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妄傷》第六章 修齐预带走穆洛

众人一脸惊愕,噤若寒蝉,将头深深地埋在胸前,唯有修楚轩一步一步走近穆洛,看向池少说道:“星君说过你身边有神兽猼訑,就是他吧。”

“你到底是谁?!”穆洛质问修楚轩。

“洛儿,别这样恨恨的看着我,这里不方便,我们别处说。”

翠玉流苏,熙熙燃静穆的庭院,倩影俊郎,被一个响亮的巴掌乱了这空气,紧接着便是冰火俩重天的四目相对。

“你知道的,我梦里到过这里。”修楚轩温柔的解释。

“所以呢,尊君!”

“我——”

......

许久之后穆洛再次开口:“我信你!”

“洛儿,我——”

“我说了,我信你!”

修楚轩不论对环境的适应还是举止仪态,都比穆洛好。这点穆洛虽疑惑,却并不在意。修楚轩能自如使用仙法穆洛也曾想过,但仍不能接受。就像你明知道自己终究化作一抔尘土,却总觉得离自己很远,甚至恍惚间忘记人生还有终点,畅快的享受看似用之不尽的时光。

“唉,女人呐,终究还是改不了对别人乱生妄想的毛病。没事了,你有你的理由,你说什么,我便信什么,同时我也记得我看到的。”穆洛感慨道。

修楚轩抓着穆洛手对她说道:“洛儿,你记住,我跟你是一样的,时间久了我有的你也有,我会的你也会。”穆洛将手抽回,背对修楚轩“我说了,我信你。”

然而此时的太上和南苑那边并不能如同穆洛这般平静地接受刚刚发生的事情。

“太上,修齐回来了,正在南苑与尊君切磋呢。”弦安说道。

“南苑?”太上疑问的重复了一次。

自打穆洛醒来,修林柔觉得她的轩儿更不同以往。修林柔当初为助修楚轩的破禁修炼,杀神启阵,将穆洛的仙魄灵身束于妄阵中,迫使她无限轮回人间。自穆洛第四世轮回为本命妖狐,阵法便愈发不稳定,修楚轩似乎有意无意的寻找穆洛。

太上对弦安询问道:“弦安,你说轩儿是不是记起什么了,自打千年前他寒煞之骨得以化解之后,他总是有意无意的躲着我,现在看到穆洛就仿佛要拼命守住她似的。”

弦安对修林柔安慰道:“太上您多虑, 千年前尊君寒煞之骨疗愈,妄阵大动,您为此身受重伤,尊君在外为你寻药许久。为此还特意去了魔族,甘心成为魔族公主的仆人,就为得到曜鸾。而且这千年间,您仅催动阵法一次,让她再度轮回,这一世才出现,又是尊君的修人,自然会在意些。”

修人,人族之神修炼的伴仙,并不是每一个神都会拥有且能寻得,修人必须与神有天然的相助功法,可遇不可求。每个修人对于神的助益不同,有的可提升修为,有的可解天劫,穆洛对修楚轩是练就仙灵,圣骨的助益。一旦修人与对应神相遇,修人必须在完成自己使命之后,才可以离开神,否则会有性命之忧。如果在修炼过程中,修人比神功法更胜,则可反噬神,地位互换,也可以杀神换取自由。因为更多的修人使命,是可在神关键时以命换命。未完成使命前,神灭修人死。

“可能是我多虑了,但是轩儿看那孩子的眼神,像极了两千多年前在药虚宫的轩儿,当时轩儿悄悄喜欢那孩子的神情跟现在一模一样。罢了,扶我去南苑看看齐儿吧。”

此时的南苑,比刚刚更加热闹,一黑一灰在苑中画着山水画,笔走龙蛇,棉利相间。

“你明知是我主,你还拿剑刺她,她受的是怎样的苦,你不知道吗?”池少剑锋直指逼问修齐。

“我并无伤她之意,确实不知他就是你的小洛,我也是在你忽然出现为她挡剑之后才知道的。”修齐道。

“这样你怎么完成我拜托你的事情,你欠我两条命,你就是这么报恩的?!”池少反问。

“池少!不要胡闹,你知我。”修齐停手回落亭中。

池少飞落凉亭,将酒杯丢给修齐,自己拿起酒壶一饮而尽对修齐说:“那你说,你这样她怎么信任你,接受你,心甘情愿跟你走。”

“我只需帮她完成我该完成的,她接不接受与最后结果无关。你又何必忧心”

“可——”

“太——上——驾——至——”随着宫人通报的声音的消失,池少也消失在南苑。在这偌大的神宫,只有池少敢当着太上面前不行礼就消失无影无踪。

“修齐,谒见太上。”

修齐随着太上的目光拂手将地上的茶壶碎渣变走。

修林柔一直喜于修齐的心细,也疼他的心细。对修齐说:“修齐你就是活得太懂事,学学那个池少,不管不顾。”

修齐望向池少消失的方向,微微一笑回道:“儿臣若是如此,估计人间就得莺歌燕尔,贪嗔成魔了。”

“难为你这清寡的性子偏做将神,帮轩儿敛魂,收取精元。与轩儿切磋可有伤到?轩儿也太不懂事了,你刚战胜魔族归来,也不顾及你的身体。”

 “无碍,姑姑当初为了守住我,不牺将胎中弟弟的精元强行剥出分我,害得弟弟先天不足。就这份恩情,修齐永世难报。”

“快起来,你这孩子做的好好的怎么又行礼,弦安快扶他起来。”

“姑姑,儿臣这一跪一是感念姑姑重生之恩,二是恳求姑姑兑现出征前的承诺。”

“你先起来,本就是应了你的,自不会诓你。”

“谢姑姑。”

“只是——这姑娘自完成修人使命醒来之后,做了许多荒唐事,许是沉睡许久,不懂人世。先让她在神宫熟悉基本的礼制法度,跟她师傅修习一些术法,再将她交于你。”

修楚轩高声说道:“大哥不会是要把洛儿从我身边抢走吧?”修楚轩这几日也是听了一些传言,穆洛是修齐早前便冲太上要了的人,只因穆洛是他的修人,才一直没能带走。

穆洛此时并不知道自己正在被刚刚袭击自己的人讨论未来安身之所,呆呆的趴在桌子上,脑子一遍一遍的数过修楚轩的种种,双眼失焦的望着眼前的茶壶。

池少小心的瞄着穆洛的表情说道:“呦!这修大将神还真是有趣,想用茶壶向你试好。”

“我回来没一会儿,这碎渣就咻的出现我面前。”穆洛用手指摆动桌子上破碎的碎渣。

已完结小说:《妄伤》链接

文字版:妄伤 1——31章妄伤 32-大结局

有声版:有声《妄傷》 持续更新中,不想看书,可以听作者为你读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