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长相思 (46)揭晓实情

第四十四章 揭晓实情

【三生三世长相思】 目录上一章 穹海天镜(下)

第四十四章 揭晓实情

文/锦歌长安


凉凉的夏夜,清冷的月光透过纱窗,稀稀疏疏地洒落在地,伴着房内摇曳的烛光闪烁不定,更映得房内水盆中鲜红的棉纱触目惊心。

“哗!”清脆的落水声,又一块棉纱落入盆中。

轩辕琳一脸从容的帮榻上的人换上新的止血布条,小心翼翼地包裹住伤口,眼里溢满心疼,心中叹了一声又一声。穹海天镜是何等上古宝物,他破开结界已经耗去了大半的修为,又被刺了一刀,这样下去,又怎么能够逃得过六星轮回盘重启的那一劫?

天权十分懂事地又去换了一盆水。在一旁站立许久的青龙紧锁眉头,沉声问道:“轩辕姑娘,他现在情况如何?”

轩辕琳低着头,叹了口气,缓缓抬头,水雾缭绕的双眼看着青龙,低声道:“身上的伤不打紧,只要这几日好好休息,多加照顾就能恢复。可是,他入定被打断,破开结界损耗了大半修为。我只怕他抵抗不了六星轮回盘的魔力反噬,堕入魔道。”

“可这一世,六星轮回盘的魔力不是已经消失了吗?我们现在只需要解开身上的封印就能恢复仙身,重返天界了呀?”青龙不解地问道,记忆恢复就表示魔力已经消失,而先前司命和天权已经从曜华帝君那里拿到了解开封印的办法,为何还会被魔力反噬?

轩辕琳摇摇头道:“这只是你们四位神君,但他不一样。我问过我师傅,六星轮回盘确实三千年启动一次,每次启动前,上一次的魔力确实会消失,可是这魔力也是由轮回之人的修为决定的,当初卷进轮回盘的人修为越高,那么身上附着的魔力也越强,消失的时间也是最长的。若不是他曾经为万年桑木所化,心志坚定,这些年,只怕早就堕入魔道,万劫不复。而眼下的样子,他体内的魔力已然入心,纵然九阳剑在手,也难以消除了。”

青龙和司命不禁哑然。看着床榻上秦无炎苍白的面容,半晌,青龙若有所思地说道:“相思玉不是还有陌宸的一半修为吗?无炎和陌宸就是同一个人,如果把玉佩里的修为渡入他的体内,或许就能对抗这轮回盘的魔力了。”

轩辕琳眼中忽然一亮,是啊,她怎么忘了这玉佩中还有当年陌宸战神留下的一半修为呢?可是,相思玉认主,又是一直保护碧瑶的东西,秦无炎会答应吗?眼中的明亮忽然又黯淡下去,轻声叹气,“可是......”

青龙知道她的顾虑,依然认真说道:“我知道这玉佩认主,可如今碧瑶自有我们保护,这相思玉大可用来帮助无炎恢复修为。”

难得正经的司命站在一旁,摇摇头道,“不行的,这玉佩只有婉华仙子能够驱动,现在的碧瑶姑娘根本没办法驾驭。”

“大哥......”榻上之人苍白的嘴唇一张一合,声音轻颤着唤道。秦无炎勉力睁开双眼,正要撑手坐起,轩辕琳急忙扶他起来。

青龙看着醒过来的秦无炎,知道他要说什么。如今他们的身份早已不再是普通的凡人,而是曾经遭算计遇难的天界神仙。好在青华和青龙神君在天界时表面虽为臣子,但私下里却也是情谊深厚的兄弟。

“大哥,碧瑶不是婉华。”秦无炎声音微弱,但房里的几人仍然听清了他的话语,一时之间不禁有些糊涂。

秦无炎微微垂下眼睛,继续解释道:“若碧瑶就是婉华,风廷怎么可能看着她进入穹海天镜而袖手旁观。当年我曾听天尊说过,穹海天镜有灼魂裂魄之力,可将神魔的魂魄分裂开来,而我听轩辕姑娘说过,碧瑶的体内,一直有一道奇特的封印。若我所料不假,定是婉华的魂魄封印在碧瑶体内。风廷才会借助穹海天镜来将碧瑶引入其中,试图解开封印,将二人的魂魄分开。”

三人顿时面色复杂,原本他们一直以为碧瑶就是婉华仙子的转世,可如今听秦无炎这一说法,好像有点道理。

司命满脸疑惑地问道:“东华帝君早就跟我说过,昆仑山九层瑶台之上,与婉华仙子元神相连的瑶草始终没有枯萎,所以婉华仙子一定没有灰飞烟灭,可是我至今都不明白,婉华仙子的魂魄为何会在碧瑶姑娘的身上?”

