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情书(一)

● 2016-05-27

 星期五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2天

我尽量试图掩饰我的悲伤,也尽量假装并不在意。

我想时间是最好的治愈者,它让我们彼此相爱,也让我们逐渐忘记。

只是我们仍旧在一起工作,仍旧在共同的圈子里生活,仍旧要像往常一样谈笑风生,这实在是一件让人很痛苦的事情。

但其实我心里又期盼着能每天看到你,期盼着能离你近一点,哪怕没有说什么话呢!哪怕连眼神都躲闪呢!我真真切切地知道,这个人,我曾那么用力地爱着,现在放手的也只是躯壳,灵魂还是纠缠在一起的,总需要些时间才能更从容地接受你已不再爱我。

罗大佑唱着:你说你会永远爱我,爱情这东西我明白,可永远是什么呢?

你知道么?


2016-05-28

 星期六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3天

许是两个人睡习惯了,一个人怎么都睡不着。昨夜熬到3、4点钟,才昏昏沉沉睡去。

今天要去CC家帮她搬家,即使这么疲惫,我还是挣扎着爬起来

听说你今天也去帮忙。

阳光很好,我到她们小区楼下吃了早餐,又给她们带了几份,到她原来的房子帮着去收拾东西。才发现她刚换掉的房子特别好,有单独的客厅,有偌大的厨房,楼下就是商场,出门就是地铁,比我现在住的那里实在要方便许多。

CC让我把刚租的那个房子退掉,可惜我怎么跟中介说他都不同意,最后只能苦笑自己这是自作自受,活该住在条件不好的地方。

在我们差不多快搬完的时候,你晃晃荡荡地过来了,阳光下你的那件白衣刺痛我的眼睛。

中午一起吃的午饭,大家像没事一样聊天八卦。我眼神扫过你时故装轻松,心里却一片慌乱,你和大家开着无关痛痒的玩笑,就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晚上回家的时候,我刻意没有和你打一辆车,虽然我们是同一个方向。

我怕我们离得那么近时,我会忍不住想要一起回家,就像往常我们一块出去玩一样,回家后在楼下买点菜,然后一起做晚餐。

我不敢给自己机会。

回到自己的屋里,我仰躺在床上呆呆地看着天花板发愣。

以后,我还要怎样面对?这一个人的悲伤。


2016-05-29

星期日

济南市历下区

分开的第4天

我去济南出差了,从双桥打上车去接44,她还不知道我搬了家。

天气有些热,昨夜继续失眠。可能因为房间里刚装修,全是甲醛的味道,也可能是新买的被子没有洗我就拿来盖了,身体像中了毒一样虚弱无力。

能出差其实是件很开心的事,可惜身边不是你。

上次我们去杭州的时候,当时还有一个方案是济南来着,不过幸好没来济南,不然这次难免又要触景生情。

北京到济南很近,动车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来接我们的贾哥好热情,一路上跟我们介绍济南的风土人情。

因为来的早,节目还没录制,住进酒店后我在附近的山东大学逛了逛。正午的阳光很好,我在他们宿舍楼下的小卖部买了个肉粽,一边吃一边看着那些学生发呆。

上次去的大学,还是三年前去你的宿舍楼下送你,我坐在车里,目送你的背影远去,看着你和你的同学打招呼,一起走进宿舍……一晃已经这么久了。

下午的节目很欢乐,我在群里跟老板们汇报时,你也跟着众人鼓掌,我们果然还是很好的同事。

晚上主持人请我们吃饭,喝了些酒,聊到山东各地的风土人情,还说了几句你教我的青岛话。

此刻,睡在另一个城市,让我跟你说声‘晚安’吧!


2016-05-30

 星期一

济南市历下区

分开第5天

在济南逛了大半天,千佛山,趵突泉,大明湖,芙蓉街……天气是极好的,景色也怡人。

不过旅行的意义,更多的还是跟心情有关。

在千佛山的佛像前,我许了个愿,希望你平安快乐,我最好发个财,那时我们再重新开始。

我告诉44,我谈恋爱了,女朋友是外地的……

其实她哪里知道,我的恋人每天都和她在一个办公室工作,和她一起抽烟,陪她一起吐槽我的生活习惯。

回头她肯定把我恋爱的事情告诉你,你会有什么反应?你不是一直担心我结婚对象不是你么?

