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长相思 (17)玲珑之死

第十五章 玲珑之死

【三生三世长相思】 目录 上一章 恢复人形

第十五章 玲珑之死

文/锦歌长安


藜州顺福客栈是一个跟山海苑布局相似的客栈,一楼大厅是普通饭馆,二楼主要是供来往的客人住宿的厢房,三楼是贵宾厅,原本秦无炎想到较为清静的三楼贵宾厅去,可是他身上的银两付了他和轩琳儿两个人的住宿费,又在这里呆了三天,已经不够用了。

饶是如此,秦无炎还是点了几样顺福楼较为有名的小菜,还点了两份汤品,心想着要给碧瑶好好补补身子才是。钱财乃身外之物,没有了大不了还可以再赚,他如今带着的那些毒药和解药,随便都能在这里卖个好价钱。

秦无炎轻轻敲了门,“你们好了吗?饭菜都准备好了,就在隔壁。”

“快了,我们这就来。”轩琳儿笑了笑,转身对碧瑶说道:“碧瑶姑娘,走吧。”

秦无炎正静静地背对着门立在厢房内的屏风边,想着等会儿见到了碧瑶该说些什么,她是否还记得九幽地府的事,如果她问起鬼王和张小凡,他又该怎么解释?正想得入神,两个身影就走到了饭桌旁。

秦无炎听见脚步声,缓缓转过身来,抬眼望去,不禁心头一震。

映入眼帘的女子,身着一拢碧绿的翠烟衫,散花水雾绿草百褶裙,身披翠水薄烟纱,头上缠着可爱的公主髻,一双晶亮的眸子,明净清澈,灿若繁星,也不知她想到了什么,对着秦无炎浅浅地一笑,眼睛弯得像月牙儿一样,全身上下的灵韵也溢了出来。一颦一笑之间,顾盼生辉,让人不得不惊叹于她清雅灵动的光芒。

她的样貌,比之十年前,还要美上三分!比那年渝都戏台上的女子,还要熠熠生辉。

“秦无炎,你怎么了?”碧瑶走到他跟前,好奇地晃了晃手。

秦无炎回过神来,微微笑道:“我该不会是在做梦吧!”

碧瑶“扑哧”一笑,往他胳膊上面狠狠掐了一把,眨着黑亮的眼睛俏皮地问道:“疼不疼?”

“疼!”

秦无炎笑着说道,一股说不出的幸福感涌上心头。是真的疼,可是生平第一次觉得,这疼痛竟然是如此美好,他多希望,这疼痛的感觉不要消失。

“好啦,别发呆啦,我饿了。”碧瑶笑吟吟的回到桌子旁,又招呼轩琳儿坐下,看着满桌丰盛的饭菜,忍不住咽了咽口水,拿起筷子就迫不及待地尝了几道新鲜小炒。

“来,尝尝这个,店小二说这是藜州很有名的一道鲜肉小炒。”

“你身子虚弱,要多吃点滋补的,尝尝这道红棉虾团,别处可是吃不到呢。”

“还有这个龙凤鸡,他们说是很好的一道药膳。”

..........

秦无炎一边介绍着桌上的美食,一边不停地给碧瑶夹菜,刚开始还好,碧瑶笑着点点头接受,可是秦无炎自己不吃,一直不停地往她碗里夹菜,哪怕饭碗里的菜堆成了小山状也不肯停手,弄得碧瑶跟轩琳儿都哭笑不得。

“秦无炎,你赶紧吃吧,我这里已经有很多菜了。”碧瑶略感无奈地说道,心里暗自觉得奇怪,秦无炎难道真的转性子了?堂堂万毒门的毒公子,温柔起来真是会吓死人的。

“对了,这个鱼汤你要多喝一点!对身体虚弱的人恢复很有好处。”秦无炎完全像是没有听见碧瑶的话一般,起身又给碧瑶盛了一碗鱼汤,放到她面前。

“好好好,我会喝的,我会吃的,但......你是不是也该给轩姑娘盛一碗汤呀!”碧瑶拿他没办法,不管她怎么说,都不好得拒绝秦无炎的好意,只能向轩琳儿求助。

“多谢轩姑娘这几日以来的照顾,这份恩情,我秦无炎定当铭记在心,没齿难忘。”秦无炎说着就给轩琳儿盛了一碗鱼汤。

“秦公子客气了。”轩琳儿接过汤碗,淡淡一笑。

秦无炎这时才注意到轩琳儿现在已经换回了女装,一身淡粉色的长裙,上配一件素淡的白纱衣,脸上略施粉黛,乌黑的秀发有一半挽成了如意髻,仅插了一根梅花白玉簪,虽然简洁,却显得清新淡雅,高贵脱俗。

