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人记——马薇薇①『转载』

驯人记系列<①②来自于马薇薇,③之后来自于周玄毅>  内容来自两位新浪微博!由于喜爱整理于此 (*^_^*)


#驯人记# 之一(是的我又要挖大坑了)

 我是野猫,出生在车底,我娘在我一周大的时候消失了,我姐姐秀华猜她是饿死的,我觉得也有可能是被打死的,是的,我们都不愿意相信她会抛弃我们。

 这是一辆很温柔的车,它从来不动,脏兮兮的,可以遮雨,还比其他地方暖和,离垃圾桶很近,有时候有吃的。唉,秀华特别容易饿。

 最近几天,有个女人总来喂我们吃的,她很好,我希望她带走我们。

 她今天终于把我们抱回家了。高兴。

 我不喜欢洗澡,不高兴。

 太多好吃的了,高兴。

 她家有个叫咪咪的大猫,不高兴。

 她要把我们送人了,不高兴。不知道那个人好不好,她家食物充足么,她家也有别的猫么,她会踢我么,会不会比车底更舒服,我的担心很多,秀华只会饿,她说:“不怕的,我们还瘦,不会被吃,还可以吃东西。”

 来接我们的是个黑乎乎的小眼镜,她说她叫邱晨。她看起来病歪歪的。她女朋友很漂亮,而且力气大,一个人抱我们两个,胸口很暖和。

 她们家没有别的猫,高兴。

 她们家还有别的人,不高兴。

 其中一个人给我们起名叫宫二和赵四,很酷,高兴。

 另外一个人给我们起名叫大猫王五和田秀华,没什么高兴不高兴的,我崩溃了。

 很多事能看出家庭地位,我现在叫大猫王五,我姐叫田秀华,我们要努力讨好一个叫周玄毅的鬼畜眼镜男。那个跟我们一样只会吃和睡还有哼唧的阿朕,不重要。




#驯人记# 之二

 今天楼上装修,我一大早就起来叫春,阿朕看着手机哭。邱晨回家后慌乱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先哄阿朕还是先帮我撸一发。我姐秀华安静的看着我们,慢慢的,慢慢的,睡着了。鬼畜男老周不在家,我猜他可能离家出走了。妈的,我跟阿朕都很烦恼。

 我也不想在一个冬天的早上发情,可是,生活嘛,就是有很多事难以控制。比如说,我发情了,再比如说,我目前为止见过的唯一公猫就是隔壁家毫无雄性气概的龙哥,再比如说,最近家里来了一只会打游戏的新宠物叫池也。我们的地位在受到威胁,秀华只知道吃得更多来证明我们没有失宠。白痴,猫粮多贵房子多贵?!现在我们的房间都被那只痘痘小精灵占说去了!我很焦虑,焦虑转化成了性欲,我发情,我也不想的。

 下午的时候,鬼畜周回来了。一开始他打算跟阿朕解决一下她要整整一个月都要穿成小姐返乡出现在节目里的问题,后来我的叫声压过他们对于返乡的恐慌。

 阿朕抱着我呆滞的说:“小姐返乡也没什么不好,一是不要歧视小姐,二是能返乡也算是赚到了钱。”是的,你早这么想就对了!你们人类的事都不是大事,现在老娘要一只精壮的公猫!

 然后他们掏出了几根棉签,面色诡异的瞄着我的屁股。靠,不要棉签!不要乱捅!我挣扎着跑开。

 然后他们开始打电话给医生咨询,我听到我要去做手术了。唉,我唯一见过的公猫只有龙五呢。

 秀华说,爱情与性都是令人烦恼的。妙鲜包是娑婆世界的唯一救赎。

 我就是叫叫,叫叫是良药。




#驯人记#之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坚持,我姐田秀华坚持把自己吃成胖子,阿朕坚持早上不起床,邱晨坚持一副快死的样子,鬼畜周,坚持鬼畜。

 在阿朕坚持早上不起床的日子里,快到中午的时候,鬼畜周会一个人偷偷从房间溜出来,鬼鬼祟祟的坐在客厅的长条沙发上。

 家里没有别人,在空旷的客厅里,不知道为什么,长条沙发突然显的很诱惑。

 我知道我没有发情,自从上次被棉签捅过之后,我就好久没有发情了。一方面是他们威胁要阉了我,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棉签这东西,实在也没多大意思。我应该不是在害怕,我应该真的是觉得,这没多大意思。

 总之,在那个时候,我特别想睡在沙发上,睡在人的身边。你有没有莫名其妙想要做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情的感觉?我害怕这种感觉。

我应该不会是变得黏人了吧,这怎么可以?

