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妄傷》第七章 柳若赠医药,修楚轩百般试探

池少有意的打趣道:“瞧你平静的样子,也见怪不怪了呀,那干嘛一看到那个龟蛋飞天遁地,就那么生气。”

一听到这,穆洛就气不打一出来,起身拍桌,说道:“你也说了他能飞天遁地,为什么我不能呢,不!公!平!哎呀~”

池少一把将桌子推开,蹲坐在穆洛身旁,温柔的将茶壶残渣取出,小心的给穆洛上药包扎,责备的说:“你怎么总是这么不小心。”

“说得你好像很了解我的样子,我们才认识不到一会儿。你不是会法术吗,不能吹口气将我治好,这样我就不会疼了。”

“你倒是像极那些凡人,以为神宫,灵族,仙人无所不能。术法是遵天地之道,纳自然之灵,借万物之息,移物换形,若逆道而为,不仅是施术者会受到反噬,受术者也会受到反噬。消除这种反噬最常见的方法就是调动存于气海的精元来平息,这精元就是修为。这修为不足就会虚弱。这种强行改变你身体变化的做法,就逆道而为,但是这种就不是。”扬手将茶壶和桌子全部变走。

“哇啊!你不是把这些送到刚刚要打我的那个人哪里吧?”

“是的,伤害过你的一切,都不该再次出现在你身边。”

池少被突然落至手背的泪水慌了神,看到了穆洛在闪躲自己的眼睛,便忙低下头小心清理伤口。

人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中,心如春冬之时破晓十分枝头上的冰霜,易碎,易化。所有的不易会被放大,所有温暖的陪伴也会披上希望的光芒。更不必说在穆洛刚觉得遭遇背叛,孤立无援的时候,出现的这个单纯为她存在,且无理由守护她的池少。“这几天你别沾水,你受伤的事情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的身体跟别人不同,你修人气息已散,神宫虽能掩盖你的灵韵,但是你的血气却会使一些根基尚浅的人难以自持,招致危险。”

穆洛哽咽的说道:“谢谢你。”

“蠢样儿,别总别人一对你好,你就感恩戴德,你得学会分辨他们对你好的背后,有怎样的图谋。”

“那你对我有图谋吗?”

池少顿了顿,将穆洛扶至卧榻,将毯子盖在穆洛身上,感受着穆洛询问的眼神,人随着毯子一点点靠近穆洛。再抬头已是清晰可感受彼此呼吸的四目相对。池少看着穆洛执拗的眼神,偷偷地笑了一下,轻轻的说:“我对你有所图,我图你,永生永世平安喜乐。”瞬时池少又化作灵宠把脑袋往穆洛怀里挤“哎呀,伺候你半天了,我可得在我给你絮的窝里面好好休息一下。”

穆洛开心的躺下,搂着池少,穆洛此刻觉得这茶杯不是伤她的,是她的机缘,很好的机缘。穆洛甜甜的睡下,池少悄悄的将自己垫在穆洛受伤的手腕下,眯起眼睛伴着午后的暖阳入眠。

一个茶桌突现在修齐头顶,星君拂尘一扫,将其稳落于旁处。

修楚轩说道:“看来洛儿身边的人也不同意将神带走她呀。”

修楚轩之前并未担心穆洛会离开他。但今日池少的出现,庭院内穆洛的眼神,让他有些不安。在修楚轩心里,穆洛跟他是一样的,是互相需要,有共同期许的人,他理应是她唯一的依靠,永远的依靠。

修林柔道:“星君怎会到这南苑来,自从这孩子醒来,这南苑真是愈发热闹了。”

星君道:“回太上,老臣忽觉洛儿气息不稳,特此前来。正好尊君也在,不知尊君刚刚可否受伤?”

修楚轩回道:“并未。”

星君道:“回太上,依尊君所言,现在只需确认穆洛刚刚是否受伤,便可知晓尊君与穆洛命链是否消失。”

修齐上前说道:“也好,这样我可以放心的将穆姑娘带走。”

修楚轩惊于修齐的主动,他所知的修齐柔眉英目,俊朗温润中带有些许冰冷,任何事情都无法在他面前掀起波澜。将士前杀伐果断,战场上面具遮面,捕捉不到任何情绪。唯独在两个人身上有过波澜,一个是池少,一个便是穆洛。修楚轩不懂,一个一直沉睡在密室里,素未谋面的女子怎会让修齐如此坚持。修楚轩猜想唯一的可能,便是池少。