不过在秦无炎看来,虽然比起凡尘女子,轩琳儿也算是个一等一的美人,可惜情人眼里出西施,再美,也终究是比不上碧瑶的。

“来,琳儿姑娘,我敬你一杯!要不是你,我今天怎么可能这样开心地坐在这里吃饭呢。”碧瑶感激地往两人的酒杯里斟满了酒。

轩琳儿刚想说碧瑶现在不能饮酒,秦无炎却抢先一步夺过碧瑶面前的酒杯,笑笑说道:“碧瑶,你现在身体还没有恢复,不宜饮酒,你还是以茶代酒吧。这杯酒我来代你喝吧!轩姑娘,我先干为敬!”

碧瑶还来不及开口,秦无炎就扬起脖颈,一饮而尽,她只得拿起秦无炎递过来的茶水,对着轩琳儿做了个敬酒的姿势。

轩琳儿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淡淡地笑着喝完了杯中的酒。

“既然今日有缘坐在这里共进晚餐,碧瑶对姑娘满怀感激之情,敬酒之举,诚意十足,我也同样希望姑娘能够坦诚相待。”秦无炎脸上带着笑,神情却有些凝重地看着轩琳儿。

“秦无炎,你不要疑心病重,琳儿姑娘怎么不坦诚了?”碧瑶微微皱眉,十分不悦地说道。

“碧瑶姑娘,没事的。”轩琳儿笑了笑,随后又饮了一杯酒,说道:“秦公子说得对,我确实隐瞒了你们很多事。”

秦无炎静静地看着她,其实他并没有恶意,他只是希望早做准备,碧瑶重生,轩琳儿确实帮了很多,照她的性格,日后肯定不会过多去防备自己的救命恩人,可是他却不能不防,也必须让碧瑶知道此人不能完全相信。

“琳儿姐姐,没事的,我相信你不会害我的。”也不知怎么,之前碧瑶对轩琳儿没有太多好感,可是自从恢复人形后,她却从心里信任了这个人。

“碧瑶姑娘,多谢你的信任。你这样让我更加愧疚了。其实......我不姓轩,我叫轩辕琳,轩辕才是我真正的姓氏。单名一个琳字。”轩琳儿缓缓地说道,刚才她秦无炎说了那番话,她就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说出来,可是心里又很是担心。

“原来是轩辕姑娘!”秦无炎依旧不依不饶,仿佛不把轩辕琳的底细摸清楚,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秦无炎!”碧瑶忍不住白了他一眼,刚刚心里才积累了一点好感,怎么这人马上就又恢复本性了?随后她又继续说道:“琳儿姐姐,名字只不过是个代号,不用在意他说的话。”

“秦公子,并非是我有意隐瞒,我此处出门,女扮男装,为的就是躲避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我知道你一直怀疑我的身份,没错,家师除了医术高明以外,也是一个修仙练道之人,因此我也跟着学了一些法术,以作防身之用。至于我的真实身份,为了你们的安全,我还是不能告诉你们。但是请你相信我,我对你跟碧瑶姑娘绝对没有任何恶意,纯粹是萍水相逢罢了。”轩辕琳语气十分认真地说道,这番话一说出来,给人的感觉与之前那个不谙世事,笨拙莽撞的姑娘完全判若两人。

轩辕琳心里叹了口气,事已至此,她不必再伪装自己真实的性子。但考虑了许久,她的真实身份还是暂时不能透露。本身她施用仙法帮助碧瑶恢复人形就已经是违背了当年拜师的誓言,又怎么能够再泄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轩辕姑娘言重了,无炎也没有恶意,刚才那一番话,实属冒犯,在下给你赔罪。”秦无炎倒了一杯酒,举杯含笑,表示自己不再追问。

“好了好了,不管怎么样,琳儿姐姐都是我的救命恩人。哎,我可以一直叫你琳儿姐姐吗?”碧瑶实在是受不了刚刚严肃的气氛,开口打断两人的话。

“当然可以。”轩辕琳微微笑着答道。这碧瑶,果然如同秦无炎前两日说的,天性善良,个性仗义,也难怪秦无炎这般护着她,可是为什么,自己想到这些时,竟然会觉得有些难过?