在芙蓉街的一家小饰品店,我给自己买了串雷公珠,老板说这个辟邪的,因为自己老做恶梦,每次都大喊大叫地说梦话,以前还常常把你吓醒。现在,你应该可以睡得安稳些了呗。

给虫子买了桃木剑,给你买了个小挂件,但我想,你应该不会要吧!我也不一定有勇气给你。

在大明湖畔时,想起小时候看《还珠格格》,里面轰轰烈烈的情话: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想想,不过是痴男怨女的想像而已,现实中,怎么会有这样的爱情?

不过,我却有些后悔,没跟你多说一些情话了。


2016-05-31

星期二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6天

从济南带回来的礼物,我给虫子了,她很开心,你在旁边跟着起哄开玩笑,没有不开心的样子。

日子这样其实也挺好啊!貌似你并不会真的离不开我,我好像也在逐渐适应没有你的日子,也许再过一段时间,就连一点尴尬都没有了。

这是我想要的结果么?


2016-06-01

 星期三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7天

文青小分队今天组局,大家一起过节,我们下班后一同赴约。

地点约在朝阳大悦城,等我们到时,豆子她们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我们每次见面的惯例,就是吐槽SS,当然还有豆子的前领导。

其实,我总感觉和你们聊天有些距离,或许是因为年龄比你们大,或许是因为,我们本身就不是同一类人,当初本来就是硬逼着你把我拉进来的。

YoYo原来总很奇怪,我当初是怎么知道这个群的,直到后来我告诉了她我们是恋人,她才知道,原来我和你除了每天除了一起工作,连生活也在一起,常常是手机里发来什么内容,两个都要凑过来一起看的。

而如今我们已经不是恋人了,但还是同事,也有共同的朋友,参加共同的聚会。连YoYo也觉得,这样多少会有一点尴尬吧。

不过所幸其它人都不知道,所幸,这样的聚会,以后也不多了。

回去的路上我们分别打了车,我们在大悦城门口淡然地说再见,就像,真的有那么自然。

好吧,儿童节快乐!

如果,还有童年的话。


2016-06-02

[那个人] 星期四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8天

虫子跟我说,这几天你特别乖,都开始学会了自己做饭了。每次你做饭发给虫子的照片,她都要发给我,说你一个人在家,挺不容易。

她问我们之间还有没有可能,我说没有,因为你已经不爱了。即使这个时候我再回头,还是得面对你不喜欢我的日子,那么我宁愿现在就离开,我可以把那份曾经的美好带在身边,偶尔回想起来,都是甜蜜的,虽然也还有一些怅然。


2016-06-03

星期五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9天

因为工作的原因,和SS大撕了一场,我实在无法忍受她的无礼取闹了,她安排我来统筹这个发布会活动,我去找老板批费用她都要挑个刺出来。因老板对媒体费有疑问,说可不可以派财务来一起发,我说可以。这本来是极小的一件事情,她还要煽动媒体总监一起来诋毁我。

我当时气极,直接在办公室里发火了,同事们一片愕然。

下班后自己回家,CC邀请我去她家吃饭,说你做菜,我手上事情多,没能过去。

你现在都会自己做菜了,原来在一起的时候,做菜从来都是我的事情,每回做了还要嫌弃不好吃,还要给我差评,看来,人都是被逼出来的呢!

不过,倒真想尝尝你的手艺。


2016-06-04

星期六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10天

今天去了宜家,本来是给发布会买一些展架的,结果逛得留连不舍,根本没有尽兴。

约的虫子和H,因为决定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所以匆匆忙忙在宜家吃了点东西,他们那里的烤肠很好吃啊,可惜你没有来。

我逛的每一个地方,其实都想和你分享。那些漂亮的餐具,单色的被套,那些木质的桌子椅子,甚至连一块毛巾我都觉得是好的。如果我们还没分开的时候,一起来这里逛,会不会一口气买好多东西呢?

买几个大碟子装菜,买些玻璃罐子装调料、再挑个收纳箱装小玩意儿,还可以买些软装,小摆件或者小挂件,安置在我们的小房子里,那才有家的样子啊。

这些年到处奔波,我们总住着特别简陋的房子。除了房东配的一张床和一张书桌,便什么也没有了。因为总觉得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搬走,总觉得这不是我们的家。但其实,只要有彼此守候在身旁,那就是我们温暖的港湾呀。

我给自己买了个小木偶,还买了个装换洗衣服的篓子。买杯子的时候本来已经选好了,但想想等有机会,两个人再买同一款岂不更好,于是又放下了。

唉,我似乎都忘了我们已经分开了。

还是,我在期待着些什么。


2016-06-05

星期日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11天

有一些在记忆里已经模糊的脸,他们突然出现了,追在我的身后问。

你的梦想呢?

