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剁手也要买的宝宝连体衣到底长啥样

自从有了娃,感觉每天都在买买买。从大件的BB车、安全座椅,到使用频率极高的尿不湿、很快就变小的小衣服,剁过多少次手,掉进过多少坑,当妈的都知道!(捂脸)

今天聊聊我买的最多的一个品牌的连体衣,纯属个人喜好,非品牌软文,不喜勿喷。(他们真的没给我广告费啊!流泪脸)

之前买过不少他家的成人基础款衣物,怀孕以后发现他们居然还出婴儿装,虽然乍看没什么款式,但是看到标签上相对朴实的价格,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买了两件,然后,你们都懂的,重复剁手,不断购入,估计还会继续买下去。

他们到底有哪些优点让纺织专业出身的宝妈也能成为爱豆?(问号脸)


宝宝衣物,材质是王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宝宝最适合的材质一定是棉棉棉,棉具有吸湿、透气等特点,所以宝宝衣物特别是连体衣,贴身穿着棉质是最适合的材质。

羊毛、羊绒、真丝可以吗?这些高大上的天然材质本身自然是极好的,只是它们都取材于动物(棉是植物纤维),动物蛋白有一定的致敏性,宝宝娇嫩的肌肤比大人更容易过敏,想想你自己贴身穿个羊毛衣服也是扎到不行吧,而且真丝和羊绒过于娇贵,宝宝出汗多,总是要换洗,所以,宝宝要贴身穿着的连身衣,这些材料还是能免则免吧!

那么化纤,比如聚酯纤维、氨纶可以吗?化纤有优于天然纤维的地方,但是吸湿和透气性不好,所以不建议宝宝贴身衣物选择这类材。如果实在没有棉质的,可以选择化纤中的人造纤维,比如粘胶,相对合成纤维(如聚酯、尼龙等)要好一点。(听起来很复杂对不对,下次Lily专门跟大家聊聊化纤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件衣服的材质包括棉、聚酯(即涤纶)以及氨纶。衣服表及里侧都是棉,填充物则采用了聚酯纤维,WHY?

衣服表及里侧都会直接与宝宝皮肤接触,自然是棉最好。

填充物采用聚酯,而不是棉,是因为宝宝出汗后,棉会吸湿,汗液不容易排出,衣服变得湿而沉,穿起来并不舒服。

聚酯纤维是化纤的一种,从石油中提炼出来,属于高分子聚合物,也就是说分子结合紧密,不容易吸湿,作为棉衣填充物的代用品,在保暖的基础上更加轻便实穿。

所以现在不论大人还是儿童,市面上可买到的棉衣绝大部分都用聚酯填充,而不是棉花了。

氨纶含量只有3%,用于衣服的罗纹部分,即袖口和领口,因为袖口领口需要一定的弹性。氨纶是一种高弹性材料,添加氨纶,可以改善袖口和领口的弹性程度,并且不影响衣服的舒适性。

都是棉质,为什么我买这件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这个品牌衣服的小细节让我很喜欢。

连体衣款式简洁,除了花色不同,款式细节基本一致,没有多余的花边、装饰物,甚至连口袋的设计都很少。对小宝宝来说,越简洁的款式越好。蕾丝、亮片、小珠子这类装饰品一方面会刺激皮肤,另一方面容易脱落,如果被小宝宝吞食,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衣身采用塑料摁扣。摁扣比用线缝制的扣子更结实,不易脱落因而也更安全。衣服首尾的扣子设计成黄色,其他均为白色,防止扣错。

衣领、袖子和裤腿都用罗纹面料收口,穿起来很利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段时间感觉我家宝宝穿起来袖子总是有点短,后来发现这样也有好处,晚上睡觉的时候,宝宝喜欢把手搭在嘴边上,袖子太长就容易捂住口鼻,对小宝宝并不安全,而且宝宝会翻身以后如果袖子太长,会羁绊他,影响大运动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外,它的标签是很薄的软布标,缝在衣身外侧,即使不剪掉,宝宝触摸到也不会觉得不舒服。

不会看标签的宝妈不是好司机

安全技术类别是个什么鬼?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5月26日,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强制性国家标准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强制性国家标准,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

该标准在原有纺织安全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各项安全要求,安全要求全面升级。

化学安全要求方面: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镉2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

机械安全方面,对儿童服装头颈、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绳带作出详细规定,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对纺织附件也做出了规定,要求附件应具有一定的抗拉强力,且不应存在锐利尖端和边缘,增加了燃烧性能要求。

按安全要求的不同,将儿童服装安全技术类别分为A、B、C三类,A类最佳,B类次之,C类是基本要求。婴幼儿纺织产品应符合A类要求。

从标签上看,这件衣服已经执行了国内最新的婴幼儿产品安全技术标准,并且符合婴幼儿纺织产品规定的A类技术类别。

防火防盗防甲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品牌每件BABY衣服包装里都有一张防甲醛纸卡,保护衣物不被甲醛移染。

含有甲醛的纺织品,在儿童穿着和使用过程中,会逐渐释出游离甲醛,通过皮肤直接接触,可引起过敏性皮炎、眼刺激、头晕头痛、胸闷恶心等,诱发儿童的血液性疾病;增加儿童哮喘病的发病率;导致儿童铅中毒,使儿童的智力低下……所以甲醛已经成为婴幼儿的头号健康杀手。

甲醛含量标准:0-24 个月的A类婴儿服装应为≤20mg/kg;大于24 个月直接接触皮肤的B 类婴幼儿服装应为≤75mg/kg;非直接接触皮肤的C类婴幼儿服装≤300mg/kg。超过这些标准便是甲醛超标,会对婴幼儿身体健康造成极大损害。

过完年,娃又长了不少,买买买要开始了。来,敲黑板,划重点喽!

购买宝宝衣物,一要看材质,材质纯棉不能忘;二要看款式,简洁大气最有范;三要看标签,最新国标是保障。

下篇我来聊聊棉的那些事儿吧!我们下周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省克己做到勤、持之以恒、静心、低调、坚韧、宽容、换位思考、有大举全局观、刚(遇事有担当,克己克事从而达到克人)居...
    心如止水8888阅读 237评论 0 2
  • 有些事情不是真的忘记,只是不再忆起。你松开了手,让往事真的成为往事,没有怨恨,没有不甘,没有留恋,只是看着它们随风...
    方温迪阅读 400评论 0 0
  • 工程领班拿着U盘找到我,交出了历时两月数易其稿的作品《某大厦设备大中修诊断报告》,一脸的疲惫,在得到我的肯定...
    柠哥说书阅读 897评论 0 3
  • 上篇已经介绍了通过Spark Graphx构建图,在构图过程中要准备一个Long类型的字段作为节点的VertexI...
    questionuncle阅读 1,54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