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沅的秘密(四)

开学典礼前的一个晚上,江沅同样没有睡好觉,除了兴奋,还是因为同样的原因。

那天晚上大概八点左右,江沅已经坐在了床上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小说,果然她又一次接到了那位学姐的电话。

学姐一上来就是劈头盖脸地问道:“江沅,你是怎么回事?”

江沅知道必定是周晟在中间做了什么,她只得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好脾气地问道:“怎么了?”

“你不知道怎么了?我还想问你呢,你不是中文系的吗?你高考语文不是A的吗?怎么写篇演讲稿都写不好?”

江沅十分委屈,“我从来都没有写过这种稿子。而且他的要求太高了,我实在能力有限……”

“别找借口,周晟叫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原本我是真的不想再给你机会了,不过既然他都开口替你说好话了,我今天就再给你一次机会,晚上务必写好,这一次不要再让我失望了。”

江沅拿着手机迟迟没有回应。

机会?好话?

她江沅需要吗?她江沅稀罕吗?她不需要,也根本一点都不稀罕。还说什么周晟替她说好话,这可能吗?事情就是他搞出来的,要不是他,她根本就不会陷入这种境地,结果没想到一转身他倒成了宽宏大量的主儿了,真是太可笑了。

“江沅?江沅?你还在吗?”

学姐在那头催促着,江沅这才醒悟过来,赶紧回应道。

“在,我在。”

学姐突然叹了口气,软下声来,“江沅,抱歉,我刚才的语气可能不太好,你别介意,你也知道,我这人就是这种脾气,太心急,太爱面子,答应了别人的事情,结果却没能很好做到,我很没面子的。”

“我知道,是我能力不够,没能好好完成,您还是另找高明吧?”

“你也不用推辞了,我既然说过给你机会,就一定说到做到,周晟也说了,你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感情不够充沛,他相信你一定能很好完成任务的。”

又是周晟,还她的任务?真是说的比唱的还好听,下午的时候不知是谁那么轻蔑地评价她写的东西肤浅幼稚,现在居然说什么还是很不错的,呸!江沅真想在电话里冲着学姐大喊:周晟就是个谄上欺下的骗子,一个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小人。她真想求学姐放过她,别再给她机会了,她无福消受。

想是这么想着,可是话一出口,就变成了:“我知道了,我一定努力。”

学姐非常满意,好好地夸赞了一番江沅:“我就知道我没有看错人,你知不知道当时周晟指定要一个成绩好点,人又踏实努力的人时,我第一个就想到了你呢,我果然没有看错你……”

后面的话江沅都再听不进去了,竟是学姐推荐了她,不,江沅突然醒悟了过来,果然,果然周晟就是故意的,他一早就设好了陷阱等着她跳,什么踏实努力,他就是想好了要捉弄她的。

她根本没有主动招惹过他,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居然就已经被人下套了,她突然觉得人生真是绝望,明枪易躲,暗箭难防,防不胜防,看来以后出门真是要烧高香多拜佛了。

她现在已经知道了是周晟的圈套,她怎么还能傻到再跳进去呢?不然不就真成了周晟嘴里的傻瓜了。

不行,她必须反抗,事已至此,她该怎么办呢?对了,她灵机一动,瞅准时机装模作样地病恹恹地假咳了几声,这果然引起了学姐的注意。

“怎么了,你生病了吗?”

“对,可能是昨晚睡太晚,不小心着凉了。”

江沅一边说,又一边适时地咳了几声。

“你是,为了赶这份稿子吗?”

学姐突然这样试探着问道,江沅惊了一下,但还是回道:“是的……”那当儿,江沅突然醒悟过来,赶紧改口道,“不,其实,也不完全是。”

“那到底是什么呢?”

学姐玩味地不依不饶着,江沅意识到学姐的表现分明不是那么相信她的话。的确,自己一开始没有表现出来,现在突然这副模样,任谁都会怀疑的,再加上如果稍后自己再借机推脱这件事,那么学姐几乎就能断定自己分明就是故意找借口的。

所以江沅立马换了一副口吻:“其实也没什么的。”

“要不然我过来看看你吧!怎么说你也是因公伤身,需不需要我陪你去医院看看?”

“不,不,不用了……”

学姐突然十分温柔地作出这番提议,江沅立马慌了,果然,她在试探她。唉!自己挖坑自己跳,最后还得自己填,她摇摇头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她赶紧解释着:“不用这样麻烦的,不是因为写稿子,是我自己的问题,我睡一觉就会好了的。”

“真的不要紧嘛!睡一觉就好了?”

江沅听出了话外弦音,只得赶紧应付道:“真不要紧,等下休息好了之后我就重新修改,你放心吧!”

“这样怎么使得,你都带病之身,我还支使你做事,别人还以为我虐待手下呢!还是算了,你好好休息吧!”

她虽这样说却又迟迟不挂电话,江沅知道她在等着自己的妥协,她轻轻叹了口气,无奈而又坚定答复道:“真的没有大碍,这点小事我还是可以做得到的。”

学姐听她这么表示,语气立刻欢悦了起来,便更加殷勤地对她关切起来:“江沅呀!我说你怎么这样不小心,自己的身体可一定要认真对待,不能马虎的。虽说你当初竞选学生会时强调着表示自己能吃苦耐劳、勤劳肯干,但说到底你也还只是个柔弱的小姑娘,凡事不要逞强。”

江沅心里苦笑,她真是这样看待自己的吗?自然不是,只是她却依然得快速地赞同着:“嗯,嗯,我知道了,谢谢学姐。”

她的脸上分明现出了无奈的神色,真是好话歹话都叫她说尽了,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自己还能有什么辄呢?只能任自己在周晟面前把脸打得啪啪作响啦!

电话结束后,江沅又一次打开了电脑里的那份稿子,想起自己刚刚还评价它是一件小事,此刻她真想打自己嘴巴,什么小事?这分明就是令人心神俱疲的罪恶的根源。

什么又要与众不同,又要发自内心,又不能矫情,平淡自然一点又不行,还必须激昂,这到底该是一篇怎样的神作,她江沅不过一个凡人,不过一个最最普通的中文系学生,不是什么资深老师,也不是什么大名鼎鼎的作家,这也未免太为难她了吧!这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务。

可惜,江沅明知道这就是周晟在故意耍她,而她却还要迎难而上,自己往坑里跳。她捶胸顿足,最后却依然无计可施,只得瘪瘪嘴,吞下了这口苦黄连。

她对着电脑,像是对着那天杀的周晟,在心里恨恨地说了一句:算你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