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兼职中的各种骗子:这些年我遇到的各种骗子兼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想找点兼职赚点钱却发现遇到的总是骗子?人与人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了吗?

我可能不能告诉你如何炼成火眼金睛一眼识别那些假兼职,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遇到过哪几类骗子兼职。


第一种 兼职平台

我刚上大一的时候,做的第一份兼职就是房地产发传单,要15个手机号码,但是那时根本没有人完成这个任务,后来改成了要3个号码,工资60元一天,最后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拿到钱。

我遇到的兼职平台叫启航,那时他们在校园里贴满了招聘的传单,什么打字员120一天,卡通人物发传单120等等,各种兼职应有尽有。

作为一个刚从高中毕业走进大学的新生而言,哪知道世界那么多套路,顺理成章地心动了,然后一个人坐着地铁前往珠江路某栋写字楼的17层。

进去了就有前台人员问我是从哪里看到的兼职,然后有个妹子领着我坐在圆形玻璃桌前开始给我洗脑。(那天那妹子恰好跟我穿了一模一样的棉袄,瞬间拉近了跟我的距离)

这个兼职平台是需要交网络维护费的,妹子是这样解释的:我们平台上有各种兼职,但是你知道现在网络维护成本很高的。而且这个费用你也不用担心,你看我们兼职的工资都蛮高的,你做个几次兼职就可以赚回来了。这个网络维护费一年是100,两年是200,四年是300。一般别人都是交的四年比较划算……

我那时很容易被洗脑,觉得这一切都是可以接受的,不是有句话这么说嘛,有付出才有回报。所以,我交了300元。

后来的事实是:这个兼职平台每周二在他们的平台上发布兼职信息,但是兼职信息很少,而且就像大学抢课一样拥挤。我后来就抢到了那个发传单的。因为工资需要整个工程结束后才统一发放,而且只能到珠江路领取。中途去了一次被告知那个房地产的工程还没结束,领不到工资。

后来我又登陆那个平台抢了几次兼职,并没有抢到,才感觉这个平台是个大坑呀!

第二种 手工兼职收取材料费

我那时很想自己赚钱,这样就不要爸妈给我付生活费了。

然后却总是从一个坑跳入另一个坑,交了一笔又一笔学费。

这个手工兼职叫蓝彩工艺。像下图这种。

图片是百度上找的


需要交180元材料费,学会了做的产品他们会回收。

于是我开始了认真学习之路,那时候他们累积的练习板都有好多摞,一张板代表180元,在眼前的就有几万。而且那种练习板还是重复利用的。

后来我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一个妹子拿着做好的成品让他们回收,那个老板就拿着成品各种挑刺,其实我看过,那妹子做的确实挺好的。后来那妹子告诉我们,她那个成品的材料也是需要另外交费的,材料费是100元,合格的话返还材料费加上手工费50元。

后面的故事我就不多说了,我并没有从这个兼职赚到钱,因为技术一直不成熟。

第三种 酒店高薪服务员

应该有很多小伙伴看到过58上面的这种兼职,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送茶水的服务员工资可以99元一小时,大家想想也知道可能有什么内幕。

这种我没有找,我看的是20元一小时的那种,因为以前在酒店宴席做过兼职,上菜员那种,10元一小时。中间有层层中间商剥削所以拿到手是10元,上面的人拿到的差不多是15到16的样子。所以我感觉20元一小时应该是真的。

这次我和朋友一起去的,在南京站外的一座大厦里。

一个男的开始给我介绍,说不是酒店,是KTV上茶水的,当时我的警惕度蹭蹭就上来了,问了是否涉及非正当交易,他白了我一眼说我想多了。

后来给了我一张A4纸,上面的全是各种酒及价格,当时背了很多,现在一个都记不得了。价格都是988,1358等等。这个男子让我背会了下周过来他来抽查。

这个兼职需要交服装费,说兼职满了4次服装费会归还。以防有的人做了一次就放鸽子走人。服装费500元。

原谅我那时智力还没提上来,依旧觉得可以接受。

于是回去我就开始各种背,还让朋友抽背什么酒什么价。

一周后开始接受那名男子的抽查,问我1358元的酒有哪几种等等,看上去也蛮正规的。我磕磕绊绊也算过了,他说让我回去再熟练下,说不久就可以开始排班了。但是左等右等两周后还是没有消息,于是我打电话问何时可以排班,如果排不了就把服装费退给我。那男子倒是答应退钱给我了,不过待我把银行卡号发他之后就没有了下文。后来电话也联系不上了。

