是面对一些固有的标签,可以去突破,主动承担选择的责任,不为自己保留跨越的机会。

所以我们看到,真的决定做一件事时,年龄并不是最大的问题,心智会形成不同心态的信念。

我们常说人可以分为80%和20%的2种,大部分人占80%的原因,是由于知道时间有限制,知道生活也就这样,按照目前的生活方式并没有伤害,但可以保证暂时的安全,我们常说的大脑反馈舒适区。

这种人深受大脑思想掌控,当自我心智反馈给大脑,比如一日三餐的问题,在我们从小到大所学形成的教育都知道吃饭可以让身体获得健康,让什么获得延长,所以是获得有效的批准,所以很多人要减肥,也难坚持下来的原因要么方法不对,那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控制不住饮食阿。

比较坚持对大脑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它就一直反馈给减肥者,多吃点才有力气减肥。所以也就因为坚持造成20%,这种少比例的人大脑心智做到合一,自我是掌控者,像一位领导,分布下达任务,大脑会自动反馈分析判断。(和生活经历,学习背景相关)

很多人有拖延症也是,冬天怕冷,夏天怕热,反正如何大脑都是可以为你找到一个拒绝行动的理由。

超越的挑战,敌人是自己.

每个人的心中都隐伏着一头雄狮。

这头拥有无限力量的雄狮是我们自己,大胆去把它唤醒,我们就会势不可挡。每个人都想获得世上最好的嘉赏,然而一切获得的成功背后,必须像艰辛的开拓者,不和别人一样,就得颠覆平庸,把自己的梦想转化成为创造和进取的力量,跨越自己相信你自己,走出去,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查理芒格说,“想要得到某样东西的最好方法,就是让自己配得上它。”所以,想获得更多更好东西的方法,一定是让自己变得更好,过上你意愿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