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警报没食欲,千万别忽视宝宝这样的信号!我汇总了这10道清凉开胃菜,竟这样简单又有效!

我是萌萌,

专业但逗逼的高级营养师,

疯狂热爱美食但也死磕较真的处女座。

萌萌这两天从来都不跟那些温度不到40度的省市的人交朋友,为什么呢,因为不熟

近几天全国多地迎来了高温预警,有的地区气温甚至高居40度不下,像萌萌这里,早就熟透成烤萌萌干了(┬_┬)

很多麻麻跟萌萌反映,受酷暑天气的影响,宝宝变得食欲不振。确实,受暑天影响,宝宝食欲会有一定下降,也会有一些食欲不振的信号,麻麻们可以注意哦,比如:

1、喝水量大增。

2、爱吃的食物放在眼前,有兴趣却吃的很少。

而宝宝食欲不振的麻麻们也别急,这不,今天萌萌整理出了10道在大热天让宝宝能够保持食欲的开胃食谱,让宝宝在炎炎夏日也能够像平时一样好好吃饭。

No.1

草莓苹果开胃泥

萌煮达人@图图的辅食记:草莓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是“水果皇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PP、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鞣酸、天冬氨酸、铜、草莓胺、果胶、纤维素、叶酸、铁、钙、鞣花酸与花青素等营养物质。

月龄建议:6M+

食材

草莓  10个

苹果  1个

步骤

1、用贝壳粉泡一下,把农药残留泡出来,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泡15分钟左右吧。

2、泡好苹果切成小块,草莓的那个根部去掉,宝宝太小不适合吃。

3、用沸水冲泡一下,毕竟是宝宝吃,自来水冲洗后再用沸水浸泡一下就可以了。

4、开始打泥,打完之后,加了苹果就是这种颜色,不是鲜明的红色哟。

萌萌说

草莓的营养价值如此丰富,做成草莓泥是打开低龄宝宝胃口的神器。

No.2

虾滑鲜蔬营养碎面

萌煮达人@美润妈咪.润·小厨:美润妞妞真是对虾有偏爱,提鲜必备,加入西红柿菜花胡萝卜,营养美味。

月龄建议:8M+

食材

鲜虾  4只

番茄  1个

菜花  适量

胡萝卜  适量

日本hakubaku小麦挂面  适量

拉杜蓝桥核桃油  1勺半

步骤

1、蔬菜贝壳粉浸泡半小时。

2、去虾线非常重要哦,用刀或者辅食剪在虾背和虾肚中间划开,抽取虾线。

3、西红柿一会蒸熟要去皮,十字花方便的很,菜花胡萝卜切好备用。

4、大虾辅食机蒸熟,这里面还有我做饼饼的虾,辅食机搅泥。

5、胡萝卜菜花捣碎,增加孩子咀嚼能力。

6、剪碎面条,锅里放入高汤块两块,适当加点水,中火,开锅加入西红柿泥,再开锅放入面条。

7、加入蔬菜碎,加入一勺半核桃油,加入虾滑,准备完成。

萌萌说

将面条和粥结合在一起,这位麻麻的创造力让在下佩服佩服。

No.3

番茄猪肝杂蔬小米疙瘩

萌煮达人@Bella慢慢长大:番茄酸甜开胃,猪肝补铁,需要维C才能更好促进铁吸收,所以番茄猪肝真的是绝配。

月龄建议:8M+

食材

番茄  1个

猪肝  适量

生菜  适量

花菇  适量

小米  15g

面粉  适量

步骤

1、猪肝切片,清水浸泡清洗反复几次,我把番茄去皮跟猪肝焯水一起完成。

2、猪肝焯水加姜煮熟,猪肝,生菜,花菇切碎。

3、小米煮7分钟至熟,沥干水分,小米汤不要倒掉,我忘记了直接给倒掉。

4、碗里放面粉,多次少量放进小米,用筷子或者手快速搅拌均匀,使小米均匀裹上面粉。

5、小米裹上面粉后,锅里加水或者直接用小米汤,加入猪肝碎,番茄碎,花菇碎。

6、水开后放进小米疙瘩煮三四分钟后放入青菜碎,搅拌均匀。

7、软糯Q弹又开胃补铁的小米疙瘩新鲜出炉。

萌萌说

补铁又开胃,这对食材的搭配真的是绝了!

