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胖得回归

小孩子的爱情

金灿灿打开车门,他来到杜小胖跟前。

小胖贼哭的满脸泪,像个虎斑猫。

“金哥哥”她说,“我长大了。”

“哦!”金灿灿说,“长大了,不是好事情吗?”

“好个屁!”杜小胖说。

“好个……屁?”显然,这帅哥不会说粗话。

“长大了,有什么好啊?”杜小胖苦大仇深,“长大了,我得结婚吧?我得生孩子吧?我还得生个二胎?生孩子刨腹产好疼啊?我还得买楼吧?我没钱啊!……”

一大滴汗滴下了金灿灿的脑门。

“长大了,就老了!”杜小胖接着哭,越哭越伤心。

金灿灿听明白了。

他找个干净地方,悠闲地坐下来,从地上折下一根草,慢慢地捻着。

杜小胖伤心极了。泪珠一大滴一大滴地落了下来。

她真伤心了,用小小的手捂住了小小的脸,小肩膀抽动着。

“我会老的,像杜二胖一样,我会老的,我会比减哥哥更像姐姐了……”

“你怕老吗?小胖贼?”金灿灿问到。

“废话,你不怕老吗?”

“我当然怕!”金灿灿说,“关键你还没有长大!”

“不对!不对!”杜小胖又哭了起来。

“哪里不对呢?”金灿灿问到,“在我看来,你只是个小姑娘!”

“不是拉!”杜小胖又开始撒泼,痛不欲生,“我是大姑娘拉!”

她把手抱在胸前,忽然,很文艺地,像蚊子一样,哼哼开了。

“待你长发及腰,”她说,“你来嫁我可好?”

金灿灿只觉得后脊梁冒寒气。

“待你长发及腰,”她说,“你来吃我可好?”

金灿灿眼前发黑。

“待你长发及腰,”她说,“你来与我携老?”

金灿灿把手里的青草都捏出汁子来了。

“待我长发及腰,”她接着说,“我与你看桃李纷扰。”

“待我长发及腰,”她有了点悲哀,“子女儿孙环绕。”

“待我长发及腰,”她又撇了嘴巴,“日日与君老!”

“你看看,金哥哥”她说,又捞起长长的头发,“我马上要老了。”

金灿灿有点血压低。

“谁教你的这个?”

“减哥哥啊!”

“那时,你多大拉?”

“五岁!”小胖贼生无可恋,“我五岁,没有头发,他就说,等我长了头发,就老了,就要嫁人拉!”

“他给你念的吗?”

“嗯!”

“杜减!”金哥哥咬牙切齿,“你一个千年老妖,对着个五岁的人类小屁孩,念着这情诗……唉!要不,你们星球思维混乱呢。”

杜小胖还在哭,她小小得手抓紧了金灿灿的大手,晶莹的泪滴到了他的手心,痒痒的,簌簌地,带给了金灿灿很奇怪的感觉。

“好了。”他安慰她,“你还不是大姑娘呢。”

“为什么?”

“你还很小。”

“我的头发很长了。”

“头发不是重点啊,小胖贼!”

“为什么?”

“哦,你看到过大姑娘吗?”

“嗯!”

“她们都很大。”

“哪里大了?”

“哪里都大。”金灿灿红了脸,“你哪里都很小。”

金灿灿的脸都可以烤白薯了。

杜小胖不是太明白,不过她打算不纠结这件事了。

哭也哭了,耍也耍了,还能怎么滴吧?!

她笑了起来。笑得很灿烂。像天边的小雏菊,慢慢开放。

金灿灿算是开了眼界,这小胖贼变脸比翻书还快。

“我饿了,”她拉着金灿灿的手,“我哭饿了,你带我去吃好吃的吗?”

“哦!小胖贼!”他说,“我们明月岛的鸟人不吃东西的,对了,我弟弟例外。我可以带你去找他。”

“好吧,”她爽快地答应了,跟着金灿灿坐回了保时捷。

车子起飞了,风从对面吹过来,金哥哥打开车窗,暖和的风吹的杜小胖想睡了。

她睡着了,长发还在长,把她的小脚丫都遮盖住了。

她的身体在拔高,有了个玲珑的曲线。

金哥哥脱下外衣,盖在她身上,惊异地发现,这不是个孩子了。

他叹了口气,坐了回去。专心开着车子。

白色的保时捷穿过了云层,云朵们和他们打招呼,但是,看到了睡觉的小胖贼,大家都捂住了嘴巴,互相扇扇眼睛,飞走了。

等到杜小胖睁开眼皮,她已经睡在了玉屑的床铺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杜减与杜留 独流古镇二塘街得监控室里,杜减哥哥走进了“千变万化”动量守恒室,一分钟后,他走了出来,变成了另一个人。...
    一指天空阅读 327评论 0 0
  • 匹诺曹的升级 明月岛的早晨来临了。 杜小胖睁开了眼睛。 金闪闪站在她的脸前。 “好漂亮哦!”这小胖贼擦擦口水,“闪...
    一指天空阅读 207评论 0 0
  • 棒子面公主 杜小胖傻了眼。 杜留哥哥拿出一个秤,他抓住杜小胖的爪子,把她拉过来,迪里起来,重重地扔在了秤上。 “别...
    一指天空阅读 389评论 0 1
  • 阳_86ce阅读 66评论 0 0
  • 读了十几年的书,看过很多书。作为成年人的我们懂阅读吗?阅读水平是否依旧停留在学生时代? 听完这本方法论的工具书后,...
    馨晴的能量小站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