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其实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我守望她的第十年,和那日一样,下着茫茫大雪,我穿回了我的白衣道袍,背着我的出师之剑,自纯阳宫的山门前,缓缓的走到了她的窗外......

师妹,对不起,我,我来晚了。

你从病榻中勉力撑起,眼神恍惚道“是梦吗?”我看着窗外的纯阳宫山门,等待着死亡的到来。还是那条小路,缓缓走来一人,轻袍如雪,缓袖如云,风骨凛然,岁月似乎毫无更迭,“师兄?师兄!"

师妹,是我,是我回来了,你的师兄回来了,此生终究我还是负了你。

师兄(泪眼婆娑),你不要这么说(你抬起虚弱的手,向我的脸颊伸过来),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的,如果有来生,我,我还会等你,此生能够在死之前见你一面,终究是如愿以偿,师兄,你,你......(话没说完,你的手慢慢从我脸颊滑落下去,重重的落在了床垫上)

师妹......(呼喊声震天动地,惊起周围鸟兽四散逃开),此生,我无愧于天地,无愧于师门,但却有愧于你。我吻上你你苍白的额头,往事慢慢浮现眼前......

你我幼小相识,一起练剑,一起做早课,一起捉弄夫子。不知从何日起,我对你暗生情愫,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也许是你天真无邪的笑容;也许是你恶作剧被师傅发现后的泪眼婆娑,转身却笑靥如花;也许,什么都不是,只因是你,是你而已。

一起练剑

师兄,你好厉害呀,是我们纯阳宫最厉害的人。我嗔笑到,傻丫头,莫要胡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嘻嘻,我不管,师兄在我心中就是最厉害的人。

岁月就这样一天天过着,我们也渐渐长大,我以为此生就是如此,也该如此,守着师门,守着你。不日叛乱的消息传到纯阳宫,师门要派人下山平乱。

离别

翌日,我在纯阳宫与你道别。

师妹,我此番随师兄弟下山平乱,你且放心等我,切莫挂念。待我归来,待我归来,我便求了师父,娶你为妻。

(刹那间,你的脸通红),扭头向我说道,“哈,那师兄,我们约好啦,我等你,你记得,要早点回来呀”

乱世之中,人命如草芥;战场之上,刀光剑影。我误中贼子奸计陷于敌营,历经几番波折甚遭毁容中毒坏了嗓子,无数次在生死边缘徘徊之际,我想到了你,想到了出发前对你的诺言,我要回去娶你,凭着这股信念,最后方才得以逃生,而后才知而同去的近百名师兄弟们,无一生还。我深觉此生无颜再见师门,也无颜见她。

然,幸得掌门开解指点,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我便私心决定隐去过往留作门中奴仆,侍奉她住处附近几座宫殿的扫打。

在陪伴你的这十年中,我不止一次想跟你道明我的身份,但是,但是我不能,不能。我的私心,便是宁可让她相信,她的师兄,已经死于战乱。而不是让她知道她的师兄,她的骄傲,如今….已成废人。

盼君归

近日来,你的身子越来越差,还每每开窗,在窗前眺望,向我这个扫地僧说道,“不知他是否仍然存活在这万丈红尘,奔劳于生老病死悲欢离合”。

他的一生,早在下山那一刻,便已经结束了......

是呀,我这一生也终要结束了。过往岁月里的甜蜜与哀愁,幼年时的天真,少年时的痛苦,中年时的绝望,都要烟消云散了。只是,等了他这么多年…却还是未能…未能再见他一面……到底,心有不甘呐。

听罢,我回头望向了你,你正痴痴的看着纯阳宫的山门,看着窗外的大雪纷飞。我,我会让你如愿以偿的,师妹。

如愿以偿

翌日,我穿回了我的白衣道袍,背着我的出师之剑,自纯阳宫的山门前,缓缓的走到了她的窗外......

师妹,此生我最大的错误就是许诺要回来娶你,是我,是我耽误了你的一生。师兄,对不起你呀,师妹,等等师兄,黄泉路上师兄来陪你,这次我一定不会把你弄丢的。

一把利刃插入心脏,他缓缓的靠在师妹的身上,恍惚间,好像听到师妹对我轻声呼喊道,“师兄,快点了,早课要迟到了......‘’


后记:故事的背景取自剑三—拂雪剧情歌,特别喜欢这首古风歌,听完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心里一直念着要续写一篇文章,希望你们会喜欢我的续写。

情之一字,此生未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