No.4

陈皮红豆沙

萌煮达人@小汤圆妈妈:这是香港广东一带经常吃的糖水之一,我给宝宝做沒有加糖。大人吃可以加糖或者蜂蜜。

月龄建议:8M+

食材

陈皮  两小块

红豆  适量

米  适量

水  适量

黑芝麻  适量

步骤

1、材料洗干净。

2、下水慢熬。

3、出沙后打成糊状。

4、盛出,淋上黑芝麻。

萌萌说

给一岁以下的宝宝吃的话,先不要加糖,等宝宝再大一些再做加糖的给他吃。

No.5

开胃水果蝴蝶面

萌煮达人@糖糖辅食记:最近天气热,都说宝宝胃口不好,今天来款开胃的,当然不适合多吃偶尔吃一次还是可以的。

月龄建议:10M+

食材

苹果  适量

山楂  2颗

火龙果  适量

银耳  适量

蝴蝶面  15g

步骤

1、水果切好备用。

2、水烧开,银耳放里面多煮一会儿。

3、然后将水果放进去,蝴蝶面倒进锅里,然后煮5-10分钟,到冷水汲一下,里面熟。

4、装盘啦!

萌萌说

这位麻麻,你家的面颜值高得太离谱啦,还能不能让人好好吃了!

No.6

番茄鱼肉豆腐开胃羹

萌煮达人@北京王较瘦:夏天必不可少的羹汤。很开胃奥。还能补充钙质和DHA。

月龄建议:10M+

食材

三文鱼  1小块

豆腐  1小块

黄瓜  1小截

洋葱  四分之一块

蒜  两瓣

步骤

1、食材全部切成细长条。

2、除三文鱼,番茄,外,所有食材爆锅。

3、加入番茄,铲子捣鼓碎番茄。

4、挤一点番茄酱增添滋味。要无添加番茄酱奥。

5、加水一小碗煮沸后,加入三文鱼煮

6、鱼肉熟之后,勾一点水淀粉。汤汁立刻变浓稠,就可以出锅啦。

7、淋上香油。可以开吃啦!

萌萌说

一碗香喷喷的米饭加上一碗开胃羹,在大热天也不怕宝宝不吃饭啦。

No.7

番茄芦笋冬瓜鸡汤

萌煮达人@布娜娜nana:夏季多吃些冬瓜,可以清热解暑,配上酸酸的番茄可以开胃些,再加上鸡肉的鲜美,这碗汤太有内涵啦。

月龄建议:1Y+

食材

鸡肉  2-3块

番茄  1个

芦笋  1根

冬瓜  1小块

玉米  两段

葱姜  适量

盐  可不加

步骤

1、鸡肉提前洗净去皮,鸡肉冷水下锅,烧开后撇去浮沫待用。

2、所有食材切成块状,番茄去皮切块。

3、锅里倒入适量食用油,先倒入番茄爆炒出汁。

4、加入适量开水,没过番茄,依次加入玉米,芦笋,鸡肉,葱姜去腥。

5、烧开后放入冬瓜块,转小火炖30-40分钟,也可以放入BB炖锅慢炖。

6、出锅前可以撒入适量盐调味。

萌萌说

食材如此丰富,制作如此精良,这样的“鸡汤”怎会没有“内涵”!

No.8

酸汤面

萌煮达人@骏妈爱操心:西红柿最好熬成酱然后跟面条混合在一起更好吃,如果用西红柿块跟面一起煮就容易变成西红柿鸡蛋面,感觉没有酸汤面那么入味。

月龄建议:1Y+

食材

鸡蛋  1个

番茄  1个

油菜  1朵

小葱  少许

手擀面  适量

盐  少许

香菜  少许

步骤

1、西红柿切成小块,小葱和香菜切成碎断。

2、把西红柿块熬成西红柿酱。

3、先来煮鸡蛋,捞出鸡蛋后煮面,放入油菜,这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盐。

4、捞出面条,浇上西红柿酱,最后放上油菜,鸡蛋,葱和香菜就完成了。

萌萌说

虽然都是素菜,但同样开胃同样入味儿同样好吃!

No.9

番茄杏鲍菇豆腐葛粉羹

萌煮达人@当当乂麻麻:这款羹真的特别好喝,下饭!