“对了,秦无炎,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啊?我爹呢?还有幽姨,青龙大哥他们呢?小凡现在怎么样了?”碧瑶方才一直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事,现在突然想了起来,索性就一股脑地问了出来。

秦无炎脸色顿时变了,他早就预料到碧瑶会问起这件事。可是碧瑶昏睡的时候,轩辕琳就告诉过他,碧瑶现在还不能很好地掌控体内那股真气,虽然她恢复了人形,但如果收到刺激导致体内气息紊乱,变回真身事小,最怕的是因此筋脉寸断而死。

他不想隐瞒真相,可是为了碧瑶的安全,他只能选择暂时欺骗。

“你爹遭到青云门的人围攻,青龙带着他还有鬼王宗众多弟子去了西北蛮荒圣殿,朱雀圣使也跟着去了。我从九幽地府回来以后,就跟他们失散了。”

“那我爹没事吧!”碧瑶连忙问道。

“放心,你爹没事的。等你身体好一些,我们就出发去西北蛮荒圣殿找他们。”秦无炎眼神温柔似水,语气极为认真地说道,若不是轩辕琳早知道鬼王已经离世这件事,她都要相信了。

“嗯,好……那……那小凡呢?你之前说他恐怕是回了青云门,那……是他伤了我爹吗?”碧瑶声音颤抖,她既想知道事实,却又害怕知道。

秦无炎心里叹了口气,该来的总是要来。

“不是!”他淡淡地吐出两个字。张小凡,为了碧瑶,我就维护你一次。

碧瑶立刻舒了一口气,不是就好。

“碧瑶姑娘,菜都快凉了。”轩辕琳轻声提醒道。

碧瑶抬眼看了看她,笑了笑,不再说什么。继续吃饭。

秦无炎早没了胃口,只是随便动了动筷子,并没有吃太多。


十万大山一里崓。

玲珑一身白衣,沾染上了滴滴鲜血,身后是南疆五万巫族子民的居住地,身前是率领三千蜀国精锐士兵,满脸狂傲之色的蜀国太子轩辕琅。

“轩辕琅,你不要忘了,一千年前,蜀国帝王曾与我南疆巫族定下盟约,只要我南疆子民与中原各国友好相处,他便不会发兵出战扰乱我南疆,如今人间蜀国帝位传到了轩辕恪手中,难道你们就要违背当年的盟约吗?”

“玲珑姑娘,何必再做垂死挣扎,你只要乖乖把盗走的《河图》交出来吧,本王会考虑放过你和众多南疆子民的。”

玲珑轻轻拭去嘴角的鲜血,不以为然地冷笑道:“哼,数万年前,《河图》《洛书》本来就是我族先王蚩尤一物,是你们轩辕氏和神农氏联合将这《河图》《洛书》给夺了去,我拿回自己族人的东西,有何不可?”

轩辕琅轻笑一声,用狂傲的口气说道:“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河图》《洛书》乃上古时期盘古大帝留给伏羲神的至宝,伏羲神仙逝之后将《河图》《洛书》交给我轩辕氏一族世代守护,又岂是尔等蛮夷之人所配持有的。”

“我九黎族是蛮夷之人,可你们不要忘了,轩辕氏一族也是被天界逐出四御的一族,你们又有什么资格来拿回《河图》《洛书》?”玲珑强撑着身体,她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却没想到,如今竟要死在这轩辕氏族手中。

“大胆妖人,我轩辕氏先帝乃是当年天界中央天帝,只因不想参与天界争斗才自愿退去中央天帝之位守护人间,你这妖女休想歪曲事实,拖延时间。”伽玉身披铠甲,长剑直指着玲珑喝道。

轩辕琅微微笑了笑,对着身旁一直沉默不语的一名将士说道:“聂将军,南疆九黎族后人巫女玲珑,盗取《河图》,诋毁轩辕神族,侮辱蜀国,你说该怎么办?”

