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有毒

抖音是一味毒药,它有攻心之毒,让你喝了之后沉迷于其中无法自拔,那里有你崇拜的偶像在跳霹雳舞,有无数的帅哥美女在展示才艺,有可爱顽皮的宝宝在卖萌,还有全世界乃至全宇宙的大好河山等待着博取你的眼球。抖音软件那跳跃着的小音符头像,让你忍不住点了又点、刷了又刷。

公交车站、地铁上、校园里、办公室里、家里,只要有手机存在的地方,就时不时地听到抖音里那熟悉的几首音乐,时而会有人突然发出笑声、有的人甚至忍不住半夜起来刷一刷抖音,因为抖音里有太多吸引我们眼球的东西,可以极大的满足人们的好奇心。

抖音到底是什么?它作为今日头条内部孵化的产品,于2016年9月上线,经历了一年半时间的发展,抖音的日均活跃用户已超千万。打开抖音,你就会看到几秒至几十秒之长的短视频,动感的画面配上各种样式的背景音乐,让你仿佛进入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世界。

这就是你的地盘,你可以任意撒娇。

抖音可谓联络了男女老少、全家老小。大到八十几岁的老爷爷在走模特步、年近七旬的老奶奶在路边练毛笔字,小到几个月的萌宝展示自己的艺术照、几岁的小孩童也秀出了明星范儿。平日里安安稳稳的上班族在办公室里跳起了搞笑的舞蹈、街上随便拉个陌生人就拍起了童话故事……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你可以在抖音上能和明星一起回忆过去、和世界一起憧憬未来,怪不得你也会中毒。

抖音最初的定位是做一款适合年轻人的音乐短视频社区产品,可以让年轻人轻松自在的表达自己。考虑到中国年轻人歌舞基础比较薄弱,抖音视频时间也较短,只要创造出独特和亮点就会受到关注,这种低门槛,吸引了众多抖音玩家。

年轻人可以在抖音上体会一下当明星的感觉。只要你稍微用心一点,秀上一段魔力舞蹈,或者学着使用抖音软件自带的场景特效,就很可能引起众多关注。对于年轻人来说,真是太酷了!

不过,就目前抖音玩家来说,也有不少儿童和老年人也参与其中。可谓是“全民抖音”。

有的一家人一起玩抖音,这样反而在笑声中拉近了家人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为了增强用户的参与性,抖音也会加入影视、小品经典片段台词,供用户选择使用。用户只需准备道具、配上口型,拍出来就会很有效果。抖音上也有很多音乐因此火了起来,如海草舞、少林功夫、手指舞等等,还有planet、我们不一样等音乐也成为了一段时期的流行音乐。

不过,日前有些抖友因沉迷抖音、盲目跟学视频里的舞蹈动作引发受伤的消息也传播开来;很多抖友也一边忍不住刷抖音停不下来,一遍内心告诫着自己不要沉迷;此外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如刷抖音时间过长引发失明、低俗恶搞视频等频频出现。针对此类问题,抖音短视频官方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遇到高难度的动作视频,会出现不要盲目模仿的提示语;刷抖音时间过长,会出现提醒等。

其实,抖音里很多内容都是良性,也会有知识性的优质内容。比如生活小妙招教你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装修小贴士让你不要多花冤枉钱;带你去看宇宙让你环游整个浩瀚星空;也有很多让我们感动到流泪的场景,帮助我们认清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但更重要的乐观的面对生活。

我们都中了抖音的毒,现在抖音官方在帮着我们解毒。其实,真正能够解除的是我们内心的毒、精神上的毒。我们应该好好地利用这种文化传播方式,创造更多优质的、健康的内容,而不是仅仅用哈哈一笑来弥补精神上的空虚。

你中了抖音的毒了吗?

看完这篇文章,来拿解药吧。希望抖音这碗毒药能变成你的治愈之药、灵感之药、希望之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