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落叶落

    一个人在外地待得久了,就无所谓出门穿些什么,穿着什么都会觉得一丝微凉。夜落,我又像往常一样走在路上。看风卷残阳,看街灯淡淡的光。是谁留下路边的残杨无力神伤,又是谁留下我一人独赏孤芳。我小心地避开地上每一片落叶,不忍心踩到这些和我一样飘落无依的孩子,“看到这个你就会想到我。”我猛然的回头,想要寻找声音的来源,却发现空荡荡的街道还是我孤身一人。

  

我又独自坐在屋里,看着窗外的树叶“唰唰啦啦”地飘落。一阵风吹来,单薄的窗帘轻佛在我的脸上,不经意间看了一下镜子,一张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面孔,我不敢相信这张充满疲倦和憔悴的脸是我的。我呆滞的望着窗外,不知何时,这样的日子就悄然开始,漫无生息。

  

  没有熟悉的人,没有熟悉的地方。我好像被写定了结局,一切像是在按照剧本的演出,时刻听候导演的安排。我打开眼前的日记想要寻找接下来的台词,却发现满篇全是无助的话语,诉说着我的凄凉,我的彷徨。

  无力的瘫坐在沙发上,我环顾杂乱的房间,企图寻找一些依靠,阴暗的角落,没有整理的衣物,陈旧的冰箱,满屏便签的电脑。

  突然我的目光落到了朝北的那面墙,略显青黄的墙上挂着几张过去的照片,也是我仅有的几张。我从小就不喜欢照相,因为我害怕把自己被人拿在手上。

  

  然而,三年前我就是带着一本日记几张照片来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

  

  带着回忆,来找想念。

  

  一张家人的合影,一张朋友的合影,还有一张是我喜欢的人。第一次在房东阿姨的带领下来到现在的房子,它很小也没有现在看起来那么阴暗。屋子里不久就装满了我的东西,我庆幸我还有一面空白的墙容下我放下几张照片。几张我仅仅剩下的留恋和不舍。说是自己一场深思熟虑的外出打拼,到头来我还在反思当初略显冲动的原因。

  我还有本不愿多说日记。因为里面写满了我生活中不愿多说的话。

“你看到这些落叶你就会想到我啦”,我的日记很少有人知道,却有另一个人的笔迹出现在里面。

  那是我走之前,我们最后在图书馆里面一起看书,我拿出日记和笔说我要记下我在这座城市最后几天的记忆。然后一个看到了非要和我一起记录的人拿起了笔,一段一段,仿佛要把所有的话都在上面写完。

“我喜欢秋天,我要你每年秋天都要来一次我的城市陪我看落叶。”那天的最后一句话不是我写的。

  我合上日记,长舒了一口气。我相信人生是场录播,不过这次我要往前导下带。我起身走到照片面前,看得出神,我想起了还有什么没有做。因为我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没有写下。我小心将墙上的一张照片取下放到手心。或许我应该去做些什么。

  带着想念,来找回忆。

我攥紧了手里的车票,生怕因为我的不小心把我心里的想念弄丢,上面写着我不了解却熟悉的地方,不知道这头乱乱的发型会不会让人认不出来。不知道我会不会认识那座城。

傍晚的火车上看不清外面的风景,飞驰的高铁毁了本应该美妙的夜景。一次次闪过的灯光,一次次漆黑的吞噬。不知为何心莫名的紧张,我不停地看着手机的时间,生怕错过的到达的时间,错过我的想见。

  不知何时,我到了。

  原来这里的秋天来的更早一些。不过我看不到太多的落叶,或许是有人试图清扫掉秋天的痕迹。唯一让人能感觉到的是夜的冷,比来的时候更冷。街灯刺眼的照着一条条街道,往来的车灯让我不知所往,果然不是我期待的城市,没有我想要的安静,没有我想要的

温暖,没有我想要的秋天的烂漫。

  却有我一个相见的人。

  走在这座城市,发现我在这听不见自己的脚步声,我一步一步在走,夜一点一点在落,我像个傻子似的在马路上到处在问“哪里我能看到落叶?就是那种秋天的落叶。”

  夜落,城中。

  我才发现原来在喧嚣的地方也有属于她的宁静。风轻吹我外套,原本寒冷的夜因为等待渐渐变得可以等待,可以安坐。不知为何,这种相遇总是姗姗来迟。我静静地拨通电话。

  “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来找我啊?”

  “我来了,现在,并且在等你。”

  夜落静谧。

  叶落安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