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疯狂---追星

人是一种群居性动物,既然是群居,多少总是有差异,有的如熠熠生辉的星星,有的如平淡无奇的小草。

而我就是那个平淡无奇。可看似平淡无奇的外表下却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我想去看看星星们的生活,我想和星星握握手,我想和星星聊聊天……我的心底有个追星梦,而这个梦似乎有些遥不可及。

还好生活中处处有惊喜,只要用心,总有美好奇迹般地发生。有幸走进了青椒计划,乘着青椒的春风,我小小地疯狂了一把,实现了我的追星梦。

说到这里,有没有人好奇,我要追的明星是谁呢?她是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她用她的努力让她的优秀熠熠生辉,我敬佩她,她是我的偶像--2017年马云乡村教师获得者王艳着。

当时听课的笔记


听完就有满满的问题


满脑袋问题的我

知道她源于我们的青椒冬令营的学习课程,《童话里的数学王国》,听着就很有吸引力,很让人期待的一堂课,只可惜,当时有事错过了听课。直到3月份才想起这节没听的课,空闲时听了听,听的有些激动,连着听了两遍,内心有很多的问题想和王老师请教,但害怕打扰王老师,总觉得那是一颗遥不可及的星星,怀着忐忑的心冒昧的联系了王老师,简短的话语中让我感受到王老师的和蔼可亲,就像身边的朋友一样似乎伸手可及。给王老师试着写了封信。


语无伦次的与我的偶像交流

很快王老师就给我了回信,满满11页的回信,我除了激动还是激动,真的成了王老师的小粉丝。

从回信中感受到了王老师的真诚,王老师很忙,却乐于与我这个陌生人真诚的分享,让我有些感动,觉得好像一个好朋友在讲述她的生活,在真诚的分享她的工作,她的教育孩子的经验。读着满满真诚的文字,除了激动,就是感谢。看完了回信,我明白了优秀的人自有其优秀的理由,世界上最怕认真二字,勇敢的开始,坚持下去,终会美好。王老师身上有着优秀的人普遍的特征:1.敢于接受新事物,很早就接触了网络的学习,开了新浪博客,犹记得我刚听到博客时,根本没想着去使用,只觉得那似乎离我很远,其实那是一种不去探索的表现,2.爱学习爱思考  自己爱看书,也很早就开始了陪孩子的绘本阅读 ,在陪的过程中,不断思考,不断寻找新的教育方法教育孩子,对工作亦如此  3.勇敢坚韧  王老师边工作边照顾孩子,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我也曾一个人带着儿子一起生活了半年,有时会觉得很累很苦,现在想想,与王老师相比,那根本不算什么,智者在行动,庸者在埋怨。

我看了王老师的新浪博客,看到了一个妈妈对孩子满满的爱,记录孩子成长中的点点滴滴,也看到了一个优秀妈妈成长记,的在陪伴的过程中王老师自己也在慢慢的变得优秀,所以与其说陪孩子一起成长,不如说和孩子一起成长。

王老师是一个好妈妈,都说陪伴是最好的爱,王老师把最好的爱给了她的孩子,在高质量的陪伴下,她的两个宝贝都那么的优秀,这次小疯狂的追星行动---和王老师的交流,让我学会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在以后的路上,我要做的也很多。

“越是无欲无求,越是收获更多。”这是王老师说的,也是我感受很深的一句话。无欲无求,做最好的自己,一切也都会变得美好。

最后,感谢青椒计划,让我认识了这么优秀的老师,这么优秀的妈妈。好东西就要分享。把王老师的回信一并附上,与优秀的人们一起学习,共同前行。https://www.jianshu.com/p/fffb7100e637

手拉手一起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