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生都在错过,却永远不悔那天遇见你

那天,你说:“我之前好像从未见过你。”

我说:“不,其实你是见过的,只是不知道我的名字而已。”

是的,你总是那样的光彩照人,幽默风趣,是万人迷。而我,只是一个只懂得写一些晦涩诗句,小众小说的平凡女学生,你怎么会记得我?

可是,当只是刚刚认识我的你轻浮地拥抱我,吻我,要与我共度一夜时,我还是欣喜若狂了。我不管你是否只是风流成性,还是酒后情迷,我愿意与你放纵一回。

可是当我准备就绪返回寝室时,你却要走了。大概是我失落的表情太明显了,也许是你并不擅长拒绝,你还是答应留下来了。我们却只是光着身体拥着入睡,多么有趣,似乎你留下来就是对我最大的施舍。

也许我对于你来说还是不同的。后来我们成了最亲密无间的朋友。我们可以开最肆无忌惮的玩笑,可以玩最“坦诚相见”的游戏,可以聊最接近内心的话题。我知道你优越的家庭背景下与母亲的分歧和与继父的隔阂,我知道你看似光鲜的事业背后与你真正理想的背道而驰,知道你风流浪子的形象里包裹着的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内心。但是你不会说,就像你从不说出你对我的真实感情,而只是假装玩笑地靠近我,与我和衣而睡;总是搂着你新交的金发碧眼的女友,对我露出如春风般和熙的笑容,说你最近的事业有多得意。你总是这样。所以我总是拒绝,拒绝你再肆无忌惮地靠近我,召唤我,和我说,要不我们在一起吧。因为,我看不穿你的真心,我也不愿我也变成你随意玩弄的对象之一,我要做你身边独特的唯一,哪怕只是朋友。

后来,我发现我们越来越远了。我不懂你在节目里开的无聊玩笑,你讽刺我投身的教育事业。我们大吵一架,我说:“我爱你,只是不再喜欢你了。”我们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走到了今天这种地步。我想,一定是生活改变了我们,我们都已不再是年少时的轻狂模样,但是,我不想它连我对你的爱也改变。所以,我决定,离开你了。

我到了巴黎,开始了我真正的作家生涯,奇迹般地竟平步青云。也许,我确实是有那么一点点自作聪明的小小才华,如你一直和我说的那样。可我听说,你的生活却不是过得很好,你被解雇了,被比你更加优越的妻子抛弃了,曾经的天之骄子沦落成了孑然一身的中年男子。有趣的是,沧桑过后的你反而变得更加坦诚了,反而是再次面对你的我撒谎了。

可是,我骗得了你,却始终骗不了我自己。我回头,大步飞奔向你,拥住你,似乎用尽了我一生的力气。我们在阳光下肆无忌惮地拥吻,似乎一次性弥补我们已经错过的太多太多。

我们是多么地幸福,世上没有任何人比我们要更幸福了。可是人总是不知足的吧,我总是幻想着我能生一个我们的孩子,带着她在我们曾经赛跑过的山坡上奔跑。可是,也许,嫁给你已经用尽了我一生的运气了吧,我们总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控制不住自己地向你发脾气,现在想想真是对不起,我该知足的,我还好好享受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生活的,我该好好陪伴在你身边,好好照顾自己的。

我该看到那辆货车的。可是,也许,我当时脑海里,呈现的,是那天我和你在那个山坡上奔跑,在大街上旋转着亲吻,是你追上我,略带羞涩地问我我的联系方式。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愿意等你那么久。我会回答,那个吻实在是太过绵长,太过美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无论自己有多么着急的事情要别人帮忙,请记得不要质疑他人,哪怕你真的很着急,请在别人休息时间里尽快结束你的事情...
    娜疯子阅读 219评论 0 0
  • 第一步 创建GitHub账号 此处省略,不做细讲 第二步 创建一个GitHub开发者应用 点击右上角你的头像,在下...
    YBshone阅读 343评论 0 0
  • 现在的人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以前起码大家在地铁或者公交上都会装装拿报纸或者书看看.... 时代在变我们人的行为习惯...
    余大帅阅读 4,434评论 0 8
  • 幽暗的灯光下,桌子上泛黄的老照片,那是一个站在沙滩上的少年,他的眸子流光如水,他的身材消瘦挺拔,不知你可曾想起他,...
    幽寻阅读 217评论 0 0