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囧事--灵石五傻闹西安

青春总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前本来就想去古都西安去玩玩的,碍于时间和资金问题,一推再推,碰巧这个寒假有了点资金,在我的煽动下我们三男两女一行五人踏上了火车,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西安之行。

资金篇:在资金方面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将旅行费用降到最低。在我的计划中,是来回都坐60块钱的硬座火车,能走路绝不坐车,能吃面包绝不吃面条,毕竟我是要穷游。然而考虑到去的时候第二天要走好多路,怕影响旅游的质量故而将去的时候的硬座改为硬卧,在古城西安有很多好吃的名小吃,所以吃方面还是不能省,特别是我们五个人一起去,不吃的话怎么可以玩的开心。门票因为我们都是学生党,所以门票可以半价,200块钱差不多,事实上也是如此。最终200车票加200门票加200吃的将预算定在了600块钱。

感觉我们这一趟西安之行充满了趣味,一路欢声笑语不断,虽然走路很累大家都一瘸一拐的,但是大家痛并快乐着,也是蛮开心的。景观倒在其次,只要是和朋友一起玩散心很开心。除了欢声笑语,美丽景观和身体疲惫,这一路我们的行程可谓是囧事不断,总结起来我们两天的西安之行可以拍成一部电影了,名字我都想好了--《西安囧事之灵石五傻闹西安》。接下来就讲讲我们西安囧事。

第一天的行程是华清池兵马俑大雁塔。早上6点20火车早10分钟到了此次的目的地西安,然而天色还是那么黑,吃了一碗牛肉拉面就坐上了去华清池的公交。不得不说的公交上负责收费的阿姨,不仅为我们讲解了一下西安的景点分布以及今天要去景点的历史典故,还给我们详细的解答了很多今天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在她身上我感受到了西安人民的热情。

人在囧途之那个烽火台:

华清池后面就是著名的骊山,当面蒋介石就是在山上被抓住的,于是有了著名的景点兵谏亭。我们几个人来的比较早,并没有可以车可以坐,所以我们几个人不得已选择了步行上山。越走越心酸,总是感觉这山还没有我们县城的绵山好玩,而且那个台阶不要太陡,目测倾角45°.......因为知道这座山上有烽火台所以想去看看当年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离烽火台还有400多米的时候我们天真的以为很快就到了,然而我们错了,就这400米走了我们20多分钟,小腿酸到爆炸。好不容易上了传说中的烽火台,一看感觉这台子还没有我们小县城那山上的好看,瞬间感觉自己被坑死了,山上容易下山难,特别是这么陡的山,我们都是特别小心的一步一步下去的。生怕一不小心翻下去,虽然有护栏,但是我一想我们的彩爷翻下去护栏根本拦不住,因为长得小直接从缝隙就出去了哈哈哈。

人在囧途之所谓的导游的肉夹馍:

到了兵马俑那里之后,我们被外面路上的小吃所吸引,什么凉皮,裤带面,biangbiang面,真的是口水直流啊。导游带着我们游完之后,我们就想去吃好吃的,叫导游带着我们去吃正宗的肉夹馍和羊肉泡馍,然而导游带着我们去的那家的肉夹馍真的是难吃到爆炸,还没有我们学校食堂的6快的好吃。。。。。。不禁感慨这世界是怎么了,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在哪里。

人在囧途之疯狂的公交车:

行走在西安的大街上你会感到真个世界是那么的危险,稍不注意你就会和死神来个爱的抱抱。坐在从火车站去宾馆的公交上,我想发个信息说一下我此时的心情,结果发现司机开车真的贼猛,我冒着手机飞出去的危险打了几个字还没打成,10个字打了10分钟,最终果断放弃,还是安心的欣赏的抢道大战吧…

总的来说在西安行走就是在跌命

人在囧途之女神不是完美的:

在找宾馆的过程中,我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选择相信了我们五傻当中的颜值女神,像我经常在外面溜达,地图基本上不会看错,那个颜值女神拿着地图走,我明明发现他走的是错的我还是选择了相信…但是她边走边发现距离目的地越走越远,那个线越来越长……,然后我及时的制止了她的行为,带着队伍走了阳光大道,顺利到达目的地。

