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经历的高考你也要经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高考我竟然有点想念其实准确的说是怀念  此时剩下一个小时零四分钟今年的高考就要结束了 希望高考的你们都能不辜负自己 给自己一个交代 手动@高考的你们 说是怀念高考还不如说是怀念当时的自己 不经历一次高考的人生真的会非常遗憾 对于高考每个人会有不同的感觉吧  我对高考的感觉是考时没有那么紧张考后没有那么疯狂 让我紧张的是查分数的那一刹那  其实高考的魅力或者说是影响力很大 大到我们每个人学生时代都是为它做准备 大到每到高考都会有那么多的人去关注 大到它几乎决定了你会遇见怎样的人成为怎样的人 这场考试过后你也许会为这场胜利而欢呼 也许心有不甘却无能为力

   6月底的心就开始焦灼起来了 尤其是6.25前两天越接近越焦虑 那种感觉真的很不好 在那个时候我反复的把自己的答案和参考答案作对比 生怕自己错过什么 到最后你就会怀疑自己 然后把自己的分数算一万遍 再怀疑一万遍 每天无所事事坐立不安 都快成为神经病了 直到那天中午的12点 网超级卡系统很难进 自己着急家人着急 进进出出有邻居看到你一定会问你成绩的 直到你真正看到分数的那一刻 你先是快速找到总成绩瞥一眼获得信息 再顺着总成绩看上去 浏览到各个科目分数成绩 剩下的就无非是排名什么的 这时你一定会返回去查一下分数线 你心里想着 一定要比我成绩低几十分啊 终于查到了 对于成绩你的心里也就有数了 对于好多人来说 令你失望的不是分数的高低而是平时的成绩和努力远远不止那些分数 也许还会被平时比你成绩低的人拉了好远 这种感觉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吧 后来的几天就是查和你分数登对的学校 再去查有关专业往年的分数线 其实这几天最难熬 去找分数差不多的同学商量 翻遍报考志愿的书 问遍往年报志愿比较好的老师 在稿纸上把你想报的学校专业录取线各种乱七八糟的都查出来写下来排顺序 经过三天的各种纠结各种无奈 你还是报了一个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样的志愿和专业 其实报志愿没有对错只有碰运气 也许这个时候也有好多同学放弃报志愿的机会 下定决心去复读  我很佩服这样的人 不管是不甘心还是真的不够格 我都真的很佩服 应该是在几番纠结下还是报了志愿的我后来又有点后悔没去复读 会有这种佩服 可当我今天看到今年的考题 我又觉得我不是那么后悔没补习 原来我当时所顾虑的未知还是会有的

   七八月的你终于可以稍微放松下来了 但是等待也是漫长的 当你最终收到被录取的消息 你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 你欣喜的在网上查着关于你的学校的一切和它所在城市及周围城市的一切 你加入学校的新生群 问了所有你想问的一切问题 而后就等待着开学的那天 你怀着新奇的心来到了学校 刚来到这里你真的很兴奋很开心 很快你适应了这种生活 过了几个月我也不知道你会变成什么样 对这份大学生活还是否满意 不管你后来有怎样的经历 多怀念以前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生活 多怀念以前的生活 你都得欣然接受这一切

    过了一年又到了高考 你开始怀念起了高考时的自己 你又会想起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