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日并不方长

今天的任务没有完成,也许还有机会,“明天再说吧”。

想去见的人,各种没时间、抽不出身,“还有机会”。

想去实现的梦想,各种被阻碍、被搁置,“来日方长嘛”。

最后的最后,你才幡然醒悟,如果我当时没有推脱,没有相信来日方长。。。

1只争朝夕

比我早一个月进公司的同事昨天告诉我,我辞职了。在我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她继续说,我明天就要办离职手续了,今晚估计是最后一次跟你们一起睡了。

我跟这位同事并不是特别亲密的关系,只是同住在公司宿舍,每天都见面的熟人。一开始,我就察觉了我们之间的间隙,和差异,预见了我俩不能快速熟络的以后。再加上我这人典型的慢热——慢热到必须半年才能跟一个陌生人熟悉起来。

平时在一起呆着的时候,即使沉默到尴尬,也不会主动打破沉默。

总是以为,相处是个漫长的过程,不必急于一时,来日方长嘛。所以,在听到她说要离开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浪费了好多时间,明明可以好好努力来经营好这段友谊的,却在一夕之间失去了所有机会。

她这一走,我再也没有可以挽回的机会,再也不可能实现好好相处了,再也没有机会成为更亲密的朋友了。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曾经有成千上万个机会摆在我面前,而我没有好好珍惜,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不再相信来日方长。

不用加期限,不要一万年。只愿争朝夕。

2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把每天都当成末日来相待,一分一秒都美到泪水掉下来。

朋友Q在校大学生一枚,大二那年偶遇一图书馆男神,后偷偷喜欢此男许久。

在一番打探之后,掌握了该男的基本资料——名字,生日,星座,学院,专业等等。自此,开始了漫长的暗恋——偷偷地打听男生身边的好朋友,旁敲侧击地索要联系方式;关注男生动态;费尽心思营造各种“偶遇”;参加各种男生喜欢的活动;朋友圈里的甜言蜜语全是暗示给男生的。总之,各种暗恋招数她几乎用了个遍。

大二的期末班级聚会上,大家都喝的有点多,借着酒意,室友鼓励她去告白,她摇摇头,“才刚刚认识,这么快表白,太不矜持了”,推脱了。

大三的选修课上,玩真心话大冒险,她被迫要与喜欢的人打电话告白,室友趁机怂恿,她却摆摆手极力反对,“不行啊,现在还不熟,等熟络了之后再说吧。”

“那你们啥时候熟悉啊?”

“慢慢来吧,不急。”

时间一晃便到了毕业季,Q还是只停留在暗恋阶段,毫无进展。室友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在散伙饭局上,再次怂恿她去告白。Q扭扭捏捏不敢去,室友就背着她拨通了男生的电话。

灯微昏,人微醺,情微醉。本以为这样的氛围绝对是告白的好时机,电话那头响起“喂”的一声,Q还是退缩了,“不好意思,打错了”。

毕业后,Q在一场又一场的相亲之后,终于明白,心里终是有那么一个人是放不下的。开始疯狂地打听男神的消息,却终是无果。

茫茫人海,遇见喜欢的人不容易,何必因为无关紧要的因素而错过?喜欢就表白,想要就争取,思维简单化,行事直接化,何必拐弯抹角,无端的失去大好机会!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3  陪伴是最长情的感恩

结识L是在一场葬礼上,L作为一个三排以外的亲友,在走出墓地之后,依然泪流不止。看她哭成这样,我递上纸巾,“关系很亲近吧?”

她接过纸巾,“没有,只是一个部门的前辈。”

哦。看着她整理好情绪,我正欲离开,听见她说,“触景生情罢了。”

至此,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L是家里的独生女,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家乡的安稳工作,毅然决然地来到大城市打拼,原本不同意她外出的父母在看到女儿的决心后,也放弃了说服的想法。

她一心要在大城市站稳脚跟再回去,父母也为了支持他尽量不拿家里的事情打扰他。慢慢地,她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有一年,过年都没能回去。为了弥补自己不在身边的空虚,她为父母买了条狗,时不时地报个旅游团,让老两口出去散心。

每当不能回家,她就告诉自己,下个假期一定回家陪父母。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2年,突然有一天,L接到了家乡的陌生电话,母亲颤抖着声音说,闺女,家里出了点事,你能不能回来一趟?

回到家她才知道,父亲在某一天早晨外出时,不幸摔倒,突发脑溢血去世。连父亲的最后一面也没见到,这成了她心里永远的遗憾。

自从父亲去世后,L回到了家乡,找了份稳定的工作,有空就陪母亲。

我总以为,来日方长,等到我功成名就,我就可以好好地陪爸妈。我以为,努力满足他们的物质需要是我的动力,陪伴可以慢慢来。现在才发现,生命来来往往,只有陪伴才是对父母最好的报恩。

去见你想见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

人生如此短暂,来来往往的生命中,有些人,说了再见就真的再也不见了。你以为的来日方长,或许会在某一天戛然而止,而你,猝不及防,追悔莫及。

去见你想见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飞机现在还没有起飞。趁现在时光还没有吞噬你们的留念。趁现在自己的双手还能拥抱彼此。

来日并不方长,愿你把每天都当成末日来相待,一分一秒都美到泪水掉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