不过我那时的维权意识也很弱,没有想过报警,不知道报警是否会管这种事。

第四种 淘宝刷单

经过前面几次上当后,我也总算吸取了点教训。

我知道的淘宝刷单有三类:

1.交入会费

不用考虑,绝对是假的,交了以后也不一定给你派任务

2.用自己的钱刷单

这个风险极大,很多这类兼职刷单的产品属于虚拟产品,也就是刷了以后属于不退货不退款的那类。当时我要刷的那个产品标价999元。我及时刹住了车。并没有花钱。

3.商家提前发红包用商家的钱购买产品

这类大多是真实刷单的,需要提前签订入职合同,还比较正规。不过能赚到的钱并不多,也停耗费精力的,有很多步骤啥的。

第五种 平面模特淘宝模特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58上的这类兼职,一般300一天,只用工作几个小时,要求并不高。你是不是也在想:我这个身高不是很高,但是淘宝上有符合我这类的服装,我可以做淘宝模特呀!

这个是前阵子的时候,我已经在苏州了,因为休产假属于断产类人员,所以又想赚点钱。

去之前我先联系了招聘人员,问是否需要交什么费用,她说任何费用都不需要。所以我就拉上老公去了。

招聘地点在一个写字楼里,复式公寓那种,一楼是拍摄的地方,二楼就是几个工作人员。等了40分钟终于轮到我面试了。

面试的是个胖胖的男子,自称总监,开头就问我喜不喜欢拍照,我说喜欢。然后就开始劝说,这个工作工资也高,他们资源也多,还打开电脑让我看他们拍的照片。但是呢,这个工作需要先拍一套照片,可能大家听说过模卡,反正意思就是要做这个兼职,得先有自己的一组照片,这样他们跟合作伙伴介绍的时候也好拿着你的照片去谈。照片的价格是1000多,他看我犹豫不决说给我便宜拍880元。

于是我又问:这个拍了你们能保证给到兼职嘛?他说我们资源很多的,你觉得你长的丑吗,我们那么多资源到时把你的照片发给客户一看,人家需要肯定就会找你的。

其实真实情况就是需要你拍一套照片但是并不一定保证你能找到兼职。找不到就是你的个人形象不符合。

于是我借故说考虑一下,那个人当时脸色就不好了。不过还好还是让我离开了。后来在百度上搜了下,发现很多人确实是交了钱拍了照并没有兼职可以做。


以上是我经历的各种骗人的兼职,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其实我们想赚钱没有错,无奈骗子也想赚我们的钱,我们只能擦亮眼睛保持头脑清醒。

写在最后:敲黑板,各种骗人的兼职有个共同点:变着法子让我们交钱。

大家一定要记得,我们是来赚钱的,不是来交钱的,要交钱的兼职一定要慎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所经历的大数据平台发展史(三):互联网时代 • 上篇http://www.infoq.com/cn/arti...
    葡萄喃喃呓语阅读 51,033评论 10 200
  • 过程:(1)任务驱动,开启思维,给予时间,耐心等待。(2)基于生成,循序渐进,保护学生,促进思考。(3)及时评价,...
    刘杰平ljp阅读 196评论 0 0
  • 犯罪心理是我第一次看美剧到现在唯一一部每年等他更新的电视剧,里面的人物个性设定也很好,内容情节也很刺激,棒棒哒的美剧
    逗味趣多多阅读 136评论 0 0
  • 好久没有看过日出了。晨光熹微,西边稀薄的月影还在,红红的太阳像着火了,瞬间就从地平线上蹦了出来,把天边的云彩都染成...
    黄小丽的私人订制阅读 611评论 0 4
  • 1.无数人为了所谓的成功变成了他们原本讨厌的人,而我更相信,只有坚持做一个你所喜欢的自己,你才可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
    墨竹_sunshine阅读 429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