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别人家的孩子?那得先找个别人家孩子的爸啊!

说真的,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总是羡慕“别人家的孩子”?

可我昨天忽然发现了一个真理——

别人家的孩子之所以是别人家的孩子,

是因为这些孩子都有一个别人家孩子的爸爸。


同事家女儿初二裸考排名TOP3的国际学校,

一次通过,还跳级。

到了新学校,不到半年,

以同年级最小的年纪轻松成了年级第一。

按照这个走势,

当她的初中同学还在高二哼哧哼哧刷题时,

她已经是妥妥的剑桥或牛津新生了。

问题是,人家还用了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从未上过辅导班。

因为她有个全能型学霸爸爸。


前几天坐大巴时有幸坐在了一对学习型父女前面。

苏通大桥有客车侧翻,造成堵车。

当我和孩子昏昏欲睡时,

后排那个别人家的女儿却一直兴致勃勃地在提问,其父也一直耐心回答。


对,我们一直说,要鼓励孩子提问,父母要耐心回答。

那我们自己是怎么做的?

是不是经常在孩子小时候就已经嫌烦?

怎么老是问这种傻问题?快做作业去,妈妈现在忙着炒菜呢。

或者,找你妈去,没看到你老子在忙吗?


那我们再来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和别人家孩子她爸”是怎么提问和回答的。

这姑娘应该是初中生了,

在全车乘客都昏昏欲睡时她的脑袋简直就是个小马达,一刻也没停过。

从什么是ETC,到为何放烟花时能闪亮半边天空。

从项羽为何要自杀?他干嘛不先回家乡,像勾践一样卧薪尝胆?

到为什么一栋大楼里的灯是不同的颜色?


来看看别人家孩子她爹是怎么回答的。

ETC是什么的缩写呢?我也不知道,我们来查查度娘。

反正现在有网络,不懂的东西只要问问度娘就行了?对不对?(答案请问度娘)


接着一个问题,他老爸回答烟花照亮半边天是因为空气里有很多小水珠,折射了。

如果是万里无云的夜,就不会有这么大面积的亮光。

还举了例子说“你小时候带你去乡下,是不是觉得星星很亮?因为那时候没有雾霾,光的折射就少”

(具体原理请问度娘)

更厉害的是,这位老爸不管回答哪个问题,最终都能自然绕到做人和学习的根本法则上。

比如,他解释完烟花问题后就说,

这其实是物理问题,也许上课时老师没有说,但是你明白了原理后就能自己解释很多现象了。

你老爸当年也没有别的辅导书,就一本教科书。

自己想,领悟了原理。 就根本不需要刷题,对不对啊?

再比如,人要是能保持好奇心,就不用担心会退步。

中考考不好,没有关系,高考不行也没有问题。

有好奇心的孩子,就能终生学习,能终生学习的人你还怕她学不好吗?

对!对!对!(女儿无数次对老爸的回答发出由衷肯定,完全就是老爸的小迷妹啊)


2个多小时里,提问和回答涉及古今中外,人文地理,科学哲学,上下五千年。

堵车的时间成了这对父女的问答课堂。


机智如我,根据他们的互动归纳出信息如下:

第一,父女间这样的问答是十几年来的习惯。这十几年的日积月累哪里是报个培训班能追赶上的知识沉淀?冷汗了吗?十几年如一日啊,难怪我家连刘邦和刘备都分不清,人家却能清晰的知道刘邦和刘备在大败逃跑时抛妻弃子的具体方式。还能去讨论,为何二刘如此狠心,最终却都能赢得属下的衷心完成霸业。

第二,能十几年细心呵护孩子的好奇心,除了知识储备,更需要耐心。别人家孩子她爸做到了。

第三,为什么说别人家的孩子没有青春叛逆期?你看看人家丫头这么粉老爸就知道了。孩子内心充满对老爸的崇拜,爸爸说啥都对,又怎么可能叛逆呢?(这一点要补充说明,父母的分工和角色扮演很重要,整天忙着管孩子吃喝拉撒的那一个是注定不难以赢得孩子尊重和崇拜的)

而我们多数家庭里,父亲角色是缺失的。要么总是在外应酬,难得在家也总是刷手机。总之,在孩子需要父亲给予力量时,父亲总是不在位。久而久之,孩子内心充满对父亲的失望,有需要时也不会想到向父亲求助。 这样的孩子,通常没有安全感也很难内心强大。虽然母亲也可以去补位,但母亲既要扮演好保姆角色又要去扮演人生导师角色,显然要求有点高。


所以说姑娘们,咱们的孩子为什么没能成为“别人家的孩子”?

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咱没能给孩子挑一个像别人家孩子的爸那样的爸!

怎么办?

已经找了孩子她爹,孩子还没出生的,可以出门右拐去找南方贺教授,搞个学霸基因。

孩子已经成为搞人精了,什么都还好,但只要一谈学习就整个人都不好。怎么办?


俺也不知道!

这个寒假,没有学霸爸爸教的孩子只能先交给培训老师。

来看一下,我们给孩子准备的套餐。

适合中小学生。

一、没有时间或者怕冷不想送孩子的,线上课程是个好选择。这个”小学作文名师魔法课”,全国已经有十几万孩子在上了。彻底解决孩子作文“凑字数、流水账”。

二、愿意花时间送孩子的,还是送到我们线下课堂来吧。毕竟能和老师面对面的沟通,才能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魔法作文课寒假集训时间:

三、初中生没有时间来线下?我们准备了”语文阅读和作文高分秘籍”资料,免费送给你。记得让孩子看,相信我,这个老师很有魅力的。 我家那个搞人精是一看就喜欢上了。觉得比学校老师好得不是一点点。扫码添加小编微信,暗号“初中”,就有免费资料送给你。

好了,今天就说到这里。你可以加给我们留言,聊聊”没有学霸爸爸教孩子,怎么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怕啥
    Asari阅读 79评论 0 0
  • 读完了慕名已久的一本书,李碧华《青蛇》,还好还好,有妖气,有灵气,挺美,也挺残忍,有几处看了眼圈泛红啊,但我脑海里...
    仔仔阁阅读 204评论 0 0
  • 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晚上孩子写完作业的时候总想喜欢出去玩。我也觉得可以给她玩的时间,这样可以劳逸结合,功半事...
    萱萱草123阅读 218评论 0 0
  • 一、需要建立正确的饮食及体重认知观念。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放松心态,告诉自己3点: 1、减脂是一个过程...
    三爷玩健身阅读 1,177评论 0 5
  • 过去的一年,很神奇的一年,感觉又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年!一年中修修补补,不停的完善自己,过年在家的那几天,莫...
    漫步_d0d4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