月龄建议:1Y+

食材

番茄  1小个

杏鲍菇  1小块

丝瓜  适量

荷兰豆  适量

嫩豆腐  适量

里脊肉  适量

葛粉  15g

大蒜  1小片

自制味素  牡蛎虾粉

步骤

1、取适量葛粉搅拌化开。

2、不要小看这些调味辅料,比如大蒜、葱、洋葱、虾皮、生姜,在宝宝辅食里面适量加一点绝对没有坏处,而且还能提味。

3、倒入杏鲍菇小火翻炒。

4、再倒入西红柿、丝瓜翻炒,再加入肉末,加入提前蒸熟的豆子翻炒,加水煮沸。

5、把上面那层末用勺子弄掉,再加入嫩豆腐慢炖,直接用勺子弄小块。

6、再倒入葛粉水,慢慢倒,一边倒一边搅拌。

7、慢慢搅拌均匀,至浓稠就可以啦,最后再撒点自制牡蛎虾粉,加点香葱就可以出锅了。

8、完成了。

萌萌说

作为早上的早餐,配个馒头、面包,或者午餐或者晚餐配个米饭都特别赞!

No.10

番茄茄鸡肉丸子

萌煮达人@轩仔萌麻:这道番茄鸡肉丸子味道酸酸甜甜,搭配一碗白米饭,午餐轻松解决。

月龄建议:2Y+

食材

番茄  2个

鸡胸肉  80g

藜麦片(燕麦片)  10g

淀粉  10g

鸡蛋  1个

胡萝卜  1小段

儿童番茄酱  少量(可不加)

葱 蒜  少量

盐  少量

白胡椒粉  少量(可不加)

玉米油  适量

清水  适量

白砂糖  少量(可不加)

步骤

1、鸡胸肉用料理机打成肉靡,或者剁成肉馅,在或者直接超市买现成的鸡肉馅。

2、鸡肉靡、鸡蛋和藜麦片(或燕麦片)混合。加入少许盐和白胡椒粉搅拌均匀。

3、此时肉还比较稀,少量多次的加入淀粉,搅拌均匀。搅拌好的肉用勺子挖起来无法下滑即可。

4、蕃茄洗净用滚水泡五分钟,这样有利于脱皮,是番茄脱皮的小诀窍。蕃茄和胡萝卜切块备用。

5、炒锅锅热后,倒入适量玉米油,油温热后,倒入葱段和蒜片,大火爆香。

6、接着倒入番茄丁,大火爆炒,蕃茄变软汤汁渗出。倒入胡萝卜丁继续大火翻炒2分钟。

7、然后倒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中大火将水烧开。于此同时,开始煎鸡肉丸子。准备一个丸子锅,锅温热后摸上少量玉米油,放入鸡肉丸子。(没有丸子锅用平底锅也可以,用丸子锅只是为了丸子的形状更好看)。

8、丸子中火煎至两面均呈金黄色即可。煎好的鸡肉丸子,倒入烧开的蕃茄汤汁中。

9、盖上锅盖,中火焖烧30分钟。如果时间不富裕,可以大火焖烧10-15分钟。建议还是多焖一会儿,会更加入味哦。

10、汤汁烧的所剩不多时,挤入儿童番茄酱(不挤也可以哦)进行调味。我还加了一点白砂糖,番茄本身味道偏酸,加入白砂糖可以使整体味道酸酸甜甜,孩子更爱吃。

11、盛出后撒上一点翠绿色的葱花。酸酸甜甜的一碗番茄茄鸡肉丸子,下饭的开胃佳肴。

萌萌说

在酸酸甜甜的饭菜中,宝宝就已经大口大口的开始吃饭啦,不吃饭什么的早就抛在九霄云外了。

咱的食谱荤素搭配,有粥有饭,又有颜又好吃,关键能够让宝宝在暑天也能保持良好的胃口哦~有没有很赞?宝宝没食欲的麻麻们要仔细看哟~

暑天宝宝饮食小贴士:

1、饮食以清淡为主,但蛋、肉等也不能少,否则可能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足。

2、多给宝宝喝白开水,少吃生冷食物。

这么热的天萌萌也不怎么想吃饭,现在只想吃碗食谱里的开胃饭,说做就做,立刻动身!等下,差点忘了本萌的鸡腿!来来来,日常求鸡腿时间,听说留言评论的都变凉快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