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自己的年龄里

d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帮你拎包,触碰到你的手,你感觉像闪电雷鸣般,全身血液都在身体里沸腾翻滚地涌流起来,你的心砰砰直跳个不停,那张青春的容颜绯红的像三月里的桃花。


       “ 是的,我很喜欢他”,你在无数个夜晚里这样对我们说,我们也在无数个夜晚里想着怎么帮你让他知道你对他的一片倾心。于是在我们精心的设划下,元旦的那个夜晚,如愿以偿地到得他陪我们一起跨年,给你们制造在一起相处的机会,你也不负众望,那天晚上你做了一席佳肴,表现了你的贤惠以及你对他的爱慕。


       当2016年的第一缕阳光穿过明净的落地窗落在他的脸上的时候,你正凝视着他。这一刻,你是多么的想让时间永远凝固,就这样一直一直地端详着他。可是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意愿而停止流逝的。所以,你用记忆把那一刻记了下来,存放在你小小的心里,把它保护好,收藏好,这是属于你一个人的秘密。


       太阳从地平线升起又从地平线降落的时候,你对他的思念越来越强烈。当夜半三更的时候,你还在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你总是在想,他睡了没有?若不睡,那他又在做什么?你怎么喜欢他,他是否知道?强烈的思念使你在床上滚来滚去,无法入睡,你拿起手机,登上QQ发现他还在线,你在输键盘上输入“你睡了吗?”然后你又把它删掉,过了一秒,你又输入,可你又把它删掉,来来回回无数次,最后你疲惫不堪地睡着了,连关手机的力气也没有。


       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想着各种 计划让你跟他表白,可是感情的事,就像你喝的水,特冷暖自知。我们只是局外人,又怎会知道你的心里的冷暖呢!就在我们想着怎么样才能让你跟他表露你的心声的时候,你却在刚过愚人节的两分钟给他发了一条表露你这段时间来对他的心仪。而当短信发出去后,你一整夜都失眠了。第二天你没有去上课,因为他还有没给你回短信,你忐忑不安,每过一秒都仿佛过一个春秋。当你收到他的回复的时候,已是第三天,短信栏上只写着“我们适合做朋友。”也许这个结果你早已料到,所以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那般悲伤。你还是像以前那样该上课去上课,该吃饭去吃饭,该睡觉好好睡觉,你表面平静的如湖水一般,可是你内心还是像以前那样汹涌澎湃,尽管他已拒绝你了。


       你还是像以前那样,有什么愉悦的事第一时间想与他分享,你姐姐给你看添个小侄子,你第一时间给他发图片,想跟他分享你此刻的心情。而他却没有回复你,你却很炫酷地说“我怎会喜欢这种人呢,真实够了!”然后依然像向日葵一样,朝着阳光成长。嗯,是的,你喜欢他,喜欢到心甘情愿地为他做任何事情,尽管他什么都不知道,你也无怨无悔。但你也自从喜欢他以后,进步了不少,不但改掉了赖床上课迟到的习惯,还能每天赶在七点四十五分钟的那个点出现在二楼东的食堂,为的就是和他“偶遇”。其实,他不知是否意识到,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次的“巧遇”,所有的巧遇的背后都不是你一手设计好的相见。你就是这样不知疲惫地追着他跑。他在空间里发了一条说说,你总是在那里每个字每个字的揣测半天,他发的这条说说是不是与你有关?他为什么发这条说说?然后你就开始陷入深深地思量之中,即使你永远都得不出所以然出来。你的情绪总是很轻易就被他牵动,他在讲台上演讲,他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总是影响到坐在台下的你。你喜欢他,喜欢地彻彻底底,无怨无悔,干脆利落。


       我问你,你这样心甘情愿地喜欢他,以后会不会后悔?会不会觉得自己特别傻痴,特别不值得,在如花绽放的青春里,喜欢这样一个没有结局的人?你却很清醒的对我说,“在华丽而短暂的青春里,能遇到一个自己真心喜欢的人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我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的,有怎会后悔呢,我只求不留遗憾,活在自己的年龄里,为一个人疯逛,为一件事痴迷,只要是这个年龄里该做的事,我都想去做,跟着自己的心走,活在当下!”


       是的,活在自己的年龄里,这是多么实际而又是多么对自己负责的行为。我们不必好高骛远,不必在20岁的年纪里去羡慕40岁人的阅历和财富。我们只求活在自己的年纪里,吃着适时的食物,做着想做的事情,追逐着想实现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若想恋爱,我们就用力地去爱。当可以拥抱的时候,就别只是牵手,当可以亲吻的时候,就别只是拥抱。带着Ta去你们想去的城市,读你们想读的书,吃你们想吃的食物,逛你们想逛的街…………用力地去爱。倘若有一天爱的感觉已不在的时候,那就优雅地转身,要知道,爱情不是必需品,它只是我们人生经历中必须经历的一段,得到或失去,都是一种形式上的结果,也许不一定是我们心之所向呢!

 

      若我们想单身,那我们就单着,不必担心,你20岁了还是一个人,而你的朋友都恋爱了,周围的人也都出双入对,就开始着急,不安起来,然后就随便找个人搪塞自己,这是对自己很不负责任的行为的。你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更温暖,更幸福,继续前向走,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终会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和你一样的人,那时你会觉得之前的所有等待与努力都是值得的,遇见他,是这世界上最值得被祝福的一件事。


       若你想去旅行,你就去,一张车票,一个背包,一双鞋,去你想去的任何一个地方。不要说等到你有钱有时间的时候再去等你有钱有时间的时候也许你早已没有了旅行得心情,早已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勇气了早已不再拥有青春所以趁着青春还在张扬一点,扬起你那倔强的脸朝着阳光出发


       若你喜欢他已经好多年了,你也数不清说了多少次要放下他,写了不知多少文章、日志斩钉决铁,信誓旦旦说要把他从你的记忆里抹掉。可是你总是在每个起风的黄昏想起了他。那你就不必勉强自己去忘记了,也许冥冥之中一切早已注定。你要做得就是学会一个人独处,并且享受这样的独处,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自习,一个人看电影,,,把你的生活打理的有条有序,不必悲伤,不必去想那些对你没用的。因为喜欢一个人本来就是自己的事,他的世界,就让他拥有,不打扰是我的温柔。所以,活在自己的年龄里,别让自己有遗憾,为一段没有结局感情去付出,为他写很多很多的文章,尽管他什么也不知道,但也没有关系,青春就是这么任性。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实现自己想要实现的梦想,让若干年后的自己不讨厌现在的自己就足矣了。


    活在自己的年纪里,活在当下,青春即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