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方法竟把最简单的食材变成了最有效效效的“辅食”神器!避免了挑食,还锻炼了咀嚼力!

萌萌

专业但逗逼的高级营养师

疯狂热爱美食但也死磕较真的处女座

有一次小小萌跟爸爸从奶奶家回来之后,吵着要吃圆圆的东西,我一时间有点纳闷,圆圆的?好吃的?难道老妈又给他做了什么神奇的食物让他不能自拔?问了队友,才知道原来小小萌在那儿吃了丸子,却不知道叫丸子,所以一个劲的叫圆圆的东西。

不就是丸子嘛,对于萌萌来说简直小菜一碟,毕竟小时候也是亲眼看过妈妈做丸子的,不就是用手一捏搓个圆圆的嘛,太随意了。然鹅,自己亲自下厨后就傻眼了,为什么我的丸子是椭圆形、扁的、奇形怪状的,就是没有圆圆的

,最后还是在丸子锅的帮助下,才让小小萌吃到满意的“圆圆的东西”。

虽然萌萌亲手捏的丸子还不够圆,但完全不妨碍丸子的美味,这么好的手指食物,当然是要和大家分享,萌萌汇总的这10道丸子食谱,原料多样,营养丰富,宝宝一口半个美滋滋~

1

山药枣泥丸子

萌煮达人@木子妈妈:对儿童的益处可多了,主要是健脾胃和益肾。

月龄建议:8M+

食材

山药  50g

红枣  6个

步骤

1、山药切片,红枣用温水浸泡30分钟。

2、山药切片放入锅中蒸熟碾成泥,红枣去皮,去核碾成泥。

3、山药压成面片形状,放入红枣泥。

4、做成圆球,放入锅中蒸3分钟。

5、完成了。

【萌萌说】

山药健脾胃、益肾,红枣可以补铁,山药做皮红枣做馅儿,这款美味丸子萌萌吃定了!

2

三文鱼杂蔬丸子

萌煮达人@(•͈˽•͈)蔺小宸☀:这个菜谱用来消灭多余的蔬菜是最好的了,刚好化解了宝宝不爱吃蔬菜的烦恼,香香软软的丸子,做出来的一盘刚好大人也可以吃,只要浇上一点酱汁就可以了~

月龄建议:10M+

食材

三文鱼  适量

土豆  适量

胡萝卜  适量

洋葱  适量

玉米  适量

香菇  适量

步骤

1、准备好各种蔬菜丁 。先下锅炒一下,把蔬菜的水分煸干一点 。

2、放凉后加入鸡蛋和玉米淀粉。搅拌均匀。

3、丸子锅预热,刷上油。

4、然后均匀把蛋糊放在里面。(一边拍照一边手抖我放得好难看……)。

5、完成了。

【萌萌说】

宝宝不爱吃蔬菜,但是可以吃丸子啊!俗话说得好“此时无菜胜有菜”就是这么来的。

3

鲢鱼丸子

萌煮达人@桐宝的辅食日记:鲢鱼是很常见的淡水鱼,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种矿物质营养元素 有促进大脑发育、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月龄建议:10M+

食材

鲢鱼尾  500g

鸡蛋  2个

玉米淀粉  50g

步骤

1、食材处理: 将鱼尾洗净去鳞(市场可以帮忙处理)然后进行“骨肉”分离 从尾部往回刮的方式获取鱼茸 (比直接鱼肉打磨来的细腻)。

2、刮好的鱼茸再次检查是否还藏有鱼刺。

3、加入淀粉和蛋清 搅拌10分钟左右 这个时候可别偷懒哟 (不需要蛋黄)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稍微加些盐进行调味。

4、取一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用手握鱼泥 虎口挤出用调羹kuai到锅里  差不多挤完 转大火 鱼丸浮起来就好了 捞出需要存储的鱼丸冷却加些原汤一起分量放置冰箱  剩下的鱼丸加些紫菜 虾皮 香菜 美美的吃起来吧。

