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好好说(土豆篇)

  世界上有一种人性是这样的:求人的时候说,哥/姐,咱有话好好说;烦人的时候说,走开,一边去。

  “有话好好说”这句话在文人墨客眼中是讲文明,在山野村夫眼中是怂。那么大家猜猜,在死对头眼中是什么?

  ――呵呵,不怀好意。

  我家小区每天都很热闹,只因有两个人,左邻右舍间习惯称她们为冯大妈,王大嫂。冯大妈和王大嫂都是原来的拆迁户,搬到这里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而这段时间就是为了磨合她们之间的“感情”。

  听以前认识她们的人说,她俩第一次见面是在菜市场中,她们都看中了仅剩三个的土豆,一开始冯大妈先到摊子上挑挑拣拣,看中了其中的两个,正准备付钱之时,莽撞的王大嫂火急火燎地赶到摊上,无视了准备付钱的冯大妈,“老板啊,我今天有急用,这个几个土豆我都要了。”说着,她直接掏出了一张50的纸币,老板左手持着冯大妈的钱,右手拿着王大嫂的50元,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看看那个,两个人露出执傲拗的眼神,老板面露难色,真是里外不是人啊!

  这时,冯大妈和王大嫂双目对视,火光四溅,双方气场都很强大,无形之间,刀光剑影,旁人路过,很可能无法幸免。两人就这样对峙了一会儿,冯大妈淡淡的开了口,“这土豆是我先看中的,就让给我呗”,王大嫂是一个急性子,听了这句话,以为冯大妈是在和她过不去,冲她叫道:“你这是看不起我吗!什么叫你先看中的,我还说这土豆我先预订的呢!”冯大妈看着王大嫂一幅蹬鼻子上眼的神情,顿时间来了火气,怒气值瞬间有10转变到了80,“哎,你这个人讲不讲理呀,你先预订的,谁能证明呀!再说,你有急用别人就没有吗,一点也不懂得先来后到,真是没素质!”然后,用鄙夷的眼神淡淡的瞥了王大嫂一眼,王大嫂一下子炸毛了,用一句诗来形容“怒发冲冠一声吼”,两人就这样胶着着,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呀!

  两人间的战况越来越激烈,老板也无从下口,正准备说出去的话噎回来了三四次,终于,老板忍无可忍,“够了,你俩都别吵了,有话好好说!”这时,冯大妈和王大嫂同时转过头来,狠狠地剐了老板一眼,异口同声的说道:“你算哪根葱啊!”果然,骂人的时候还真是“同仇敌忾”啊!老板被两人的话吓了一跳,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你们怎么能这么说我呢,这土豆可还在我手上呢,你俩都不要了吗?!”于是,两人都用饿虎扑食似的眼神望了老板身旁的篮筐一眼,老板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冯大妈和王大嫂一把抢过土豆,冯大妈抢了一个,彪悍的王大嫂则抢了两个,冯大妈见自己比人家少了一个,伸手就要抢。老板见两人不爆粗口,却动起了手,想到之前用较为凶悍的语气跟她们讲理时的后果,于是,老板放柔了语气,“好啦,你俩都别吵了,大家有话好好说,以后抬头不见低头见嘛,这土豆呢,你俩就一人一个,还有一个我回家煮了吃。”俩人正想反驳之时,老板就直接夺过十指交错间的可怜的土豆,好不容易两人激烈的斗争才结束了。

  可你别认为,两人的矛盾就这样解开了,她俩后来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是邻居,本来以为她们能和睦相处,却不了他们之间的战况却越发升级,每天都有不同的爆笑,也给左邻右舍之间带来了很多欢乐,这一对死对头真是……(说不定这俩人是七世怨侣,来到凡间都不得消停)还是那句话,送给冯大妈和王大嫂――“不求你俩和平共处,只求你俩有话好好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