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沅的秘密(六)

开学典礼上,江沅的兴奋快活,其实还有一个更深层的原因,那就是因为就在今天,就在接下来的这个舞台上,她将会第一次见到那个人了。

那个她无数次梦里出现过的那个他,那个明明异常清楚却又模糊不堪的他,那个常常似乎触手可及却又分明遥不可及的他,他就是向云笛。

向云笛——这个名字,江沅第一次是在吴岩汐的嘴里听到的。她把他描述得天花乱坠、神乎其神的,这反而让江沅毫无兴趣。

她向来是知道吴岩汐的审美的,一直以来她推荐的那些完美人物包括影视巨星她向来都不感冒,就比如夏可儿,那个荧幕演员,那个流量小花,她就是吴岩汐最崇拜的偶像,她做梦都希望自己能像夏可儿一样性感、美丽、迷人,她也做梦都想能亲眼见一见她。

当她把对夏可儿的溢美之词和崇拜之情在江沅面前极尽夸张地展现了一番之后,江沅找出夏可儿的资料照片一看,只平淡地说了一句:美则美矣,就是缺乏灵气,缺乏味道,像个美丽而精致的空壳子罢了。

吴岩汐简直对她嗤之以鼻,愤愤不平地表示她侮辱了自己的品味。还说就连向云笛可都是她的粉丝,她居然敢这么看不上她的偶像,难道她连向云笛的品味也敢质疑吗?

这是江沅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听到这个名字,尽管这个名字街头巷尾好像时时有人提及,但江沅总觉得仿若两个世界般遥远,从来没有过多在意过,现在又从吴岩汐的嘴里出现,还牵扯了夏可儿,她本能地就觉得一个没有高雅审美的人,他又能有多大的魅力呢?

只是奇怪的是,就在之前还缥缈不定的名字在那一天之后突然就强势入驻了她的生活区域,以至于她身边的人,学生也罢甚至老师都在不断提及着这个名字,他的成绩,他的荣誉,他的能力以及他的神采都不断被人在不同场合用各种夸张而极致的赞叹声描述着。

江湖总爱夸大远离江湖纷扰的各种传奇人物,历史也是一样。

这是江沅一直以来所明白的道理。

直到有一天她偶然翻到了一张校报,她居然在上面看到了向云笛,那里罗列了他在校期间无数的大大小小的比赛、成果。最吸引江沅眼球的是其中写到大三时期,向云笛获得了滨城高校十大风云人物称号,并且还是为首的那一个,同年年底甚至还获得了中国百强好青年称号,还是唯一的一个在校大学生。

江沅非常清楚这两个称号的含金量都多高,看着相片上那个清秀儒雅的男子,她越来越好奇,现实生活中这到底会是怎样一个不凡的人,至少她肯定了吴岩汐的不实言论,这样的一个男生该是一个多么有内涵,多么有思想的人啊!他的品味是绝不可能低的。

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江沅才真正把这个素未谋面的向云笛放在了心里,这样励志又优秀的人物值得江沅把他奉为偶像,崇敬与爱戴。

江沅此时已经忐忑不安地坐在了观众席上了,她翘首企盼着她心目中那个完美的偶像向云笛的出现。

她四向张望着,不出预料报告厅早已被人流挤得水泄不通了,不单单是大一新生,就连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们也早已在此处恭候多时,只等他们共同的偶像向云笛的出现了。

可是,开学典礼都已经进行了过半了,向云笛却连一点踪影都还没有,直到这时,终于有人传出了消息,原来向云笛临时有事,来不了了。

这个消息就像个瘟疫似的,在这片人群里蔓延开去,使得原本一个个兴高采烈的人群一下子就像病倒了一般垂头丧气了起来。

江沅同样如此,大失所望之下她实在不愿意再继续待在这里了,她偷偷地挤出人群跑到外面去了。

果然,外界和里面一样的反常和诡异。

此时的校园未免静谧清闲地太不正常了,一点不像往常热闹非凡的大学校园。

原本路上从来不乏三五成群说说笑笑的小女生,现在却几乎看不到一个,只有那么几个骑着自行车落落寡合的男生在同样寂寞的街道上穿行着。

想来,这向云笛的魅力是着实的大,不过一个噱头就惹得众人翘首盼望起来,只是不知道当开学典礼结束之后,面对全程没有出现的向云笛,大家又该会是多么的失望呢!