5、完成了。

【萌萌说】

看到没,丸子不一定都是园的,看来萌萌做的丸子也是正常的嘛。

4

三文鱼软心小丸子

萌煮达人@果仁儿麻麻:今天果仁儿9M,升级新吃食。

月龄建议:10M+

食材

胡萝卜  适量

婴儿配方奶  适量

土豆  1个

面粉  适量

三文鱼  小块

蛋黄  3颗

步骤

1、土豆洗净去皮,切条或块蒸熟透。

2、碾成泥后朝一个方向搅一搅,更有粘性。

3、三文鱼蒸或煮熟,研碎,放进土豆泥里朝一个方向搅,然后搓成小球球,比丸子锅的圆小一圈。

4、丸子锅刷油烧热,胡萝卜擦丝备用,冲点婴儿配方奶备用。

5、三个蛋黄(能吃蛋清可以用一个整蛋),加入奶,胡萝卜,最后加面调糊,稠一点能流动的程度。

6、面糊入倒8分满后放一颗土豆三文鱼球球,能用签子推动时,把丸子推倾斜,再倒满面糊。

7、把丸子扣过来,就变成圆型小丸子了,土豆三文鱼球可以多搓几个,配着吃。

【萌萌说】

软心小丸子,吃到中间全是惊喜,就问你喜不喜欢?

5

手工黄花鱼丸子

萌煮达人@元宝妈咪辅食记:黄花鱼又名黄鱼。黄花鱼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性平味甘,还有养胃的功效。

月龄建议:10M+

食材

黄花鱼  两条

姜葱  适量

鸡蛋清  1个

淀粉  适量

步骤

1、把黄花鱼的内脏和鱼头去掉,清洗干净。

2、拽住鱼尾,从下往上平行的片下鱼肉,另一面也一样。

3、开始刮鱼蓉,鱼骨和两片鱼肉都要刮,用刀的上半部分开始,倾斜45度角,从下往上,开始刮。鱼蓉在刀头上。

4、小宝宝对鱼刺是非常危险的,我们一定要检查鱼刺,用刀一摸,就把鱼蓉抹到菜板上了。然后用手抹一遍,确认没有鱼刺,就可以把鱼蓉一点点收集起来。

5、把葱姜用温水泡发。把鱼蓉放入搅拌机,慢慢的加入葱姜水,一定慢慢加,不要一下都放进去,水太多稀了没办法成丸子的。可以吃调料的宝宝,可以加入适量盐和胡椒面。

6、稍微搅拌后,加入淀粉和蛋清。加入少量橄榄油 [ 或者其他冷榨油 ] ,继续搅拌,我用搅拌机大约搅拌了15分钟,我是懒得用手工搅拌上劲儿,多搅拌让鱼丸更有弹性,勤劳的妈妈可以手工搅拌哦。

7、把鱼蓉放到手掌,从虎口挤出,然后用陶瓷小勺,舀出一个丸子。锅内放入冷水,不要开火,把鱼丸放入冷水中。

8、挤好鱼丸,开大火,锅开后,转中火,大约15分钟左右,鱼丸全部飘起来就可以关火。

9、把鱼汤上面的沫子舀去,鱼丸汤可以留着做高汤块。

10、鲜嫩无比的鱼丸就做好了,吃不了冷冻起来,吃起来很方便哦,做面条和当手指食物都是非常好的。

【萌萌说】

这一锅的小丸子可够宝宝吃几顿的啦,吃不完记得冷冻起来哟~

6

马蹄虾仁丸子

萌煮达人@宝宝健康食谱:让宝宝长高长壮的食谱来啦~

月龄建议:10M+

食材

马蹄  4个

虾  10只

胡萝卜  30g

蛋清  1个

步骤

1、虾去虾线切丁。

2、马蹄去皮切丁。

3、胡萝卜切末。马蹄,虾,胡萝卜放入料理机。

4、倒入蛋清。搅打均匀以后,放入裱花袋。

5、剪一个小口,锅里加少许水,烧至锅壁冒泡,水不要太多,防止挤丸子的时候裱花袋沾到水。

6、挤完之后,继续加水,煮至漂浮3-5分钟,小火哦!

