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戏有风险,毁剧需谨慎

好剧本身就是一个难以客观定义的问题。

就像不同人对新老版《红楼梦》的好坏定义各不相同。

但是我们可以对好剧加一个形容词,或者加上一个状态。

例如看完一部好剧,会让观众觉得自己像和主人公一同走完了一段人生。

然而,拍剧还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

就像赵丽颖一样,看剧本的时候觉得是一个好剧,参与拍摄之后就会有其他感受。

毁剧需谨慎,今天和我一起来撕逼那些毁剧的关键因素吧。

1.造型

这是最近的一个热门话题,所以老王就先说了。

《醉玲珑》这部剧彻底阐述了“心有多大产,造型多大胆”的理念。

女主刘诗诗的发型就更充满想象空间,有像开瓶器、撞款天线宝宝的。

有时候像个海胆,当然也有人说像刺猬。

有像小牛角的。

有时候又是花式盘踞小蛇的。

陈伟霆好不容易戴上帽子吧,大家又说这造型看着像东方不败!

巫族昔邪长老第二时空再上线,韩栋再度用食物诠释发型,从“蟹头”秒变“洋葱头”

昔邪长老 ,不过是一个执着于用食物装点发型的“能力者。

韩雪的f发型像顶个火龙果,或者形容的漂亮一点就是孔雀开屏。

2013年的《天龙八部》也是一言难尽啊。

你怎么变这样,变得这样疯狂。

为啥子非要找钟汉良这么斯文文雅型的演员演乔峰,还把脸涂黑头发弄野人款。

虽然钟汉良同学在《后会无期》的造型也是比较比较不修边幅,比较邋遢、粗线条。

但是有颜任性,也不是这么玩的。

你以为绑几根线在脸上就是蜘蛛侠了么?

造型不仅可以毁一部剧,还可以毁一个主演,老王说的就是于正版《神雕侠侣》

为了保护姑姑,老王没有放陈妍希“鸡腿”的造型。

电影《那些年》让陈妍希成为了大龄清纯女星的代表,于正却把她的姿色毁于一旦。

于正被封为“毁剧大师”真的不是浪得虚名,就拿翻拍金庸名著为例。

前有令狐冲和任盈盈,后有小龙女和杨过。

毁剧,于大大还在路上。

2.广告

中国版《深夜食堂》满屏的广告,可以说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主演黄磊还没出场,就看巷子墙上一个大大的江小白,接下来安居客、茶籽油、苹果酒、方便面等轮番上场。

前两集的故事中,广告植入达到了十几个,在转换场景过程中不断来回出现。

最令人发指的是,为了配合统一老坛酸菜方便的广告而改编的“泡面三姐妹”。

那一个定格好几秒的老坛酸菜的特写镜头,简直就是对观众眼睛赤裸裸的蹂躏。

你造吗,《欢乐颂》其实可以改名成《广告颂》。

杨紫童鞋吃XX松鼠连吃了15集。

某xx奶茶的代言人甚至出现的次数比男猪脚还多。

就算你任性买会员,也躲不了剧里硬生生去不掉的植入广告....


重点是《欢乐颂2》广告客户几乎是第一季数量的2倍还多,甚至还影响到了剧情。

肠胃不舒服的小蚯蚓想喝热水,应勤却泡了碗某品牌新出的白胡椒味道方便面。

这个广告真的太硬了,哪怕是香飘飘奶茶都能好点改编。


古装剧《择天记》中,一叶子面膜的植入更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牛面膜广告植入”。