江沅呼出一口气,既来之则安之吧!虽然她也同样感到了无限的失落和沮丧,但她想时间还久路还长,同是校友,同是一个城市,总还会有机会的。

也好!入学以来还从没有享受过这般清闲自在的大学校园呢!

她开始信步漫游了起来,同时一边走还一边拍起了照片。她拍了学校的一些特别的建筑物,拍了学校里清幽淡雅的景致,拍了滨大十分柔美的湖水,她还拍了天空,她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天空是多么得澄澈蔚蓝啊!她的心也从那一天开始变得澄澈蔚蓝了。

江沅这一路上玩的不亦乐乎,她的相机里也慢慢地不断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美好风景,这个时候,她开始想要拍点不一样的东西了,比如说小鸟,比如说小昆虫,比如说人。

可是方圆几里要么看不到几个人,要么个个都在走路,她根本没有任何机会。不过她也不急,她想,反正时间也多的是,走走看看,总能找到不一样的风景吧!

可是又还能有什么别样的让她心动的风景呢?向云笛都不来了,整个的一天又有什么意义,又还会有什么盼头呢?

江沅原本兴奋的心情不觉间又陷入了沮丧中。

而就在这个时候,江沅突然走到了学校的一个小树林里,其实就是一处较为隐蔽的林荫小道罢了。

而在这里,江沅将会彻底邂逅一幕令她几乎永生难忘的场景。

在离她不远处的小树林里有一棵香樟树,江沅发现,在那棵香樟树下居然坐靠着一个人,一个男生。

那个男生此时正背对着她,一动不动地,许是在睡觉,或者是在玩着什么,不知道为什么,江沅觉得那个背影看上去格外的落寞。

也许是因为他修长的身形,而显得过于清瘦,又或者是因为他太过安静,而让人很容易心生恻隐。总之那个背影对此时的江沅而言显得格外的诱人,引得她情不自禁向着他的方向走去。

江沅开始举起了镜头,她慢慢地小心翼翼地靠近着他,旋转着方向,终于在离他还有一定距离的时候,那个落寞的靠在树下小憩的男生的面容登时就清清楚楚地出现在了江沅的镜头里了。

就在那一刻,就在江沅通过相机镜头看到那张脸的那一刻开始,江沅全身就像中了魔障一般彻底呆住了。

并不全是因为男孩那张无与伦比的完美面庞,更因为江沅心里突然产生了一种十分特别的感觉,那种感觉极其强烈,甚至越来越强烈,眼前的那个男孩好像她冥冥中曾见到过,或者说他们之间冥冥中好像认识,可是事实上他们其实根本就不认识,他们甚至一面都没有见过,可是江沅就是觉得他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切甚至可亲。

在江沅呆愣着想着这许多毫无根据又莫名其妙的东西时,男孩好像动了一下,他快要醒了吗?江沅紧张起来,她犹豫着该不该赶紧收回镜头,如果她当时能立刻收回,那么男孩肯定就不会有所察觉了。

可是她没有,她居然大着胆子还快速地拍了一张留作纪念,因为她担心如果她不拍下来她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留下这张唯一的纪念照。

也就是因为这一张照片,男孩彻底发现了江沅的行径,当江沅透过镜头看到男孩直视过来的目光时,她禁不住有一些兴奋,但随即更多的则是紧张和担忧了。

他会怎么说呢?他又会怎么做呢?他是否会非常生气,是否还会谴责她呢?他希望他能走上前来,同时他又害怕他的近身会让她对他的期待有所幻灭,她就那么在纠结中煎熬着。

直到她等了好久都没人上前,她这才害怕起来他是否已经走了,原来她最期待的还是他,不管他是否会真的因此而批判谴责她的偷窥,她都并不那么在乎了。

她赶紧抬头去看,眼前果然一个人都没了,只剩下一片空荡荡的幽谷了。

她的眼里立刻浸透了失望,她莫名地叹起了气,哀伤沮丧了起来。

一个声音突然传来:“你好。”

在她的身后,居然响起了一个非常好听非常舒服的声音,江沅惊得赶紧回头,她沮丧的面容一下子舒展了开来,是他,真的是他,他没有走,他居然没有走,太好了!