青龙低头沉思片刻,似是想到了什么,“这恐怕,要问问九尾天狐小白了。”

秦无炎略一思索,说道:“确实,碧瑶的娘亲和小白是姐妹,她应该会知道事情的真相。对了,碧瑶怎么样了?她没有被穹海天镜所伤吧?”

青龙不禁笑了笑,说道:“有你护着她,她怎么会被天镜所伤?只是又昏睡过去了而已。但是,碧瑶不是婉华,可你却是实实在在的青华帝君转世,前世的前世又是婉华仙子的恋人陌宸战神,如果婉华和碧瑶两个人都好端端地出现在你面前,你该怎么办?”

青龙虽是打趣地说着,但心里确实是为这件事犯难。

秦无炎也一时之间有些难以回答这个问题,是啊,他该怎么办呢?失去记忆那么久了,如今找回来,可也已经物是人非。老天真是跟他开了个大大的玩笑。

青龙也知道这件事很难,虽然现在碧瑶和婉华是一个人,可毕竟是两个魂魄。如此说来,当年诛仙剑未能将碧瑶灰飞烟灭,是否也是因为这一道封印?

司命见二人都紧锁眉头,为这件事情担忧,轩辕琳也一直沉默着不说话。司命挑了挑眉头,开解道:“我说你们暂时别担心这件事情了。眼下最应该解决的事情,难道不是怎么恢复青花菜的修为吗?光凭着九阳神剑,根本斗不过天君,更不要说重返天界了。”

秦无炎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苦笑,恢复修为又如何?返回天界又如何?难道再守着那凄清寂寥的东拂殿几千几万年吗?其实他答应入定,也只不过是希望恢复修为,更好地保护她罢了。

青龙想了想,说道:“这件事情还需要先找到九尾天狐小白。无炎,你先好好休息,我去看看碧瑶。”

秦无炎点了点头,青龙转身便离开了,刚走到门外,一抹碧绿的身影就映入眼帘,他不禁粲然一笑,见那身影停在原地,便快步走了过去,笑道:“碧瑶,你怎么不进去?”

碧瑶脸色复杂,看着他脸上的笑意,说道:“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他没事了,我也没必要进去了。”说罢,转身欲走。

青龙急忙拦住她,脸上忍着笑,问道:“谁说的没事?受了那么重的伤,怎么能说没事?”

碧瑶嘴角抽动,叹了口气,抬起头白了青龙一眼,愤怒,愧疚,难过,无奈......种种神情交织在一起,口中欲言又止,“我......你们......唉......”

青龙收敛起笑意,认真道:“碧瑶,我知道你心中的疑惑,但有些事情我暂时没办法跟你解释清楚。也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总之,你要相信无炎对你的真心。多年前你未醒之时,他曾为了救活你在焚香谷丢了一身修为,多次涉身险境,他为你做的,一点也不比张小凡少。你也不必对他心怀愧疚,他也不需要你的愧疚。只是,如今你已经放下过去,为何不能打开心房,尝试着去接受他呢?”

碧瑶心里五味杂陈,说不出是什么感觉,立在原地低头沉默了半晌。

青龙见状,也不忍再逼她,只好笑着轻声温言道:“凡事都得慢慢来吧。你去看看他吧,我想,你去看他一眼,他说不定会好得很快。”

碧瑶犹豫片刻,只是略微点头,没有再回话。然后径直走向了厢房。青龙看着她的身影,忽然觉得这个自己爱护了多年的妹妹,心中也似乎埋藏着深深的孤苦。无炎,但愿你能让她,重现笑颜!

目录

上一章 穹海天镜(下)

下一章 和盘托出

推荐书目: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