你的爱情呢?

你怎么混得这么惨啊?

唉呀,怎么老成这样了啊!·····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们,只能低着头往前走,他们在后面哄然大笑,一个个衣着光鲜、居高临下。

然后我就醒来了,醒来后发现只是平常的一个周末的晌午,我在这个陌生的小房子里,阳光照亮了整个房间,晃得有些刺眼。

CC让我去她家玩,说一起吃饭,说你也在,让我过去。

我感觉自己特别失败,难过得不想见任何人,何况是你?

CC一直在那催着我来呀来呀,我只是不肯答应。她们说又要去宜家,又要去万达,总之我都拒绝了,这会儿,我只想静静地呆着。

什么人也不想,包括我爱的你。


2016-06-06

星期一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12天

下班后我去发布会场地,明天的活动,我必须得盯着他们把场地搭建好。

看完场地后,我和他们一起去吃饭,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家东北馆子,天突然下起了雨,我们车停在马路这边,冒着雨飞奔过去。

这家馆子的老板娘很有意思,她说话的口气像极了你的闺蜜大肠子,看着亲切极了。要是你在这里,一定会拍下她照片和大肠子调侃起来。

晚上我没有回去了,就住在活动的这家酒店里,和我住的那个哥们话有点多,是外聘来帮忙做活动执行的,我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着,不多久便犯困了。

雨似乎还在下,这个时候,如果站在珠江绿洲的落地窗前,可以看到雨点砸在玻璃上,又缓缓滚落下去。

你洗完澡倒躺在床上,脚上带着那个红绳脚链····


2016-06-07

 星期二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13天

活动很成功,除了媒介部负责的媒体有点冷场,其它的流程都没有出错。

我在台上彩排,拿着麦喊着灯光音响礼仪,你貌似也很忙的样子,负责招呼现场的粉丝,一直出出进进。

我突然想起有一年的2月,我帮以前单位做活动,除了活动统筹,我也是主持人。你混迹在台下的人群中,一脸嫌弃地看着我在台上卖弄口才····

事后你跟我吐槽,主持得并不比你在学校的晚会好。

呵呵呵··我们两个,当然是你更棒了。


2016-06-08

星期三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14天

因为住的地方就在二楼,每天早上都要被楼下的大妈炒醒,她们从自家的狗狗绝育开始聊,一直到孩子的高考,真是不胜其烦。

不过,这便是有生活气息的地方啊。我们原来住的那里,在26楼,窗外只能看见对面的二外宿舍楼,听到的最多是些汽车驶过的声音。

有一次邻居说她家的猫每天下午都要在窗台看鸽子,因为鸽子总在那个时候出现在我们窗外,我们才好奇地跟着猫一起往外看,果然看见两只灰色的鸽子悠闲地在我们的窗沿边踱步,发出咕咕的声音,一点也不怕人。

生活,是要有一些这样的外来者,才会显得可爱。

不然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总会生出腻烦来。

可惜,怎样的生活,我们都不会再共同度过了。


2016-06-09

 星期四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15天

今天是端午节,放假在家里睡觉。

隔壁的邻居小哥邀请我陪他一起喝酒,我在他房间里喝了几杯,有些微醺了,下午呼呼地睡了一觉。

我跟他聊了下我们的爱情,他感慨说感情的事本来就是这样,都有一个保质期的,我在这个时候搬出来,正是刚刚好,还能留下点好的念想。

晚上我和他一起去看了《魔兽》,俨然一副很开心的样子,还发了朋友圈。

我发现,分开后我发朋友圈的频率变得有些频繁,可能是因为,我更想向身边的人证明什么。

但其实我心里清楚,我发的每一条状态,都在幻想你看了之后的样子。

这便是爱情的缘故。


2016-06-10

星期五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16天

昨天录了一期电台节目,用的那篇《我躲在北方的暖阳里》。

TT在朋友圈回复说感觉很想哭,因为觉得我一路走过来很不容易,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她把前几期都听完了。

