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再婚

婚姻破裂,最大的受害者必定会是孩子。

1

秋凤是我儿时的一个玩伴,有次回老家在街上偶遇到她。好多年不见,她并不曾大变样,单单只是发福了些。不过也不算胖的厉害,结婚后能保持这样的身材已经相当的不容易了。

秋凤怀里抱着一个男孩,大概三岁左右的样子,后面跟着一个八九岁的孩童。那孩童下身穿一件膝盖有破洞的宽大牛仔裤,左裤脚向上卷了两三层的样子,右裤脚长长的拖沓着直盖过半个脚面。脚下一双运动鞋沾满了泥土,又黑又旧。

我笑着向秋凤打招呼,我们寒暄了几句擦肩而过。

“走快些,早上没给你吃饱饭啊!”秋凤低声呵斥那八九岁的孩子。

秋凤耳上的黄金耳环闪烁耀眼,面庞水光油亮,同为女人,我一眼就看出了她脸上至少涂抹了三四层的保养品。最后一层的BB霜大概也不是什么劣质货,因为素颜效果还挺不错。秋凤的发式是当下时兴的梨花烫,就连眉毛也做成了韩式半永久,说实话她以前的眉毛稀疏杂乱确实不成样子。

她身穿羊绒呢大衣,高跟鞋踏在水泥路上发出“卡塔卡塔”的响声,怀中的小儿也打扮的如同要上电视节目的样子。

我甚至有些怀疑,跟在她身后的那个孩童跟她没有丝毫的关系。那孩童提着一个大大的购物袋,购物袋上有印着某超市的名字。那孩童提着吃力,散着的裤脚又拖慢了他的脚步,他身子尽量的向左倾斜,以此来平衡提着重物的右面。看来是秋凤去购物,自己怀抱小儿,让大儿帮着拿东西。

待秋凤走远转进另一胡同,我方扭头继续看了一眼那走的慢的孩童,心中满是不解。

回到家我把疑虑说于母亲听,母亲长叹一口气:“那孩子的确可怜的很!”

2

原来秋凤已是再婚,怀里抱的小儿是她与现在丈夫所生的,那八九岁的孩童小寒是现任丈夫前妻所出。秋凤也有个七八岁的儿子,不过离婚后把大儿子留给了前夫。

秋凤是家里的独生女,在我们村里80后独生子女是稀有动物。在我九岁左右的时候已经学会做饭做家务了,而秋凤那时还时常被她娘抱在膝盖上“心肝宝贝”的叫着。小时候我母亲和秋凤母亲一起去逛街赶集,在集上秋凤要什么她娘就给她买什么,很是让我羡慕。

秋凤的头次婚姻也是她娘一手包办的,她娘也是厉害的很。她为秋凤挑选了一家公婆老实、丈夫老实、家境中等的人家。

“他家虽然不是很有钱,可是娘保证你嫁过去就当家作主,不受一丁点的委屈。”秋凤娘这样对秋凤道。

秋凤倒也孝顺,她很听她娘的话。虽说对面前的男人没有感情,可是她坚信大人那句“感情都是婚后培养的”。

秋凤结婚后小两口很是恩爱,家里很少发生婆媳矛盾,秋凤在家说一不二。秋凤的丈夫也是个极为勤快的人,除了一日不落的上班外,家里营生也不怠慢。

人人都说秋凤生来命好,从小到大一点委屈都不曾有过。

也许老天也嫉妒一帆风顺的人,在秋凤大儿子刚满三岁的时候,秋凤的丈夫因为工伤毁了容。左半边脸被烧伤,连带着左眼和半个嘴唇,面容可怖让人望而生畏。

秋凤娘不愿女儿以后日日对着鬼面般的丈夫过日子,于是撺啜着让秋凤跟他离婚。秋凤最初不肯,常言道一日夫妻百日恩,她不能因为丈夫出了意外毁了容就抛弃了他。

也许是秋凤太孝顺,很听她娘的话,也许是秋凤娘太能闹腾,最终秋凤还是离婚了。她娘嫌她带个孩子不好嫁人,坚决不同意秋凤要孩子。

3

秋凤离婚不到两个月就再次嫁人了,还是秋凤娘一手包办的。

秋凤现任丈夫于强也是二婚,他的第一次婚姻以妻子的自杀身亡而结束。于强在家中排行老二,他与前妻刘莉莉是青梅竹马。莉莉也是独生女,所以当莉莉生下一个儿子后,莉莉娘家把刚满月的孩子藏了起来,他们非要让莉莉的儿子姓刘不可。

“我刘家就这么一个女儿,女儿的儿子必须得冠我们刘姓。你们于家的大儿子也有儿有女的,怎么着也断不了你们于家的香火。”莉莉的娘家如实说。

可是于家哪肯,自家的孙子却姓儿媳家里的姓,那自己的儿子不是成了倒插门?

还有 5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