人在囧途之这才叫特产:

宾馆休息一个小时之后极不情愿的起床吃饭,在外面找找好吃的店,最终选定了袁记。本着吃遍西安美食的心态店里的美食一顿饭被我们点了一半…不说什么肉夹馍先一人一个,凉皮有几种要几种,酸辣粉面条齐上阵,真顿饭让我们知道了人间还有真爱,五分钟之内就吃光了所有的吃的,连汤也被喝了个精光……心情瞬间好了好多,腰不痛了,腿不疼了,脚也可以迈着流星步前进了哈哈。发誓逛完大雁塔回来继续吃凉皮嘿嘿

人在囧途之五个被小魔术欺骗的天真的傻叉:

晚上去了大雁塔,看了据说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被落下的水淋了个正着,那个酸爽。在旁边不远处,有个卖小娃娃的,老板说起那娃娃就起,说坐就坐,感觉好神奇的说,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几个人每个人都买了一个,一看结果是一个特别简单的魔术,就是用一根透明的线控制,瞬间感觉我们五个人蠢哭了,发誓不再提此事,怎是一个傻字了得。。。。

人在囧途之顽强五人组:

今天早上要去春节联欢晚会的分会场西安古城墙南门。在去之前我是想要租个自行车来着,4块钱虽然贵了点,但是感觉五个人组队玩应该不错。结果看到自行车租赁的地方就看了一眼就飘过去了,导致接下来的好几公里的路是用已经快残废的双脚走过去的,愣是走了2个多小时。。。。。。在路上看到了一个别墅,那个别墅大家一直同意那是理想的生活居住地,看到之后就开始幻想以后住在这个房子里面的情形,喝喝茶健健身看看书读读报,闲的没事就去开着靓丽的宾利车带上自己的爱人兜风,啊哈哈哈哈。

人在囧途之奔驰的小车:

在去回民街的路上,我们选择了一辆小车作为我们的交通工具,五个人挤在小车里面感觉正好,不多不少。一路上真的是感觉随时要从小车上掉下去的感觉,没经过一个坑洼地心里面都是又刺激又害怕的感觉,太爽了哈哈。坑爹的师傅把我们丢在了城隍庙,让我们又走了公里才到了吃货的天堂回民街。不过能吃到好吃的就行。

人在囧途之要吃羊肉泡馍先撕饼;

我们的午餐是羊肉泡馍,羊肉泡馍是西安特产,我们五傻怀着激动的心情踏进了泡馍店。花了100大洋买了三碗泡馍和一盘凉皮。付了钱之后给了三个装着饼的碗,一时不知所措,这是要干嘛,不应该直接做吗。询问之下发现要先把饼撕开才行。撕了半天店员过来摇摇头说你的不行,然后亲自示范了一下标准的碎片大小,看了那个之后我明白了为什么要客人自己撕了,如果要店员撕估计店员会疯掉,然后把客人撕碎……然后我们就继续撕饼。看看其他桌子上的人也一样在撕饼,顿时感觉莫名的喜感,同病相怜哈哈。最好笑的是在我以为我已经把我碗里的饼撕好之后一翻发现下面还有一张饼…顿时感觉一阵头晕目眩,唉还是继续撕吧。然后不时的挑其他小伙伴碗里没撕好的,然他们继续撕嘿嘿,不撕好怎么能吃到上乘的羊肉泡馍呢。

斗鸡还是八戒牛:

到了大唐芙蓉园,正好赶上了斗鸡,三只斗鸡分别叫孙悟空,沙和尚和猪八戒。在我的观察下,孙悟空心高气傲,自以为自己高人一等,在站上擂台开始就开始叫嚣,完全不把其他两个放在眼里,骄兵必败;二号猪八戒一看就是有实力的,按兵不动,两只眼睛看着另外两个对手寻找他们的破绽,不是走过来走过去思考对策,一看就是久经沙场,胜算90%:三号完全没有一点气势,一动不动的,感觉呆住了,我想肯定是被对面的两个对手吓住了,未战先怯,必败。结果正如我所想的那样,最终2号八戒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哈哈。顺便讲一句正好恰逢灯会,所以晚上的时候园区内的景色特别的漂亮,不虚此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