昨天晚上,阿朕躺在这里,我试了试,觉得也还不错。至少先排除了鬼畜周,这是个好消息。

今天中午,我要再来试一试。鬼畜周走出来了,他过来了,他坐下了,在长条沙发旁边。

我歪着头看了他半天,觉得,就也还好。

还好还好,吓死我了。我并不是喜欢薯条,而是喜欢薯条配番茄酱,我并不是喜欢汉堡,而是喜欢汉堡配可乐,这完全不同。人类老喜欢说灵魂灵魂什么的,这玩意不也就是一种搭配吗?我有独一无二的条纹,你们有独一无二的灵魂,谁比谁强呢?

嗯,老周挪到长沙发了,我跳上去躺在旁边,心旷神怡。秀华跟过来,发现并没有吃的,我们一起昏昏欲睡。




#驯人记#之四

 隔壁有个猫,经常来串门,气派很大,每次都跟着一堆人。有个女的,好看,有个男的,好看,还有个男的,嗯,大只。

 别人叫这个猫屎蛋,不过他自己说他叫龙哥。我理解,我不说。

 屎蛋每次来,都会前呼后拥地表演一些节目,比如握手、卧倒、打滚之类,阿朕他们会啧啧称奇,然后冷不丁回头看我和我姐几眼。

     我们什么都不会,我们远远地看着。

 这个时候,阿朕和秀华的表情都会比较复杂。我也理解,我也不说。

 龙哥跟我们一样,也是捡来的。刚开始脏得要命,是阿朕和鬼畜周一起给洗的澡。那时候秀华为了撑住场面,过去打了个招呼,被哈得缩在桌底半天不敢出来。

 我装作没看见,这种事情,最好装作没看见。

 等她从桌底下出来,她开始做一件事。梳毛。

 秀华的毛,赛貂。毛赛貂的猫,有资格什么都不做,只知道馋。鬼畜周说,这就叫赛貂馋。我隐约觉得他在骗我,但我也不说。

 我不说话,我不握手,我不打滚,我不趴下。我甚至都很少喵。

 因为无论我说什么,跟谁握手,怎样打滚,如何趴下,看见的人都只会说:看,这只猫会说话,会握手,会打滚,会趴下。

 算了,你表达不了什么的。这个道理,屎蛋不知道,秀华隐隐知道,我很清楚的知道。

   但我只会默默看着他们,喵。




#驯人记# 之五

 秀华吃了双份的吐毛膏,到现在什么都没吐出来。她舍不得。

 记住,只有食物永远不会辜负你。她一边把我那份吃掉,一边嘟囔着说。

 我想起今天早上,鬼畜周兴奋地跟阿朕念了一个帖子。原来狗场里选小狗,是要把它们一个个按住来测试的。很快就服气的,当宠物;一直挣扎的,没人要,以后杀了吃肉。

    他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看我。

 我也不喜欢给人抱,被抱,我一定挣扎。我喜欢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然后我会在那张正确的沙发上,蹭蹭。蹭蹭就好。

 其实,秀华也不喜欢给人抱。只是她懒得坚持自己的观点。我听他们私下说,作为土猫,这是难得的优秀品质。

 优秀,很可能只是因为懒。我姐不知道,食物也可能辜负你,因为你吃下去的可能只是吐毛膏。只有运气,永远不会辜负你。

   不如睡觉。



#驯人记#之六

 那个总是病歪歪的虫,其实心机很重。家里没其他人的时候,她喂得比鬼畜周少得多。她说,这是为了让我们黏人。

    我们是这么没骨气的猫吗?我们是。

 我们做得出来吃前千娇百媚吃完扭头就走的烂事吗?我们做得出来。

 记吃不记打是优点,给吃不给抱是缺点,江湖的规矩,我懂。

 但是,你强抱我的时候,我也没挠你,对吧?这里的规矩,你就不一定懂了。

 比如说吧,你讨厌吃葱,别人凑到你面前吃,你不去挠他,这就很可以了。如果人家叫你一起吃,主动吃,不吃还说你不对,这很过分。

 强忍住恶心不做不对的事,特别伟大。你把我的恶心拎出来说我不对,是你坏了规矩。

 不亲人又不挠人的猫,比天使还好,是绅士。

 鬼畜周突然问阿朕:你知道夏目漱石写过《我是猫》吗?