星君回道:“此乃为臣分内之事,怎敢劳烦各位神君呢。”

弦安扶耳太上,修林柔说道:“瞧我这记性,柳若回来了,在盼星园等着她的修大哥,修二哥呢。”

修齐回道:“柳若自始至终都倾心她的二哥,我就不去打扰了。”修齐转身欲走却本修楚轩侧身一挡看向太上,太上便说:“齐儿,穆姑娘那里,星君去便可。”

柳若,太上修林柔万年前修炼时度化的苦草,跟随修林荣与修齐一起为修楚轩破除封印奔走。因擅长药理,为报答太上修林柔的点化之恩,跟随人界医师习得医术,拼命研习药理,修炼治愈功法,用以减轻修楚轩的痛苦。在研制期间,柳若一直拿自己试药,修齐不忍,便主动当柳若的药人。修齐吃了不少柳若的苦头,一个阳光少年,就这样在吃了药时而癫狂,时而痴傻,时而狂躁,解了毒便温文尔雅的过程中,成就了出可化魔散障,入则百毒不侵的气海。

“太上,您瞧,这柳姑娘刚到神宫,就没闲着,盼星园似乎有些药香。”弦安对修林柔说道。

“弦姑姑可别笑话我了,用人界的话,你可算是我半个乳娘,我的斤两您是知道的。”柳若话急,步稳,礼全,话语间眼神一一问候,宫人也十分麻利,片刻便将每位主子都安排的妥妥当当,就连茶杯都因人而异。“太上,您坐,这是从天界带来的凝浆,有延年益寿功效。”

“我的柳若有心啦。”修林柔满意的说道。

“如今柳若姑娘已经成为苦草仙子,自是周身仙气润养着园中花草。就连这茶水也多了几分药香。”修楚轩边说,边观察修齐与柳若。

柳若道:“这许久未见,圣骨仙灵已成的尊君,也会拿一个小小的仙子取笑。您的茶水里确是加一位细辛。”

修楚轩听罢便又品一品杯中茶,便将修齐的茶杯拿起瞧了瞧,对柳若说道:“柳姑娘,虽说我睡了一阵子,没能时常关切你,但是也不能这么偏心吧。”

修林柔说道:“这孩子,自打醒来,整日与那修人相处,性情有些变化,好不容易见到故人,难免情难自禁,别跟你二哥计较。”

修林柔当初点化柳若实属机缘,偏得那时,修楚轩初化人形不久在登葆山修炼,不慎魔气侵体,坠入悬崖寒潭,柳若仍为灵魅,根基虚弱,将修楚轩护住,抵挡寒潭之气。修林柔对柳若是感激怜惜的,若没有柳若不顾有损修为的救护,修楚轩早已身陨,一切又得从头开始。此外,当时的柳若像极了曾经的她,义无反顾,不问是非,救眼前之危人,安浮躁之灵魂。但修楚轩并不记得两千年前的事情,以前对柳若的态度只是不明确,而这几百年来反到是愈发明朗,拼命将柳若推向修齐。修林柔不想干涉修楚轩的感情之事,但她也希望修楚轩可以将这样一个有实力的女子放在身旁,成为一大助力。

已完结小说:《妄伤》链接

文字版:妄伤 1——31章妄伤 32-大结局

有声版:有声《妄傷》 持续更新中,不想看书,可以听作者为你读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人一脸惊愕,噤若寒蝉,将头深深地埋在胸前,唯有修楚轩一步一步走近穆洛,看向池少说道:“星君说过你身边有神兽猼訑,...
    翛姼阅读 145评论 0 2
  • “洛儿~需要的我早安吻吗?”修楚轩轻轻附身贴近安硕眼眉,安硕的思绪被瞬间拉回。用力撞向修楚轩额头,得意的说:“尊君...
    翛姼阅读 110评论 0 1
  • 忙时井然,闲时自然;顺多偶然,逆多必然;得之坦然,失之怡然;捧则淡然,贬则泰然。悟通“八然”,此生悠然。坚强的人,...
    欣睿老师阅读 218评论 0 0
  • 人类伟大的是 无论经历了多大的悲伤与痛苦 在经过很久之后 都会平静的像讲着别人的故事一样 娓娓道来
    五月sn阅读 106评论 0 0
  • 今年九月,有幸踏入三尺讲台,成为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我担任的是一年级班主任,负责一年级语文、数学教学及班级管...
    洞口156罗香花阅读 45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