大喜过后,江沅这才又马上想起了刚才的那件事来,不由自主地又尴尬地低下了头。

“刚才是你在拍我吗?”

果然男孩过来算账了,江沅把头低得更低了,羞得无地自容,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男孩终于察觉到了她的异常,问道:“你没事吧?”

“哦,没事,没事,我,我……”

江沅结结巴巴。

“你怎么了?”

“我有些紧张。”

“你紧张什么?”

他说着居然还笑了起来。

那个样子简直让江沅看呆了,只愣愣地说道:“对不起,我刚才不是故意要拍你的,我是因为……”

“因为什么?”

“因为你长得真好看,所以我忍不住就……”

她脱口而出,说完后才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她赶紧闭上了嘴巴。

天哪!她这是在说什么,她怎么像个花痴似的,实在是太丢脸了,怎么办?自己一定会被鄙视死的。她紧紧低着头再不敢抬起一下。

“我可以看看吗?”

“什么?”

男孩指指手机,江沅不敢置信瞪大了眼睛,呆愣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当然,当然可以。”

说着她便赶紧翻出相片来,红着脸递给了他。

他看了一下,随即温和地说道:“你的技术很不错啊!”

江沅惊喜地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只听得男孩轻柔的声音此时又响了起来。

江沅如沐春风,一时没有完全听清话语,她矜持地慢慢抬起了头,小声地问道:“你说什么?”

“我说,”男孩突然停住了,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江沅,一霎时,他的脸上突然变了颜色,懒洋洋的,却分明是一种极易诱人犯罪的神态,他逼近着她的眼睛,江沅在他火热地注视下,早已惊地满脸羞涩,花容失色了,他怎么了?他为什么这样看自己?他到底想说什么?

接着,她眼睁睁地看着男孩慢慢凑近了她的耳畔,她清晰地感受到了男孩那同样火热的气息轻轻地在那里拂过,痒痒地,酥酥地,真让江沅迷醉。江沅的心此时已然快要跳出胸膛,她猛力按住。

继而,江沅便听到了他那不容置疑的话语,那令江沅永生难忘的话语:“把眼睛闭上。”

只这一句,江沅原本猛烈跳动的心一下子停止了。她的大脑彻底空白了,她几乎是想也没想地便乖乖地闭上了眼睛,等待着男孩的下一步指令。

因为只有这样,她才可以终于不用继续面对男孩的那份撩人的暧昧,她才终于可以让她难以平息的心脏得到休憩。

这句话就像一个魔咒,江沅知道她已经无法自拔地陷入了其中。

她浑身震颤地不行,对于未知,她恐惧到了极点,同时又渴盼到了极点。

从此以后,她的心再难进入旁的人,因为她再也忘不了那个午后,再也忘不了那个男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蓁阿蓁阅读 218评论 2 4
  • 江沅的秘密(四) 开学典礼前的一个晚上,江沅同样没有睡好觉,除了兴奋,还是因为同样的原因。 那天晚上大概八点左右,...
    阿蓁阿蓁阅读 294评论 3 5
  • 江沅的秘密(二) 学校小花坛前。 此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十五分了,江沅等待的周晟还根本毫无踪影。 她抬头看看天空,阳光...
    阿蓁阿蓁阅读 487评论 0 5
  • 1 她初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 他靠在一棵香樟树下闭眼养神,她揣着单反拍遍校园美景,却独独对着他的背...
    阿蓁阿蓁阅读 1,475评论 0 14
  • 江沅的秘密(一) 青春里的每个人都有秘密,有的秘密是关于自己的,有的秘密是关于他人的。 秘密又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阿蓁阿蓁阅读 652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