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暮色剪影

照片是时光的剪影,用相机记录下清晰的轮廓记忆,用时光填充缺少的斑斓色彩。枕函香,花径漏。依约相逢,絮语黄昏后。记忆的那头,我们编织着我们的故事,时光的这头,我书写着我们的曾经、现在和以后。


        枕函香,花径漏。依约相逢,絮语黄昏后。记忆的那头,我们编织着我们的故事,时光的这头,我书写着我们的曾经、现在和以后。


        这一系列照片是在摩洛哥的一个清真寺拍摄的,当然,主角是我和我的男友。在摩洛哥的十日,从沙漠到雪地,从雪地到草地,一路上洒遍了我所有肆意的开怀喜乐。拍完这组照片,如同圆了儿时纯纯的童话梦,像是当了一回城堡里的公主,和王子一起将爱情故事撰写印刷在童话书上。又像是进了一回八音盒,那里有着不老的时光,停滞的时间,无瑕的清辉,拥抱、亲吻、舞动、旋转,周而复始,是我心中憧憬的乌托邦。剪影勾勒出的简单轮廓生动地描绘了我们地故事,寥寥几笔蕴藏着丰富饱满的故事。



        这张照片是我独自从安徽考完雅思回程时拍的。逆着光,不需要任何多余的色彩,黑白两色展示着它们独有的魅力。旅途奔波的人儿们大多形单影只,形色匆匆,我也只不过是千万中的一个。照片总是带着心情色彩的,我的孤独寂寥只能镌刻出一个个茕茕孑立的身影。暮行的归人,光影摇曳,落下一地倒影。透过清晰的剪影,倒像是能够窥探出每个人独有的故事。



        拍这张照片时我刚在英国看完球赛出来,虽然什么也不懂,但知道我们学校以高比分赢了倒也欣喜万分。从看台出来暮色降临,人们或坐着或站着闲聊,倒是勾勒出一幅极好的剪影。所谓“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一直想拍这样的剪影,就这样一下子拍成了,很是开心。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和我妈妈正一起伴着黄昏外出散步。我居住的地方算不得城市却也算不得乡村,但却也有偶尔宽阔的地方适合漫步。那会儿我辞职后正为出国做准备,家里态度并不支持,我生活中大多的快乐来源于照片,刹那间的咔嚓声似乎能吞并我所有的忧愁。。照片中的鸟儿悠闲地咀嚼着暮色,衬着花枝,靛蓝的天空一脸安详。



        这组图是我出国前在家从对面的屋顶拍的。几幅照片下来,倒像是一个灵动的故事。倾辉引暮色,孤影招芳伴。轻轻将“孤景留恩颜”改去倒更应情应景,比起家里清冷寥落的气氛,看着竟有些许温馨。



        这组图是我刚去英国的时候拍的。孤身一人,相机便是最好的伴侣。纯粹的浅灰色的天空,直挺挺伫立的杆子,孤傲灵动的鸟儿,合起来倒像是一尊匠心独具的艺术品。淡墨色的天空,像极了我清冷的心情。我记得我住的小房间视野很好,开窗便能看到夕阳,那会儿羞涩加之胆怯,还未试着与外国室友交流,便在房间痴痴地看着鸟儿驻足,正如鸟儿痴痴地望着远方。一组简约单调的图,却真真切切记录下了我孤寂落寞的心情,掺杂着些许捕捉图片的喜悦,复杂而有趣。



        这是几日后拍的一组图,傍晚的暮色默默然绽放婉转的华丽作为明艳的陪衬,瑰丽的暮霞里正诉说着鸟儿的故事。古人云:鸟声幽谷树,山影夕阳村。在异国他乡倒别有一番滋味。大约是相处了几日,我对环境开始熟悉,夕阳如同心情一般涂抹上了绚丽的色彩。



       斜阳外,寒鸦数点,流水绕孤村。配上这幅照片,倒是正合时宜。轻纤的剪影零零落落飞过,就像一串串生动轻盈的音符。若是能配上山气日夕佳,那这飞鸟相与还大约更有请调了。



我居住的地方 
童话里的城堡
我居住的地方
童话里的城堡

        在英国住了许久,总觉得我住的地方像个城堡,于是拍了两张图,并各自从网上寻了童话里的城堡图对比,真的是多一分则嫌肥,差一分则嫌瘦,可谓十分相像了。有时即便功课繁重,看一看窗外童话里的城堡,便觉得一切都是美好值得的。



        这张照片是我在国内图书馆复习雅思和GMAT时拍的,埋头做练习,枯燥乏味,出来闲逛,偶得一张美美的照片,便又欢天喜地回到书桌前了。光影顺着百叶窗透进来,洁净光滑的瓷砖倒影着蓝天阳光,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看着照片,翻开书本,心情便又是彩色的了。


本文图文皆原创,严禁盗图,违者必究。PS: 但是欢迎转发点赞关注哦~~

PS:喜欢我文章的朋友欢迎大家关注我的连载《MinnasCamera》《一图一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