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契约

  3079年,地球与索亚星建立灵魂契约。

  听到这则消息的时候,桐正匆匆从电影院走出来,这个城市下雨了,滴滴答答,朦朦胧胧,近处远处五颜六色闪烁着的霓虹灯光融成一片,十分静谧却又万分孤独。

  没有人关心她错乱的脚步,这是人人只考虑自己的31世纪,人们宛若机器一般没有情感,有的只是一颗冰冷的心,可是就在刚刚,那场荧幕上的千年之恋让桐的心猛然跳动,她知道一旦情绪有了很大波动,必将有事发生。

  转眼两个月过去了,一切安然如平常,只有桐感觉到周围的差异,她知道有个人在盯着自己,可是他从不现身。

  江城又开始飘雨,那细细密密的雨丝连成一张网,困束着人们的毫无波澜的心,桐低头在包中找着雨伞,却在打开的前一刻看见了自己面前那个男人,他打着一把透明的伞,像钻石一样在这片黑色海洋中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桐惊住了,看着他一步一步,带着雨水的潮湿和白雾的迷朦缓缓走来,她望进他的眼眸中,没有说话,只记得他穿过自己身体走过去时怦怦的心跳声和对方浸满了温柔的突兀笑声中,自己愕然睁大了眼睛。一个灵魂,没有躯壳,一次措不及防的遇见,她缓了好多天。

    晴天下的江城河流闪着斑斓的光,周末到了,桐像往常一样穿过八条街,踏过十座桥,独自一人绕这个城市一圈,记录自己眼中的世界。不同的是,她身后不紧不慢的跟着他,离得不是很近,但怎么甩都甩不掉,刚开始还有些生气“怎么会有一声不吭就跟半个城的人”,两个人一前一后默默的走着,突然,桐转身举着相机咔嚓一声,本想拍下他惊吓住的眉眼,低头瞅瞅镜头,相片里却是没有半个身影。眼前只是一个漂泊着的灵魂,无法触摸,隔着山河。

    枯燥的灰色的生活突然有了色彩和生机,开始欢呼,开始跳跃。像一片糖果味道的云彩,绚烂甜腻,仿佛童话里的故事情节。早上起床叫醒她的不再是机器管家,而是那声听得真切的“起床吃饭了”,出门打开门把手的瞬间就开始期待着外面那道挺立的身影,习惯了逛街时身边那个他给出建议,吃饭时身边有他,工作时身边有他,无处不在,令人欢愉。

    周一早上公司的例会上,桐再也不会因为周围都是心思甚深的冷漠人而感到焦虑不安,她看着他,他就坐在老板旁边的阶梯上支着头,垂着眼,像一只渴望拥抱的小狗,安静听话。慢慢的,桐也养成了一些习惯,她会在开门时下意识让他先走,哪怕表现出来的是她停顿了一会的发呆,餐厅里她总是多点一份沙拉,摆在对面让他看着,坏心眼的看着他只能看不能吃。她甚至想要在冬天来临之前为他织一条围巾,颜色就选择他最喜欢的白色,毛线要软绒绒的,织的长长的可以在脖子上围好几圈,哪怕,哪怕他不能戴上。

    两个人的日子比一个人好过的太多,这场陪伴来的刻骨铭心,让一个宛如溺水的孤独患者像是浮出了水面然后拼命呼吸着,桐能听见自己心脏咚咚咚加速跳动的声音,重新浸泡在新鲜的血液中走了个来回,像冰冻的泉水重新迸发了生机,在春天的微风中唱着歌儿。桐想“我是不是恋爱了”,这个想法一冒出来她整个脸都红透了,头上似乎顶着个水开了的小水壶,呜呜呜响个不停,脸颊边上还伴随着呼呼的白气。

    和每一个循环往复却又飞快终焉的夏天一样,上一秒还在你眼前的人,下一秒却消失不见。一个溺水的人好不容易抓住了稻草却是突然被推下了水,在蓝色的忧伤的无边无际的大海里独自游着,看不到未来的方向,渴望空气。生活又归于平静,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梦一场却让人不想醒,说走就走没有半点征兆的离开,让人无所适从,桐又开始一个人,其实,从始至终都是一个人。可是,为什么心会痛,泪会流,情绪开始在她的身上显现,她走路还是会很慢,开门还是会慢一个节拍,那条围巾断断续续,却一直在织,从未暂停。很长时间不去看电影了,不知不觉又走到了电影院门口,桐停住了好长时间,江城的雨淅淅沥沥,悄无声息,不经意间就会下起,这个时候桐总是会懵懵的找着雨伞。

    下一个转角的时候,桐缓缓撑开了伞,不知怎么的就突然掉落,一起的还有那件早就织好的纯白色的围巾,她的眼中不断地溢出泪水,却迟迟不肯落下,面前的那个男人站在那里,就真真切切地站在那里呀,像雨一样,安静的,望着,桐疯了一样,疯了一样地跑向他,措不及防的落入一个结实的怀抱“唔,好沉”,她哽咽着,上下喘气委屈的说不出话来,“别哭,知道吗,你因我而快乐我便有了躯体,你为我而难过我便得以回来,如果你爱上了我,那我便再也不离开”。

    “叮铃铃,叮铃铃,主人,起床了”,眼角带着泪水,桐在机器管家的声音中猛然醒来,她慌忙地四处张望,不敢相信身边什么都没有,她不相信这是一个梦,她找呀找,大声呼喊着,突然扭头下意识紧紧盯住那嵌在玻璃墙上的电视屏幕。“现在为您播报,即日起,地球与索亚星建立灵魂契约”,一秒,两秒,三秒,咚咚咚,咚咚咚,桐呆呆地盯着屏幕,四周静寂,霎那间眼泪落下,大颗大颗的,滚烫滚烫的,她却傻乎乎地笑出声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灵魂在圣人眼里,它是空灵漂浮的,不受制天人;灵魂在凡人眼中它就是和肉体息息相关的,它是人的行为的一种表象,时刻支配...
    慵懒范儿阅读 555评论 6 10
  • 我们在办公室的状态通常是这样,一边在电脑上做事,一边接电话,一边关注着群聊天,一边又看到新邮件。我们的耳朵听着、眼...
    奔的4阅读 279评论 1 9
  • 还是稻盛先生讲得好,每个人的内心都很阳光。你试图从人的内心入手解决问题,说明你犯了一个基本的错误:你不相信他的内...
    徐猛_Merlin阅读 155评论 0 0
  • 姓名:刁伟聪 公司:宁波贞观电器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235期谦虚二组学员 【知~学习】 背诵六项精进,...
    真诚无敌阅读 88评论 0 0
  • 和爸妈同辈的兄弟姐妹只多不少,连着少许血缘关系的亲戚多到连脸都认不出来,看我们作为他们的孩子连亲戚的称呼都叫不出来...
    胡桃_f08b阅读 1,456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