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有关梦想,有关友情,有关爱情,有关你我的电影

 

印度宝莱坞影片——《三傻大闹宝莱坞》海报

   这部电影主要围绕三个傻小子展开叙述——法罕、拉加,还有兰彻。法罕、拉加和兰彻三人同时考上印度的著名学府帝国工业大学,并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相互认识并结为好兄弟,三人的大学奇妙之旅由此开始。

    法罕,是一个一心向往着从事野外摄影事业的有理想、有追求的耿直boy。他一直期盼着在将来的某一天,能够有这个荣幸成为著名动物摄影师安德烈·伊斯特凡的助理,与他一同去世界各地拍不同动物的照片。要知道理想与现实之间总是隔着一道墙,就像大雄与静香之间总隔着一个哆啦A梦一样。在家人的一再要求下,他不得不遵从父母的意愿考上印度著名学府——帝国工业大学,去学习工业设计。

《三傻大闹宝莱坞》剧照,左上为法罕


拉加,是一个很平凡普通的男孩儿,他对自己的要求很简单。生长在一个极其贫困的家庭的拉加,只是想要顺利拿到帝国工业大学的毕业证书,然后找一份有稳定收入的工作,尽力改变家里的生活环境,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

《三傻大闹宝莱坞》剧中的拉加

     兰彻,是本部电影的核心人物(也就是说这部电影没有他就不行,总之,他很重要。)他机灵古怪,不喜欢墨守成规,动手能力特别强,对机械方面有着独特的天分,喜欢帮助周围的朋友(不仅仅是朋友,还有对他不太友善的人)……他是及时雨,总是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朋友化解危机,他是引路人,总是在朋友迷惘、不知所措之时,为朋友排忧解难,指引朋友往正确方向前行,他会在朋友为自己最初的梦想动摇时,告诉朋友坚定地走下去。他敢于与权威抗衡,他敢于对规则、传统说“不!”,他敢于打破填鸭式教育,独创自己的教学方式,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就是兰彻。关于他的身世是一个迷,直到影片最后才得以揭晓……

《三傻大闹宝莱坞》剧中的兰彻
“有为智者说...学习是为了完善人生,而非享乐人生,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

这部电影很值得观看的重要原因是,它其中蕴含着很多有关人生的哲理。出于兰彻口中的话几乎句句是名言。

“人很容易陷入恐惧,心很脆弱,我们要学会哄它,跟它说:一切安好!”

“总是担心明天,又怎能把握好今天。

“死记硬背也许能让你通过大学四年,但会毁掉你接下来的40年。

剧照

     剧中法罕、拉加、兰彻三人友情比金坚。法罕、拉加二人跟随着兰彻反对院长的墨守成规,反对填鸭式教育,反对学校的所谓“规章制度”,一路走来闯祸不少,经受惩罚不少,也差点被退学,但三人的感情也一天天增长。他们整蛊只知道死记硬背的“消声器”查尔图,他们偷偷换了他的稿子,让他在众人面前出糗,而查尔图更是与他们三人订下了天台之约。他们三人误打误撞闯进了院长大女儿的婚礼,并认识了琵娅(院长的小女儿),兰彻与琵娅两人不打不相识,坠入爱河,但遭到了院长的阻扰(院长很讨厌兰彻)。他们三人在喝醉了酒的情况下,迷迷糊糊地在院长家的门口撒了尿,三人被发现后立即逃跑,不幸的是,他们最终还是被院长给抓住了,院长怒火冲天,勒令他们三人退学处理。拉加(家里贫穷,经济条件不好,顺利毕业,然后找份好工作是他最大的愿望,也是唯一的希望。)央求院长给他最后的机会,但院长开出的条件却让他很为难(让拉加远离兰彻),最后他选择跳楼自杀,变成了植物人。后来因为兰彻撒谎骗拉加:法罕免费娶他的妹妹(妹妹长得并不好看,并且没人愿意娶她),拉加终于有了反应,并且醒来。院长为了刁难拉加,不让其顺利毕业,于是故意加大考试试卷难度,担心拉加会因为考试没通过而再次跳楼的兰彻和法罕决定为了拉加去偷试卷,不料,被院长发现。院长逼迫兰彻离开,琵娅知道后憎恨父亲,离家出走(她的弟弟因为父亲的某些原因也曾离家出走,并且在火车上跳下身亡,因此琵娅怨恨父亲)。在一个雨夜,琵娅的姐姐要生了,但通往医院的那条路被车子完全堵住,无奈之下,兰彻和法罕合力将孕妇抱去了学校,琵娅通过电话教导兰彻接生小孩,于是经过众人的努力,孩子被成功生了下来,而院长也不再逼赶兰彻离开……

剧照。

   兰彻要求拉加摘下迷信的戒指,自信点去面试,要求法罕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去当摄影师,而拉加和法罕则要求兰彻勇敢些去跟琵娅表白。最后拉加面试成功,在一家公司当工程师,法罕说服了父亲,成为了一名野生摄影师。但是兰彻却在毕业典礼之后,消失了……

        十年之后。。。

     当年的“消声器”查图尓找到了法罕和拉加二人,告诉他们,他知道兰彻在哪里,并提起了十年前的天台之约。他们一起去抢正在举行婚礼的琵娅,带她一起去寻找兰彻。电影的结局是美满的,最后,他们找到了兰彻,而兰彻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学校,按照自己的教学方法教育孩子们,更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的天台之约,兰彻赢了,他成为了赤手可热的科学家,正是查图儿梦寐以求想要合作的人。。。。。


这部电影真的很值得观看,不妨在你无聊的时候,或者迷惘,想要停下来休息的时候,认真地从头到尾把这部电影看完,你会发现很多宝贵的东西。最后奉上剧照一张。

三个疯子。三个傻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米.汗被曾被为“印度良心”,他拍的很多电影直面印度的社会问题,带给人们思考与启示。前一段时间,陪着儿子把阿米.汗...
    青鸾gl阅读 1,059评论 1 5
  • 这是我第一次写这种博客形式的文章,感觉很新鲜,不知道以这样形式的文章作为第一篇是不是有些合适,又是不是有些简短,但...
    匿名者Focus阅读 557评论 0 0
  • 那只奔跑的狗狗,只为了追逐它的主人,这个世界上它只认定了一个主人,如果它的唯一都不要它了,那它原本就是灰色的世...
    璎珞末瑾阅读 184评论 0 1
  • 品人的速度要快,决断的敏捷要准确,看事的定位要转动角度,说话的温度要学会冷暖自知,就是因为缺少内在的修养加上外在的...
    夏冬也阅读 125评论 0 2
  • 才发现走着走着 有点远了 世俗太乱,心容易慌 曾几何时我本该是那样的 后来无奈变成这样 知世俗而不世俗 你若盛开清...
    一贴药方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