“殿下,按照蜀国律例,应当将巫女玲珑缉拿回国,接受审判和惩处,可是临行前陛下交代过,我们此行只需拿回丢失的《河图》就可,不必跟南疆子民大动干戈。”聂远语气沉重地说道。

此刻聂远感到非常为难,蜀国陛下交代他不能随意出兵南疆,原本寻找天书连军队都不让跟随,可是接到命令后,太子殿下硬是调遣了三千将士来到南疆一里崓,如今又跟突然出现的巫女玲珑起了争执,看这架势,太子殿下是想要把出兵的决定权交给他,这样一来,不仅可以顺利调遣将士,而且陛下若是怪罪下来,太子还能把这件事情推到自己身上。

可若是他不答应出兵南疆,日后太子殿下登上皇位,自已又能有什么好下场呢?聂远如今还真是骑虎难下。

“那依照聂将军所言,难道要蜀国三千将士容忍这等耻辱吗?”伽玉接着问道,随后转过身对着蜀国的三千将士们义愤填膺地说道:“各位蜀国的将士们,南疆巫女玲珑藏匿我国至宝《天书》,又对太子殿下出言不逊,诋毁我轩辕氏神族当年是被天界逐出中央天帝之位,此等奇耻大辱,我们岂能忍受?”

“不能忍!不能忍!......”

“我们誓死捍卫蜀国尊严。”

“誓死捍卫蜀国尊严!誓死捍卫蜀国尊严!.......”

三千将士的声音震天动地,响遏行云,充斥着整个一里崓,旌旗飘动,将士们热血沸腾,恨不得立刻冲上一里崓的山头,将玲珑拿下。

轩辕琅嘴角浮现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对聂远说道:“聂将军,你听听将士们的声音,报国之志,愤怒之心,可见一斑。”

“可是殿下,我们已经确定天书的确不在玲珑手中,又何必跟南疆交战?”

“聂远将军,看来你是没有听见将士们的呼声啊!若是照你这样下去,我怎敢提议父皇将蜀国十万兵权交与你手?”轩辕琅说着便轻叹了一口气,微微笑了笑。

聂远对那笑容感到一阵寒意,他总觉得太子殿下最近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对朝中大臣机关算尽,步步紧逼。

“末将......愿为蜀国效忠。”聂远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伏身说道,君要臣死,臣都不敢违抗,何况是下令出兵。

轩辕琅脸上闪现出得意的神色,对着伽玉使了一个眼神。

伽玉立即心领神会,高声呼喊道:“聂将军英明神武,我愿追随将军为蜀国效忠,捍卫蜀国尊严。”

“甘为蜀国效忠,捍卫蜀国尊严。”

“甘为蜀国效忠,捍卫蜀国尊严。”

军人的气势是最容易受到领导者鼓动的,很快,将士们士气高涨,大声呼喊着涌动向山头而来。

随着旌旗的飘动,十万大山里呼声四起,玲珑看着越来越近的人群,不禁仰天苦笑着哀叹道:“天要亡我巫族啊!乔楠,我为南疆子民守护一生,如今终究还是受不住了。可是为什么,我会感到高兴呢?”

“玲珑,我多希望你是个平凡女子。可是若你是个平凡女子,又怎么能够造出我来。可惜我不是人,没有魂魄,入不了轮回,死了就灰飞烟灭了。我只希望你下辈子,做个平凡女子,不要背负那么多责任!”

那日乔楠临死前的肺腑之言,一字一句地在她耳边响起。

她累了,这南疆,她真的已经尽力去守护了。

“轩辕琅,你们永远不可能得到天书《河图》,就算你将这里夷为平地也不可能找到!”

玲珑声嘶力竭地对着轩辕琅吼道。一只利箭急速飞来,在她胸前留下一片鲜红的印迹。夕阳的余晖洒下,那个白衣胜雪,清冷高贵的女子,倒在了一里崓的山峰之上,她的脸上却没有半分痛苦的神色。

也许,死亡是另一种解脱,也许,乔楠就不该复活她。

轩辕琅远远地望着倒下的女子,耳边传来将士们厮杀的声音,南疆巫族战士牺牲时的呻吟声,脸上淡淡一笑。

这种每一步都在自己掌控之中的感觉,真好!

瑶儿,我们很快就要见面了,你会想起我吗?你还记得我吗?

青华,你当年做了东方天帝又如何?你与她有了天君亲自写下的婚约又如何?你能从冥界转世到人间又如何?我会证明,当年输了的那盘棋,我终究会赢回来的,一定会的。

引言(目录)

上一章 恢复人形

下一章 怪异梦境

推荐书目:简述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