【萌萌说】

颜色这么娇嫩,肯定很讨好宝宝的胃口,嗯,本萌也是个宝宝(ˉ﹃ˉ)~

7

迷你猪肉小丸子

萌煮达人@纯手工辅食创始人:有菜有肉。做成迷你小丸子。宝宝吃着方便。也很有营养。

月龄建议:1Y+

食材

猪肉  50g

油菜  30g

淀粉  5g

虾皮粉  3g

花菇粉  3g

姜  适量

有机酱油  适量

宝宝面片  15g

核桃油  适量

步骤

1、把猪肉打成肉泥,然后用姜腌制。去肉腥。

2、油菜下锅煮2分钟,然后打成菜汁,把多余菜渣过滤掉一部分,留一部分。

3、把青菜和肉沥干水分。搅拌,然后放入淀粉。放花菇粉和虾皮粉。花菇粉补充天然的维生素D.虾皮粉补钙。

4、放点宝宝有机酱油调味。然后把肉馅放入裱花袋里。没有裱花袋可以找一个干净的方便袋装在一角。

5、清水烧开以后,把裱花袋前端剪一个小口。往出挤肉的时候用筷子在中间夹断,这样就会形成一个个的迷你小肉球。

6、蔬菜面片用西红柿老汤煮好。放入肉丸子既可,点入核桃油,就可以吃啦。没有老汤清水煮面片既可。

【萌萌说】

猪肉迷你小丸子配上清汤面片,宝宝一口丸子一口面,想想都幸福的不行!

8

鸡肉杂蔬丸子

萌煮达人@萌妞麻咪:最喜欢这种杂蔬丸子,蔬菜蛋白质脂肪都有了,配上青菜面条或馒头一顿饭最好了。

月龄建议:1Y+

食材

鸡胸脯肉  200g

香菇  若干

胡萝卜  半根

鸡蛋  1个

盐  适量

步骤

1、胡萝卜切成丁,越小越好。

2、香菇切成丁,越小越好。

3、鸡胸脯肉剁碎,建议手剁,绞的感觉不好吃。

4、所有丁倒入一个深容器中,打入鸡蛋,加入淀粉,少许盐,麻油,酱油,耗油,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5、将肉馅另起一锅烧水,水烧开后挖入丸子煮15分钟。

6、完成了。

【萌萌说】

做法简单,又能百搭蔬菜,看来很适合萌萌学习这道菜!

9

香菇萝卜丸子

萌煮达人@稀奇麻麻:软软的丸子很适合牙齿不多的宝宝吃。

月龄建议:1Y+

食材

腿肉  适量

白萝卜  适量

香菇  三朵

干贝粉  适量

葱、姜  适量

玉米淀粉  适量

宝宝酱油  适量(可不加)

步骤

1、把所有材料放入料理机磨成泥。

2、磨好后倒入盆中,加点核桃油,宝宝酱油(一岁以上可以再加其他调料)。

3、倒入适量的玉米淀粉。

4、用手挤出一个个丸子,水烧开后放丸子。

5、完成了。

【萌萌说】

这款软软的丸子可以让牙齿不多的宝宝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能够锻炼咀嚼力哦~

10

紫薯南瓜丸子

萌煮达人@木子妈妈:方法超简单,软软的,很好吃。

月龄建议:1Y+

食材

南瓜  150g

紫薯  150g

生粉  200g

白糖  50g(可不加)

步骤

1、南瓜紫薯切片蒸熟。

2、蒸熟的紫薯,南瓜用料理机的打成泥糊。

3、加面粉揉成面团。

4、做成小圆后,煮熟。

【萌萌说】

软软的丸子中透露着甜甜的清香,一个丸子两种口味,满满都是幸福。

丸子真是神奇的食物,我们只要把宝宝不爱吃的食材,和爱吃的食材放在一起揉进丸子里,宝宝就在不知不觉中吃下去了,这世上再没有比它更懂妈妈的心声的食物了!

萌萌的丸子虽然捏的不够圆,但可以让小小萌的肚子吃的圆圆的,所以萌萌还是很自豪的。自豪之余,不禁想起好久没有吃鸡腿了,也不知道哪一位漂亮麻麻会在评论区留言给萌萌送个鸡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