   我吓得一哆嗦。



#驯人记#之七

 梦,是猫的乐园。我对我娘印象不深,但是这句话记得清楚。

 以我最初的记忆,那可能是她仅有的乐园。

 我总是在睡觉。睡着的时候,我追着鬼畜周满屋跑,把邱晨推倒在地用脚揉,拿妙鲜包逗阿朕娇媚地喵。醒来看见他们一脸傻笑看着我的样子,我暗自得意。

 是的,你可以自己算,他们欺负我的时间,只有我欺负他们的一半。

 秀华睡的更多,但是她只梦见吃。躲在储藏间抱着那袋二十公斤装的猫粮横平竖直地吃。她的乐园又小又香,又挤。

 房子太小,怎么装修都没用。我偷偷地想。

 秀华的梦太小,流浪猫的空间太大,我用三分之一的时间换粮,用三分之二的时间当王,刚刚好。

   最近阿朕也总是在睡觉,似乎察觉到了什么。



#驯人记#之八

 我很丑,没有但是的那种丑。

 阿朕喜欢丑萌的,她总觉得丑背后还有点什么。可是真的没有,我不萌,不喵,手感不好,而且不给抱。她坚持了很久,终于还是主要抱秀华。

 丑不是问题,没有但是才是问题。但是,丑不算境界,没有但是才算境界。

 你应该多吃点,别跟自己较真。秀华从空盆里抬起头,打着饱嗝说。

 我没心思理她,鬼畜周好像在烤什么。糊了,但是很香。秀华就不会关心这种问题,她会说:很香,但是糊了。这很不一样。

 老周开窗散味,阳台传来熟悉的寒冷,出去趴了一会,在满是尘土的角落里缩着,感觉特别安心。秀华也趴过来,我看出她也有点怀念,只是不好意思说,毕竟已经用胖投了票。

 阿朕叹了口气,把我们抱到被子里。我们都在慢慢适应。



#驯人记#之九

 生活,无非就是很多个零和一。没吃的是零,有吃的是一,零一一零,日子每天就这么过。

 秀华说这话的时候,眼光清澈,脾气很好。她一直都是好脾气,如果不是搭着她,我到现在应该都没人要。

 可是呢,生活也很多不如意,这个时候秀华就会哼唧,就会哭。比如洗澡的时候,比如上次有个叫丢爷的狗到家里来玩,她就在角落里哭了很久,然后拉了一大坨稀。

 我也跟着拉了一坨,以示抗争。阿朕说这是吓的,我不怪她的误解。而且,反正家里再没来过狗,可耻但有效。

    但是有一次。秀华是真生气了。

 这事得怪邱晨。这个人,身份是个迷。占着吃食最少的书房,按理说地位应该很低,可是居然敢上桌吃饭,没被鬼畜周追着满屋跑,似乎也是有特权的。

 摸不准路数的时候,秀华觉得还是应该示好,她走到这个人脚边,突然仰面躺倒,翻起肚皮来让她摸。而她的回应是:指着秀华哈哈大笑。

    太过分了。

    太过分了。

 假如生活虐待了你,你可以逃到角落。假如你善待了生活,你就无路可逃。这个道理,是我们祖上传下来的。你们说的高冷,其实是智慧。

 这辈子唯一一次,秀华露出了牙。那一刻,我是真心佩服我姐。




#驯人记#之十

凝望窗外,似乎变得好玩起来。

本来这是秀华的爱好,我一直弄不明白好在哪。直到看见冬天的柳树随风摇摆,有种不管怎样就是要继续浪的狠劲,才觉得有点意思。

我兴奋地分享了这个发现,秀华只是笑笑,看向小区门口。

那是其他流浪猫的地盘。寒风里,他们明显没有柳树那么高兴。

你为什么要说“其他”呢?秀华有点不高兴。

这不怪秀华,屎蛋也有同样的问题。他在小区门口那片混的时候,半夜冷得嗷嗷哭,被隔壁那个好看的女的听见,在草丛里踩到狗屎也没找到。第二天鬼畜周出动,一把摁住抓了回来。

如果第一次抱你的是鬼畜周,以后你应该都不会喜欢被人抱了。这是自称龙哥的屎蛋,跟我唯一心意相通的地方。

更多的时候,他在我家客厅展示我们永远学不会的才艺,偶尔在表演节目的间歇闪现出一些忧郁。像是穿着西服领带拉小提琴等着鼓掌的优等生,突然想起孤儿院的日子。

我就不一样,我一直都不喜欢人抱。所以在练习扑逗猫棒的时候,比他们都要上心。

你总是转不过弯来。说这话的时候,秀华的目光有种雍容又狡黠的愉快,但是始终没有离开窗外。我觉得她说得对,她只在确定家里没人的时候才翻垃圾筒,把妙鲜包的袋子细细嚼一遍。而且直到现在也没人知道,是谁在储藏间里那袋巨大的猫粮底下掏了个洞。

这是娘传下来的手艺,秀华其实什么都没忘。

秀华和屎蛋,觉得流浪的日子已经结束了。一个用毛,一个用勤劳。他们欣欣向荣,我鬼鬼祟祟,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c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