这是我在荔枝FM录的第4个节目了,最初的两个,都是录给你的。当时,你并没有觉得有任何感动,还笑话我普通话不够好,声线也不好听。

其实谈恋爱时总是这样,一方呢总千方百计地想要记录下这份爱情,因为觉得弥足珍贵;而另一方又觉得做这些事纯属无聊,毫无意义。

因为,对你来说,她是你生活的全部,而对她来讲,你只是她生活里的背景。

想想,也就没什么放不下的了。


2016-06-11

星期六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17天

洗面脸用完了,于是一个人去附近的商场想买一瓶新的。

我不知道这里原来有一个屈成氏的,以前每次我们跑得老远,看电影买衣服买生活用品,几乎都不在这附近。

商场附近还有一个湖南的小吃,我去吃了个米粉,发现味道并不怎么样。

越在这里生活,越觉得什么都不如人意,无论是小区的环境,周边的交通,包括能吃的饭馆,都让我感觉到生活一落千丈。

但这又是自己选择的啊,总得逼着自己去适应。

就像你说的,我这是作的,呵呵呵···


2016-06-12

星期日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18天

我在网上买了个可以长胡子的药水,据说用完一个疗程后,可以长出浓密的络腮胡子来,

我想要自己的形象改变一点,你以前不是很喜欢有胡渣的男人么?

我把那篇影评录成了电台节目,记得写完文章的那天晚上,我们从44那里吃完饭一起走回来,路上你一边取笑我的文章,一边拿出手机翻开来读。

那晚的月光很淡,初夏的风吹动我们的衣襟,路灯把你的身影拉得很长,我走在你身后,微笑着听着你一本正经地朗诵····

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2016-06-13

 星期一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19天

我在公司加班,H发来微信,向我炫耀你们吃饭的场景。

我问是不是在“云海肴”,H问我是怎么看出来的,我说我一看盘子就知道了。

他哪里知道,当初第一次去云海肴,还是我带你去的。他们家的豆花,菠萝饭,都是我们爱吃的菜。

如今,你也可以带同事们去吃了。

有些地方,你再看见总会触景生情,觉得那里有你们共同的回忆。但可能对方也仅仅是觉得,那只是一个他曾经来过的一个普通的地方而已。

这便是爱与被爱的区别。


2016-06-14

星期二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20天

谈的合作方送来了一份鸭套餐,我笑着让你和其它同事分着吃了。

想起以前我有什么好吃的,肯定会推荐你一份,这么多年来,你的口味也跟着我一起变了。最初刚认识的时候,你根本不吃辣的,现在被我带得也无辣不欢了。

记得有一次我带了湖南的鱼尾给你,把你辣得嘴唇通红,眼泪都要流出来了。但还是馋着要吃,后来还拿了好些带到学校分给你的同学,然后大笑着告诉我他们全被那个鱼尾辣翻。

我总在想,当很多年很多年以后,你再吃到这些曾经有过我们共同记忆的小零食,会不会还记得那些又快乐又甜蜜的往事?会不会还记得第一次带你吃的那个人?

可能也不会记得了吧,就好像,我自己有很多爱吃的东西,现在都忘了是谁带我去吃的了。


2016-06-15

[那个人] 星期三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21天

公司请的班车师傅撂挑子不干了,要求每个部门派出几个司机轮流开班车,我们部门有驾照的就我们四五个,但真正能开的也就是H,我,还有小阳。

你在群里跟大家说,以后你的班车都让我来开。我说我早上爱睡懒觉起不来,你说你会不停地打电话来叫我起床,第一次不起来罚5块,第二次不起来罚10块···· 你以后买房就靠我了。

我笑笑没有说话。

以前确实是你叫我起床的,几乎每天都是。你无论晚上睡多晚,第二天都会很早醒来,有时候是Keep打卡,有时候是搞卫生。差不多快到上班时间了,你便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叫我起来,先是喊,喊不动便用手推,推不动就用脚轻轻踹了···然而我依然是各种理由赖床,动不动还要装病请假。

我以前从未觉得这样的日子有多美好呢,就好比太阳每天升起每天落下一样正常。但如今一个人睡了,每天早上醒来总要怔怔地发半天愣,等到意识自己快迟到了,才连滚带爬地起来洗漱。

你的驾照也是当初我逼着你考的,你说你爸让你考驾照,你觉得怕晒不想考,我便以过来的人身份告诉你,在大学的时候考完驾照有多么重要。还找了一个熟人帮你联系了驾校,谁想你还帮他介绍了一大堆的生意,拉了一帮同学过去。

如今你的驾照都满两年多了,因为没车开所以技术还不熟练,但我想,未来你开车的时候,总会想起当初让你考驾照的那个人吧~


2016-06-17

星期五

北京市朝阳区

分开第23天

你去上海出差了,我和同事们继续去河边那家浙江菜馆吃饭,坐在一桌嘻嘻哈哈,大家没事拍照片往群里发,看到自己苍老又颓废,而你正是锦瑟年华,略感心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