唐三十六干脆将一片绿叶挖三个洞盖在脸上,还说“外在注重颜值,内在注重气质”。

好的广告植入是“润物细无声”的,不仅不会突兀,还和剧情相得益彰。

3.后期

这个地方,麻烦特效师、剪辑师等出来背锅。

《孤芳不自赏》的问题很多,老王这里就说下滤镜吧。

剧中,你会发现钟汉良突然变白了。

不过,这不仅仅是不老男神的保养的功劳,还要得益于后期磨皮加柔光的功劳。

由于过度磨皮,剧中的大部分主演都顶着一张“大白脸”。

这样的磨皮,不但“磨掉”了主演的微表情。

就连钟汉良的卧蚕也忽隐忽现,十分让人出戏。

《择天记》有写地方的剧情,真的是一言难尽。

11集的时候,陈长生带食物给小黑龙,跟小黑龙倾诉自己快要死了。

小黑龙听后还帮陈长生修行,想要救他的命。

可是下回,陈长生再去找小黑龙道歉,因为自己要死了不能救她出去。

小黑龙对于陈长生要死了这事居然一脸惊讶……

出现这种问题应该让剪辑师来背锅,还是编剧背锅呀?

《春风十里不如你》的转场也是一点也不扭捏造作,直接的像个ppt。

这部剧调调的有时候用力过猛,导致张一山的嘴唇一直是红粉色的。

不怕演戏差劲的演员,就怕疯狂的剪辑师呀。

4.注水

为了钱,还会为了观众?

今年的剧王《人民的名义》原本计划拍摄40来集。

为了商业收益考虑,以及吸引年轻观众群,最后拍成了55集。

天知道老王每次看到郑西坡与郑胜利这对父子的调侃对话时就忍不住想快进,这是吸引年轻观众群?

作为本剧少数非体制内的年轻人,郑胜利完全不能代表中国广大青年的精神面貌和群体形象。

他的所作所为在整部剧中永远是那样别扭得格格不入。

注水注成这样,其实都是为了自己赚更多的钱,却把观众当猪耍。

《漂亮的李慧珍》翻牌自韩国电视剧《漂亮的她》。

韩版呢只有16集,但国内翻拍后足有40集,故事还是原先的故事,集数却足足多了一倍。

生病生一集,图书馆看书看一集,快二十集了李慧珍还没有任何进步,还是傻白甜……

说盗墓的电视剧《老九门》,总长48集,直到18集才开始下墓。

这部剧也没什么事情,就二爷的你“花样”最多了。

佛爷请二爷出山,二爷不想出山。

八爷请二爷出山,二爷不愿出山。

日本人美国人请二爷出山,二爷不要出山。

注水情节包括但不仅限于重复台词、重复情节、重复无谓的长镜头。

二爷,你到底想了丫头多少次了。

英雄不问出处,剧集不论长短。

电视剧非要裹脚生存吗?

5.演员

有些明星,是一看到他的名字你就能知道这是烂片的。

黄教主本来可以从偶像派转型成实力派。

然而这两年当了老板,做了股东,事业蒸蒸日上,对演戏也就不上心了。

出演了《泡沫之夏》这种少女情怀的作品。

为了给经纪人练手排了《何以笙箫默》

还有令人吐槽至今的霸道总裁戏《锦绣缘》

女王冰出道至今排了几十部电影几十部电视。

然而大众对她的最大的印象还是金锁......

拍了部《武媚娘传奇》引来期待无数,却活活糟蹋成了玛丽苏传奇。

范冰冰属于活在话题和名气而远超于作品及演技的明星。

6.电视台

电视台就是后妈一般的存在生物。

芒果剪辑大法好啊,抓着一部收视高的剧,恨不得将它剪成300集来播的滋味!

瞧瞧隔壁卫视的《胭脂》,虽然开播时间晚了20多天。

但女主已经潜伏到特战总部了,在虐恋与谍战之间早已翻滚了无数个高潮。

《麻雀》在唐山海活埋、李小男英勇就义的路上墨迹了20多集…

《花千骨》热播的时候,也遭遇过芒果台尴尬剪辑。

莫名从50集变成54集,又从54集变成58集。

每集先来10分钟前情回顾,后跟着10分钟下集预告,中间10分钟才是正片。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它发明了一种“1+2套播”的模式。

我要看《人民的名义》大结局,你却先让我看一下第一集的《思美人》

影视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