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遇见你

文/清欢

(一)

也许,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遇见一些人,而后来你甚至不知道我的名字但是我们很清楚向前走的每一步都是因为那个人在你的前方,你唯有跑步前进才能看的到背影。那个时候的我们大概只希望有一天可以追赶上他的脚步,站在那个人的身旁。

听说那天是开学的第二天,九月二号,是啊,成为高中生的第二天。

奇迹先生从全市最好的初中升到最好的高中,因为是最好的高中,所以本来也比较爱玩的奇迹先生自然也只能沦为学渣。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转头的那一瞬间看到笑靥如花的楠姑娘。第一次体会到心动的感觉,就是小说里描写的那种大脑一片空白,楞了一会儿才意识到楠姑娘也在看自己。那一瞬间感觉到楠姑娘身上都散发着光芒,也许早已注定之后会有不一样的故事。

如果说一见钟情看的是脸,那楠姑娘的笑容无疑是给白皙的脸锦上添花。

好像略微有点尴尬,后来知道楠姑娘是8班的,而拼命先生是6班的,学校的教室位置很有意思,刚刚好两个班可以有互相望到的机会。

后来才知道这个可爱的姑娘是隔壁班的学霸,知道她的名字叫楠。很文静的姑娘,没有什么特别,在重点高中里有着优异的成绩,玩的好朋友也只有一个,平时喜欢打乒乓球,虽然技术一般,但至少也算是个爱好吧。

然而这都不是要关注的点,重点是楠的成绩确实令人羡慕,尤其是那个好像只有成绩可以看的年纪,市重点,全年级接近1000人,她排前200,这意味着楠姑娘会顺其自然的升入所谓的“重点大学”。而奇迹先生再看看自己,800多名,甩了大概好几条街吧!

奇迹先生有一点小自卑觉得自己这个成绩确实也没法看啊,尤其是在面对如此优秀的楠姑娘,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奇迹先生暗自努力,拼命追赶。

(二)

在世界上,我们每个人好像很普通,却又与众不同。而那些闪闪发光的姑娘总是引人注目,比如楠姑娘。其实,奇迹先生一早就该知道他所喜欢的楠姑娘也会打动别人的心。奇迹先生一边努力读书,一边关注着楠姑娘,他知道楠姑娘最近又去了图书馆也知道有人和楠姑娘表白,但楠姑娘拒绝的很干脆,是因为什么呢?

奇迹先生不清楚,只知道楠姑娘没什么异性朋友,也貌似对这些事情不太在意。奇迹先生一如既往的膜拜着学霸,也一路向上,如同打游戏一般不停换装备不停升级,从年级800名一路飙到200名,也终于有勇气抬起头看着楠姑娘。

奇迹先生也不是有多差劲,比如人很善良比如唱歌好听,但他知道这些都不足以打动喜欢的楠姑娘,因为只有成绩是王道的高中时代他无法掉以轻心更无法说服自己以800名的姿态来面对优秀的楠姑娘。

高二的那一年,学校举办歌唱比赛,叫“W中好声音”,据后来奇迹先生的同学讲“那一天是高中三年里最帅的一天”去唱张杰的《最美的太阳》,然而学校的比赛竟然还有门票,楠姑娘那天还是蛮想去看比赛的,但无奈发现要进去的时候没有门票,奇迹先生也就此错过一次让楠姑娘了解的机会。其实,奇迹先生的那一首《最美的太阳》最想唱给的人就是楠姑娘,因为这一路走来,楠姑娘就像太阳照亮他前进的方向。即使楠姑娘从来都不知道奇迹先生是因为她而变好,但这一切已经足够美好。

楠姑娘说她喜欢物理好或者分数600分以上的男生,而奇迹先生窃喜因为物理好,600分以上就是他努力的目标。奇迹先生真的是拼尽全力的去学习,也因为楠姑娘竟开始喜欢去学校的日子,楠姑娘有去市图书馆的习惯,奇迹先生也有空就往图书馆跑只为多一点机会相遇。

年少时的喜欢,就是多看你一眼我也真的很开心,奇迹先生也是带着这样的心情频频到图书馆。

楠姑娘见过奇迹先生最糗的样子,看到过他因为玩沙包把鞋踢飞的样子,看到过他拍别的女生的头的样子,也看到过他牵着狗的样子,只是没有看到高考前奇迹先生去她班里一个人唱歌的样子,没有看到因为她挑灯夜读拼命追赶的样子,没有看到他写英文情书满脸认真的样子…..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三年就过去,一切事情好像还在昨天,奇迹先生还记得第一次和楠姑娘见面的样子,记得她笑靥如花的样子。

高考终于到来,奇迹先生以超越本科线100多分的成绩考入一所名牌大学,而楠姑娘也毫无悬念的去首都读了重点大学。

最终的结局就是一个以秦淮为界,楠姑娘在首都,奇迹先生在南方。

再往后就是减少的联系和没能说出口的喜欢,其实奇迹先生不知道楠姑娘当年也很关注他,楠姑娘也不知道曾经有这样一个男孩子,因为她而变的如此优秀。

高考后,亲戚朋友来到奇迹先生家里,有恭维的有惊讶的也有求学习方法的,但只有奇迹先生自己明白他当年有多努力多用心只为博得楠姑娘的赞赏。

有人说“七张考卷考散三年青春”,我们终将散场。

直到今天,奇迹先生也没有勇气去告诉楠姑娘,“我喜欢你”。

但是,至少在我看来,已经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只愿有一天再相见,可以说一句“好久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